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双教练没有冠军命?勒沃库森竟成经典反面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31日16:09 体坛周报

  在德甲,享有同等权力的两名或多名教练搭档执教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几乎都没有什么好结局,最终不是其中一个走人就是大家集体散伙。这个赛季开始前,凯泽斯劳滕队的布雷默与施通普夫联手执教又走到了尽头,施通普夫被解职后,布雷默执教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两位教练在一支球队中享有同等权力,这种尝试在德甲再次失败。

  两位同等权力的教练搭档成功的例子几乎没有,也许只有瑞典队的双主教练舍德贝里
和拉格贝克算是一个例外。1998年利物浦队埃文斯和霍利尔曾联手,但只维持了半年时间,最后的结果是埃文斯走人。

  科特布斯队主帅盖尔说:“教练当然要有搭档,但主教练需要有自己的权威,他不可能与自己的助手平起平坐。”慕尼黑1860主帅帕库尔特也是这样看,他长期出任洛兰特的助手,2001年10月18日帕库尔特从下课的洛兰特手中接过了球队,之后他与荷兰人范恩博格有过短暂联手,但范恩博格要求与他平起平坐,在对战术、训练内容、出场阵容等各方面都要有说话权。后来帕库尔特也意识到“只能有一个老板”,于是这段搭档经历只维持了三周,结果范恩博格走人,帕库尔特找了一个没有野心的毛雷尔作为自己的助手。

  在2000年夏天,萨默尔与拉特克在多特蒙德队的搭档曾传为佳话。在前任主教练克劳斯下台后,萨默尔不只是接管了队员的集训,他也要操心全队比赛的战术安排,德甲老帅拉特克则主管怎么应付媒体,他的主要任务在于在媒体面前给队员减压。他们合作得很好,然而他们只联手了5轮比赛,在球队惊险保级后,萨默尔正式接下主帅教鞭,65岁的拉特克也正好给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

  2001年1月,勒沃库森队的教练班子中也是“老板”多多,“那时真的看不出到底谁主政。”后来队长诺沃特尼说。当时主教练福格茨有三名助理教练舒马赫、罗尔夫和利特巴尔斯基,而且利特巴尔斯基越权很厉害,经常在训练和比赛中自作主张地责骂球员或者调整战术,结果那个赛季末勒沃库森队成绩不好,大家都只有散伙的份,后来福格茨也承认:“我真应该一开始就明了这一点:我才是主帅。”

  当然,施通普夫和布雷默搭档了近两年,也曾非常成功,然而施通普夫对自己一直处在世界冠军布雷默的阴影之下很不满意,他要坚持自己“主教练”的职权。从性格上来说布雷默与施通普夫搭档也不是长久之计,布雷默是轻松型教练,而施通普夫则办事认真,对球员要求很严格,最不喜欢自己的球员马虎大意,在很多问题上布雷默和施通普夫都不一致,下面有两个例子:

  第一个是对待老将巴斯勒的问题。在施通普夫的计划里,这个赛季巴斯勒已是无关紧要,因为在他看来,今年12月份就要满34岁的巴斯勒已“过时”了。但恰恰相反的是,在布雷默眼里巴斯勒还是一位不可缺少的人物,“如果巴斯勒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强项,我再也找不出比他还好的天才球星,我不会让他走人。”

  第二个是引进巴利奇的问题。最开始凯泽斯劳滕考虑从科隆队引进巴利奇,但最后这位新秀还是选择了勒沃库森,这背后的原因自然来自这对教练搭档。在巴利奇分别与布雷默和施通普夫交换意见之后,他不清楚到底哪位教练说的话算数,巴利奇说:“他俩一人说打三后卫战术,另一人则说要打四后卫。”对于巴利奇的主力位置,他俩给予的承诺也不一致,巴利奇最终放弃了加盟凯泽斯劳滕的机会。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车斗利将被勒沃库森转租 车范根要求确保儿子打主力 (2002/7/30 17:31)
沙尔克胜勒沃库森进联赛杯决赛 新帅喜度40岁生日 (2002/7/30 06:07)
韩国前锋车杜里正式加盟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 (2002/7/29 10:55)
巴拉克满意慕尼黑处子作:拜仁比勒沃库森更具魅力 (2002/7/29 10:49)
新核心犹胜巴拉克 新后卫坚如磐石--勒沃库森新人闪亮 (2002/7/26 13: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偷听女孩心
[N]不是真的爱我
[M]跟着我一辈子
[M]你快回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