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足协从里昂借将--桑蒂尼入主法国队的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2:23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艾奇报道 7月19日,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内正式宣布上赛季率领里昂队夺得法甲冠军的桑蒂尼成为法国队新任主教练。至此,1个多月的法国主帅之争终于告一段落。

  就像股市的行情涨跌往往在瞬间发生,在这段法国主教练竞选行情中,“开盘”时”被看好的是像特鲁西埃这样的“海归概念股”,“中盘”时看好的则是呼声很高的法国21岁以下队主帅多梅内克,而像桑蒂尼这样的“国企”尽管业绩良好却走势疲软。不过在一段“
技术调整”之后,“收盘”时桑蒂尼突然强劲反弹,后来居上击败了强劲。

  里昂正式放他四年假

  桑蒂尼19日一天都呆在里昂俱乐部。作为球队的技术总管,桑蒂尼要在里昂吉尔兰体育场向公众展示里昂队新赛季的全家福。而就在桑蒂尼走入体育场时,西蒙内的电话来了。他要赶在对外界正式公布前打来电话祝贺桑蒂尼被任命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

  喜讯传来,全场顿时一片欢腾。里昂队的新主帅勒冈、里昂俱乐部主席以及其他俱乐部理事会成员们都举起酒杯向桑蒂尼道贺。慷慨的里昂队早已做好了桑蒂尼离职的准备,桑蒂尼将获得四年的“假期”,并在国家队工作结束后重返里昂队。

  桑蒂尼将在下周中与法国足协签署两年的合同,有效期直到2004年欧洲杯结束。8月2日,法国足球最高领导机构——联合理事会将开会正式批准这一任命。关于新的国家队教练组,桑蒂尼曾在18日西蒙内推荐了他的两位助手:布拉加荷和曼科夫斯基。最近几天,桑蒂尼不仅要忙于和勒梅尔、雅凯、普拉蒂尼以及他的“新弟子们”进行联系,还要迅速确定他的教练班子,以便能在正式任命后立即投入工作。

  目前摆着桑蒂尼面前的任务并不轻松,首先是要确保在即将开始的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中出线。法国队这次与斯洛文尼亚、以色列、塞浦路斯和马耳他分在一个小组。关于他的未来,只要能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取得好成绩,桑蒂尼肯定会得到一份至少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新合同。

  他的细节打动了主席

  事实上,桑蒂尼真正的优势是从18日的面试后才开始体现出来的。勒梅尔的助教吉拉尔、法国21岁以下队主帅多梅内克、里昂队主教练桑蒂尼和前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四人先后到法国足协总部西蒙内的办公室做陈述。西蒙内向四位候选人提出了三个共同的问题:您现在是否是自由之身?您出于什么理由要争取此职位?我认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与全国技术指导委员会亲密合作,您会怎样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

  在经过与四个候选人总共六个小时的面谈后,疲乏的西蒙内回到了他在巴黎的住所,当时他脑中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想法。事实上,桑蒂尼与多梅内克和特鲁西埃18日的口头陈述都得到了西蒙内的肯定,不过,桑蒂尼在内容和对细节的注意上更胜一筹。在几乎可以肯定只有两年任期的情况下,四位候选人中唯一准备有书面材料的桑蒂尼拿出了他的未来四年计划,一直到2006年世界杯,其计划当然更具有远见和连续性。他不仅对于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受挫有客观的分析,还详细谈到了他会如何与全国技术指导委员会(DTN)和媒体处理好关系,当然还有他的经济待遇要求。

  19日上午8点,西蒙内就回到了足协总部,先是与勒梅尔会谈,接着“与多梅内克、桑蒂尼和其他几位朋友通了几个电话,其中包括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蒂里埃兹。我要求他从波尔格罗雷岛的度假地返回,后来我在家里见到了他。我们一直聊到了晚上11点半。在这个时候,我还在多梅内克和桑蒂尼之间犹豫。但到我入睡时,我已基本做出决定。”

  “我被桑蒂尼的严谨所吸引。”西蒙内承认。当然,圆滑的西蒙内也不忘安慰一下之前呼声最高的多梅内克,他笑着说:“如果选择了多梅内克,谁来帮我再找一位青年队的主教练呢,所以就是桑蒂尼。”艾奇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拼命拉拢老将老帅 欧洲杯将成桑蒂尼试金石 (2002/7/22 11:57)
踢球执教均有不俗表现 桑蒂尼有望将法国足球带出低谷 (2002/7/22 11:50)
法国国脚欢迎新教练:桑蒂尼有能力将国家队带入正轨 (2002/7/22 11:48)
桑蒂尼冷门当选法国新帅 队内众大牌球员议论纷纷 (2002/7/22 09:51)
法国新帅桑蒂尼冷门当选 足协主席给出“充分”理由 (2002/7/22 09:49)
 法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