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流行抵押贷款 球星使用权竟归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3日13:57 足球周报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很多英超俱乐部现在把球员抵押给巴克莱银行,以获取用于支付转会费的成百上千万英镑。

  一些英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员,包括利兹联和埃弗顿的明星实际上属于巴克莱银行,而不是他们所效力的俱乐部。为了支付急剧上升的转会费,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开始采用抵押贷款的方式。这使人们进一步担心英国足球俱乐部的财力。

  巴克莱银行买下的球员中,据说包括两年前被利兹联以1800万英镑购进的英格兰后卫费迪南德。目前,曼联打算以3500万英镑的价格,买下在世界杯赛中有上佳表现的这位球星。到目前为止,巴克莱银行旗下已拥有利兹联的4名球员。据说包括埃弗顿、博尔顿和莱切斯特城在内的其他英超俱乐部,也采用类似的方法来弥补高价购买球员的费用。

  英超俱乐部使用的抵押计划,类似于传统的购房抵押贷款——买方把房地产契约交给银行,换取现金买房。在足球界,俱乐部把球员的“使用权”抵押给巴克莱银行,以换取现金。俱乐部在每个季度要向银行支付租金,把球员“租回来”。如果球员被卖或转会,俱乐部只需还清贷款,自己保留差额利润。为了确保巴克莱银行在球员转会价值下跌,或俱乐部无法按期支付租金的情况下不致遭受损失,银行向一家专业保险公司投保。

  由于银行向保险公司投保,一旦俱乐部倒闭或无法按期支付租金,巴克莱银行没有“收回”球员的权利。银行的利润来自对提前支付的现金收取利息,以及俱乐部交付的租金。这种复杂的金融交易(在英国被称为“卖出租回”),使足球俱乐部能把买入新球员的成本分摊到球员的整个合同期,而不是一次筹集所有资金。俱乐部也用这一计划,为已经签约的球员和从俱乐部青年队挖掘的有价值球员筹集资金。

  虽然这种体系在大公司里常见,但它导致不少人担心足球俱乐部对购买顶级球员有些力不从心。由于抵押计划涉及出售球员的“使用权”,它允许俱乐部规避英超对球员所有权的规定和其他迫使俱乐部在一年内支付签约新球员费用的规定。

  20日,一位英超主要俱乐部的负责人说,这样的计划会导致很多俱乐部的财务危机进一步加深。他说:“人们担心的是,经费紧缺的俱乐部在打肿脸充胖子。很快它们就没什么可抵押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永贝里因伤缺席英超前两轮 瑞典大将承认郁闷 (2002/7/23 13:54)
英媒体惊叹第一后卫横空出世 称曼联从此英超无敌 (2002/7/23 09:59)
费迪南德闪电签约 曼联本赛季英超夺冠赔率飙升 (2002/7/23 01:23)
英超布莱克本队主教练索尼斯与球队续约四年 (2002/7/22 17:19)
抱抱我717:金子与稀泥--看二李加盟英超 (2002/7/22 14:26)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