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赛事损害教练健康? 众老帅均在“刀尖上”过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2:11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叶婉亮报道】7月16日上午,伊普斯维奇城,罗布森剪断了绳子,然后和所有人一起等待蒙在他铜像上的蓝布落下,但他似乎已经没有足够的力气,在助手的帮助下拉开篮布后,罗布森的铜像闪亮在人们面前。这是对他一生献给足球的纪念。

  “35年来我都是这样度过的,每周至少要高度紧张90分钟以上,但我愿意承受这种刺激。”69岁的罗布森是真正的绅士,也是足球场上的斗士。在大部分人要安享晚年的时候,
罗布森却仍然带领球队征战于吃人的英格兰顶级联赛赛场上。

  即使知道英超对于教练强大的压力有可能让他倒在足球场上,但得过癌症的罗布森还是选择留下。40多年里,他从来没有离开过足球。霍利尔,利物浦主教练,上赛季因为心脏病突发躺在医院里过了大半个赛季。但他依然愿意拖着虚弱的身体,用病态的眼神去渴望胜利。

  他们都已经不年轻,甚至该是颐养天年的时候,但在英超里,年龄越大的教练越能够受到俱乐部的青睐,这已经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潮流。弗格森已经60岁了,格拉汉姆泰勒57岁,维纳布尔斯也快60岁了,10年前,英超里最老的教练只有57岁。10年后,57岁最多算个青壮年。

  但在这潮流光环背后的却是教练们每况愈下的健康状况。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到当一个英超主教练会有多大的压力。上赛季诺丁汉森林的主教练布莱恩克劳曾经有过一句名言,“如果必须的话,我宁愿开枪打我祖母,以换得3分”。或者这是句玩笑话,可一个英超主教练的压力却一览无遗。而对于那些年近七旬的老人们,这样的压力只能诱发各种各样,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的疾病。上个赛季霍利尔在对利兹那场比赛中心脏病突发,苏超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斯泰恩因为心脏病突发在赛场上的死亡应该给所有英超教练提了个醒。足球,尤其是现代足球,或者说英超确实会损害教练的身体健康。沉重的压力和繁琐的工作很可能就是上帝传召他们的天使。

  至于心理疾病,对于这些终日处在刀尖上的教练们更是家常便饭。维纳布尔斯,刚刚接手了利兹这个烫手山芋,已经看到了不远处的绞刑架。股东不是期望,而是要求利兹必须获得奖杯,可是维纳布尔斯还要卖人挣钱让股东开心。奖杯成了不可完成的任务。期望就像圣诞节打开的礼物,可爱而且善良,可是要求和命令却是难以忍受的。这样的压力下,一旦球队成绩往“错误”的方向去了,主教练甚至会没有空间呼吸。

  从某种程度上说,在俱乐部聘请这些老人的同时,他们也在冒着让自己良心受谴责的风险。如果下个赛季还有阳光的话,但愿老人们都能够享受日光浴,而不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伦三大名帅调教继海 罗布森后悔未买“中国孙” (2002/7/12 11:05)
霍利尔又将两员小将纳入阵中 “红军”壮大法籍兵团 (2002/7/10 03:01)
利物浦填补最后的漏洞 霍利尔寻找左倾机会主义分子 (2002/7/9 15:29)
李玮峰克隆中田 罗布森赞安琦--国脚留洋齐现转机 (2002/7/9 11:38)
接受荣誉勋章 转会市场连胜--霍利尔迎来双喜临门 (2002/7/8 14:45)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