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新核心犹胜巴拉克 新后卫坚如磐石--勒沃库森新人闪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6日13:5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5月24日的德国联赛杯首回合首场比赛,6名主力缺阵的勒沃库森凭借第64分钟的进球战胜了不莱梅,进军4强,并且有51万欧元奖金已经到手。虽然后防大将诺沃特尼的伤始终是主教练托普穆勒的心病,但是新加盟的巴西中后卫胡安的出色表现还是让托普穆勒吃了一颗定心丸。

  西马克仍然是亮点

  本场比赛勒沃库森可谓阵容不整,卢西奥、巴斯图尔克、施奈德、拉梅洛、布特和诺伊维尔等人最早要到本周末才能归队,而基尔斯滕和小将普罗伊斯根本就没有赶往赛地。《法兰克福评论报》称这是一场“勒沃库森B队与不莱梅的较量”。

  上赛季勒沃库森攻击力之强,无人能出其右,一个赛季34场比赛打下来,只有3场比赛没进球,而本赛季随着巴拉克和泽·罗伯托的离开,以及诺沃特尼的受伤,托普穆勒在防守上更是多下了一番功夫,除了在几场热身赛中都排出了4后卫以外,在后卫前面架设了双后腰,前锋线也只留下贝尔巴托夫一个人突前。

  与不莱梅的比赛,托普穆勒沿用了热身赛的打法。西马克依旧是场上的亮点,他的两脚远射相当有威胁。“尽管我也能打前锋,但是我更愿意在前锋身后活动,那样我的活动空间更大。”对不莱梅完成致命一击的是此役戴上队长袖标的塞贝岑,他第64分钟时接小将比埃罗夫卡的传球17米外远射中的,而后者虽然完成了一次助攻,但是整场比赛表现平平。

  胡安比卢西奥还卢西奥

  诺沃特尼本周一在美国再次接受了膝盖手术,虽然美国医生宣称他明年初就能打比赛了,然而德国媒体根据美国人乐观的性格,估计诺沃特尼本赛季能出场就是很幸运的事了。因此巴西中后卫胡安的表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就这场比赛来看,胡安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他身材不是特别高,但是制空能力相当强,而且比较灵活,不莱梅在比赛后半程的几次边路传中都被他准确判断卡位头球瓦解掉了。更重要的是作为巴西球员,他除了不错的个人防守能力,还有相当好的协防意识,下半场艾尔顿就屡屡落入越位陷阱。

  更让人兴奋的是,胡安在比赛中还有两次“比卢西奥还卢西奥”的中路带球突破,搅得对手防线一团混乱,权威的《踢球者》给了胡安全场唯一的2分,并把他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评语则是:“他让艾尔顿和查里斯特亚斯无机可乘。”

  另一名南美球员普拉森特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在泽·罗伯托转会后,他几乎一人扛起了左翼攻防的大旗,只是在中场的布尔达里奇没给他很好的支持,所以普拉森特的助攻经常是雷声大雨点小,尤其是下半场,不莱梅集中优势兵力对勒沃库森的左路狂轰滥炸的时候,普拉森特有些手忙脚乱。赛后,托普穆勒承认:“左路防守有问题,普拉森特表现不错,但是中场选手给他的支持太少,因此在我们的左侧出现了不小的空当。”

  尽管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以胜利告终,但勒沃库森要走的路还很长。下周一,他们将在联赛杯半决赛中迎战沙尔克04,这对于屈居上赛季足协杯亚军的勒沃库森是复仇之战。

  勒沃库森阵容(4231):尤里奇/塞贝岑、克莱内、胡安、普拉森特/巴利奇、弗拉涅斯/比埃罗夫卡(70’海杜克)、西马克、布尔达里奇(57’弗兰萨)/贝尔巴托夫89’扎卡)

  杨子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新房迎来第二个女友 勒沃库森“新巴拉克”太花心 (2002/7/26 11:03)
勒沃库森杀进联赛杯四强 “卢西奥第二”表现极佳 (2002/7/25 08:25)
德甲未开勒沃库森折大将 诺沃特尼无奈缺席前半赛季 (2002/7/24 09:08)
新赛季勒沃库森面目全非 三条线均由新人主宰 (2002/7/23 15:32)
车斗利将披勒沃库森战袍:4年后德国世界杯见! (2002/7/23 08:56)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