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特鲁西埃只是“雇佣兵”? 多梅尼克仍将是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12:04 球报

  吉拉尔德、多梅尼克和特鲁西埃在竞争法国国家队主帅时成为了失意者,应该说都不是因为自身实力的原因,而是因为法国队刚刚在世界杯上经历惨败的一些客观原因,或者是自身在一些环节上没有处理好,最终才与国家队主帅一职擦肩而过。

  吉拉尔德四年心血白费

  这位48岁的前斯特拉斯堡队主帅辅佐国家队主帅勒梅尔四年期间所花费的心血,还没有达到令足协对他足够信任的程度。桑蒂尼的当选,打破了过去十年来法国国家队新帅一直由前任主帅的副手升任的惯例,同时也打破了过去十年来国家队主帅均出自法国足球技术指导委员会(DTN)的惯例。1992年普拉蒂尼卸任时,接替他的是助理教练霍利尔;1993年霍利尔离职时,接替他的是雅凯;1998年8月雅凯在夺取世界杯冠军后,将教鞭交到了助手勒梅尔手中。从这一点上来讲,吉拉尔德的失望是可想而知的。他将不得不辞去助教职务,因为桑蒂尼不可能再选他当副手。也许他所称的自己当选可以保持法国国家队的连续性是他最终落选的重要原因,因为“连续性”一词对于现在的法国足球而言是个忌讳。除此之外,他还表示自己手中没有魔杖,不可能让法国足球一夜之间改天换地。

  多梅尼克继续当幕后英雄

  多梅尼克已经当了9年的法国U-21国家队主教练,毫无疑问是对法国现在和未来的国脚,尤其是即将进入国家队的新一代球星们最了解的人,法国足球走向成功的第一批国脚齐达内和杜加里等都是他挑选培养出来的,第二批国脚亨利、特雷泽盖和席尔维斯特等人也都是经他一手“拉扯大的”,现在在他手下还有一大批可以踢2006年世界杯的年轻球员。多梅尼克落选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公开声称得到了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现任足协技术指导雅凯的支持,但是,19日在足协选定新帅会议的关键时刻后者却一言不发,结果害了多梅尼克。不过,足协已经决定与多梅尼克续约让他继续带青年队,并给他下达了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参赛资格的任务。

  特鲁西埃只配当外国雇佣兵

  如果说在竞选期间吉拉尔德打的是“辛苦牌”加“传统牌”,多梅尼克打得是“实力牌”加“权力牌”的话,那么前日本国家队主帅特鲁西埃打的则是“国际比赛经验牌”。但是,在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尼眼里,四位候选人中最年轻,今年刚刚47岁的特鲁西埃只是个“外国雇佣兵”而已,而自1989年以来就未曾在法国工作过的事实是他的致命伤。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踢球执教均有不俗表现 桑蒂尼有望将法国足球带出低谷 (2002/7/22 11:50)
法国国脚欢迎新教练:桑蒂尼有能力将国家队带入正轨 (2002/7/22 11:48)
桑蒂尼冷门当选法国新帅 队内众大牌球员议论纷纷 (2002/7/22 09:51)
法国新帅桑蒂尼冷门当选 足协主席给出“充分”理由 (2002/7/22 09:49)
法国足协选帅内幕重重 利益角逐雅凯受挫普拉蒂尼 (2002/7/22 09:48)
 法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