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韩日世界杯后人气飙升 郑梦准创新党争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3:0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清一11日报道韩国队在成功举办世界杯后,国内舆论对郑梦准竞选总统的支持率越来越高:郑梦准在世界杯开始前的支持率是13%,韩国打16强后上升到17.2%,而最近韩国《经济新闻》进行的调查显示韩国人对郑梦准支持率飙升到30%。

  企业家选择郑梦准

  记者为采访亚运会抽签仪式再次来到韩国后,发现几乎所有与政治经济有关的杂志和报纸都以今年年底总统竞选的话题为头版,其中独领风骚的正是郑梦准。自1996年韩日成功申办2002年世界杯以来,郑梦准的外交能力得到世人的认可,那么韩国国内对于他的经济领导能力又有何评价呢?

  韩国《经济周刊》杂志7月15日发表了一篇关于2002年总统候选人经济领导能力的调查报告,身处第一位的赫然是还未正式宣布参加总统竞选的郑梦准。郑梦准以经济领导能力综合分数69.3分领先于李会昌64.9、民主党的卢武铉59.9及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勤惠50.8。而这次调查的对象是韩国100个大企业的CEO100余人,因为这些人是在各企业及经济领域负责重要决策的权威人士,所以此次的调查比普通的民意测验更具有专业性和实际意义。

  郑梦准熟悉经济

  一些学者分析,韩国现在的经济正处在飞跃与堕落的十字路口上。虽然韩国已经脱离了金融危机,但韩国经济复苏的路还很漫长。下任总统不仅要保持过去5年的经济增长,还要融合各经济主体的优势,将其转化为韩国经济飞跃的原动力,并且有效地升华在这次世界杯期间众多红魔所展现的国家精神能源。下任总统要正确判断韩国所处的经济状况,并能提示发展前景,当然,他还要有能力积极引导韩国经济的走向。

  郑梦准比来自韩国第一大党“韩国党”的李会昌还要领先5分,虽然这与韩国成功举办2002年世界杯密不可分,但是站在经济领域最前沿的这些CEO们还是一致认为商人出生的郑梦准对韩国的经济状态最为了解。

  在当今没有国境的经济战争时代,国家元首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韩国甚至创造出了“CEO总统”一词,这表明政府机构企业化即将到来。世界杯让韩国人再一次意识到一位出色领导者是多么重要。希丁克仅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把韩国足球推上了世界4强的宝座,他也因此成为韩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任何成绩都不能忽视大家的共同努力,但是在决定性的瞬间最重要的确只有一个人。

  东亚访问图竞选?

  郑梦准目前尚未提出竞选总统,今年2月末在日本东京举行国际足联会议的时候他曾抽空访问过日本大学当大学生问起是否会竞选总统时他笑着说如果当上总统会请在座的同学们访问韩国。而在其后不久他在到上海宣传世界杯的时候,却表示“如今有这么多人竞选总统我是不是没有必要也去趟这场混水?”

  但本月11日,郑梦准再次访问中国,并在北京大学发表了《世界杯和世界和平》的演讲,还给北大学生在自己新出版的书籍《郑梦准寄语》上签名。这是不是郑梦准希望与邻国建立更深的友谊,而为自己的竞选再加砝码呢?最近,郑梦准在得知《经济周刊》的调查结果时表示,他会认真考虑总统竞选一事,而且最快9月底就会有结果,看来他在邻国的访问似乎有特别的意义。

  最新一期的《朝鲜周刊》发表了一篇“关于‘朴郑李新党’说”的文章朴郑李分别代表朴勤惠、郑梦准、李仁济。如果他们联合形成一个新的党派,很有可能形成一个由郑梦准总统、朴勤惠党代表、李仁济总理的领导组合。但是能否形成这一新党,主要看郑梦准的态度。有些舆论认为如果郑梦准准备创立新党,这个新党名称可能会是“绿色党”,而且目前韩国国会议员中有30多人会加入这个新党。金清一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郑梦准全力推荐 北京成为国际足联百年庆典城市 (2002/7/12 05:59)
郑梦准来华演讲:足球好比战争、象棋和芭蕾 (2002/7/12 01:1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