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终结垄断巴西球队垄断 巴拉圭奥林匹亚喜获解放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4:45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潘啸笑报道】当巴拉圭奥林匹亚队在1990年第二次捧起解放者杯时,圣卡埃塔诺成立未满一年。或许正是这种经验和底蕴上的差距,使得奥林匹亚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成为第6支三夺解放者杯的球队。这也是连续第4年解放者杯决赛在点球大战中诞生冠军(2001年博卡青年点球战胜墨西哥美洲,2000年博卡青年点球战胜帕尔梅拉斯,1999年帕尔梅拉斯点球战胜哥伦比亚卡利体育)。

  中场老将埃尔顿第31分钟为圣卡埃塔诺队首开纪录,然而刚在上周度过本队百年庆典的奥林匹亚球员显然不愿就此放弃,他

  们先是由阿根廷中场科尔多巴在第48分钟射门得手,而10分钟后巴埃斯头球打进个人杯赛的第4个进球反超比分。尽管金塔纳在第86分钟被罚下场,但巴拉圭人还是将2比2的总比分保持到终场。随后双方必须通过点球大战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奥林匹亚队半决赛点球淘汰格雷米奥队,信心十足的他们在决赛中上场主罚点球的恩西索、奥特曼、埃尔南·洛佩斯和卡瓦耶罗四罚四中,曾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点球胜出的圣卡埃塔诺队显然无法承受决赛的巨大压力,马龙和赛尔吉尼奥的接连失手,令圣卡塔诺成为最年轻解放者杯得主的愿望成了泡影。

  巴拉圭人捧起了俱乐部史上的第三座解放者杯赛冠军,此外他们还在1960年、1989年和1991年取得过亚军。他们的主教练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前阿根廷著名国门内里·蓬皮杜,他被一致公认为阿根廷历史上最优秀的门将。现在看来他的执教水平同样不含糊,而该队的助理教练则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巴拉圭国家队主帅卡佩吉亚尼,有这样高水平的教练组,奥林匹亚队称雄南美也并非意外。

  队中的塔瓦雷利、卡塞雷斯、巴埃兹和弗朗哥四人代表了巴拉圭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其中守门员塔瓦雷利是该队最出色也是最有性格的球员,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门将,但在国家队只能生活在奇拉维特的阴影下。有趣的是,生活中的塔瓦雷利非常喜欢猴子,甚至会把猴子带到训练场上,在他的球衣胸前就绣着一只猴子,球迷们也喜欢把他叫做“猴子”,而他的身手也确实像猴子般敏捷。

  巴拉圭奥林匹亚队打破了自1992年以来巴西和阿根廷的俱乐部对于南美解放者杯的垄断(1991年智利科洛科洛队夺冠)。作为南美足球的代表,他们将在12月3日与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皇家马德里争夺丰田杯。奥林匹亚队上次在丰田杯中登场还是在1990年,当时以0比3惨败于荷兰三剑客率领的AC米兰脚下,不知他们是否能在12年后重新为自己找回尊严。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奥林匹亚如愿捧解放者杯 丰田杯竟成“百年球队决战” (2002/8/2 11:19)
图文-巴拉圭奥林匹亚队捧得美洲解放者杯赛冠军 (2002/8/1 16:07)
图文-巴拉圭奥林匹亚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2002/8/1 11:35)
图文-南美解放者杯巴西桑卡塔诺先拔头筹 (2002/7/25 15:54)
图文-南美解放者杯决赛首回合 桑卡塔诺队先拔头筹 (2002/7/25 11: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