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四大教练应考法国队主帅 亨利公开支持恩师多梅内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9日11: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明报道 7月注定是考试的季节。从16日开始,法国队主帅的4名候选人每个人将要在巴黎接受一场90分钟的“面试”。

  在法国足协总部,吉拉尔、多梅内克一身休闲打扮,桑蒂尼和特鲁西埃西装革履。不管心情如何,他们都将在90分钟的会谈中竭尽所能,力图说服“主考官”、足协主席西蒙内在近日内把自己选为法国新帅。

  90分钟的考察,内容面面俱到,如何改造法国队、报酬条件、与媒体的关系等都涉及到。从考场出来的候选人也顾不上放松,面对等候多时的记者侃侃而谈,褒扬自己、影射对手,竞争气氛延伸到了场外。

  考生个个信心十足

  曾经在南非和日本取得成功的特鲁西埃信心最足,他强调了自己的两次世界杯经验:“我们要找的是一位国家队主帅,我就是这样一个人。西蒙内先生很沉稳,也很懂行,他跟我一样也经历过两届世界杯。”

  特鲁西埃还驳斥了有关他处理不好球队内部事务的说法:“我很了解法国队。至于法国足球,我想提醒大家,它的外延早已超出了六角形(法国在地图上的形状)的范围。”特鲁西埃还表示,虽然在法国队的薪水肯定会低于他执教日本队时,但这不会妨碍他带领法国队走出困境的决心。最后,他还强调了自己对付媒体的手段,这也是对桑蒂尼的影射。他半开玩笑地说,面对日本新闻界整整4个春秋的狂轰滥炸,他一直应付自如。

  多梅内克则搬出他在法国青年队时攒下的资本,指出他对法国足球这一代以及下一代的情况都非常了解。与特鲁西埃一样,多梅内克也没有忘记影射桑蒂尼不善于应付新闻界的弱点,他强调:“无论是处理球队内部事务,还是与外界联系,我都得心应手!”

  桑蒂尼和他的里昂队是上赛季法甲冠军,因此虽然面对镜头笑容有些勉强,但他他还是信心满满,他认为自己的韧劲和热情能够博得西蒙内的青睐:“进去时,我信心百倍,现在依然如此。”

  4人中名气最小的吉拉尔也不甘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风度翩翩的他面带微笑地说:“我对这支法国队的了解可以帮我节省宝贵的时间,更快地把球队引入正轨。”当然,如果他能够从助理教练“扶正”,这也将是法国足协最便宜的选择。

  亨利支持多梅内克

  选帅这么热闹的事,法国足球的名流自然也不会闲着。曾率领法国在1984年欧洲杯上折桂的功勋教练伊达尔戈对这种方法不屑一顾,在他看来这样选择主教练简直就是胡闹。

  和伊达尔戈不一样,亨利对这种选帅感到新鲜,又不时地给他的恩师多梅内克送上了一份厚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识桑蒂尼和特鲁西埃,与多梅内克和吉拉尔比较熟。在我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多梅内克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不管是在青年队,还是成为世界冠军后,我都从他那里获益匪浅。职业生涯中总是有不少挫折,是多梅内克和旺热帮我保持了自信。”而对于已下课了的勒梅尔,亨利只字不提。

  在经历了里昂的审判后,前法国队主帅勒梅尔终于露面了。尽管不太乐意,但对于西蒙内的召唤,勒梅尔还是不能拒绝。在4名考生结束考试后,勒梅尔是最后一个和西蒙内见面的人。不过,和以往一样,勒梅尔依旧对待记者不够客气。在去会场的路上,勒梅尔根本就不理会记者们,对拍照的记者更是不客气,先是口头警告,发现不起作用后,他干脆就把公文包高高举在头前遮住脸不让记者拍。


 
   热力推荐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帕尔玛借出法国中场 德杰托将加盟英超富勒姆 (2002/7/18 10:22)
法国足协主席会见四位国家队主教练候选人 (2002/7/18 06:53)
图文-法国队主帅候选人特鲁西埃抵达法足协总部 (2002/7/18 01:39)
法国“金哨”批评国际足联 称“欧足联做得更好” (2002/7/17 20:41)
法国足协出“奇招” 面试选帅20日公布结果 (2002/7/17 20:37)
法国国脚切尔西中场佩蒂夜半挥刀逐贼 (2002/7/17 14:46)
法国国脚显示惊人胆色 佩蒂特勇猛挥刀夜逐贼寇 (2002/7/16 09:59)
法国国脚德约卡夫效忠博尔顿 欲在英超结束足球生涯 (2002/7/15 15:40)
 法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