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 > 正文

前锋强于独狼 后卫能攻善守--巴西新人闪耀勒沃库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2:48 体坛周报

  前锋弗兰萨:比罗马里奥进球还多

  7月10日,勒沃库森队和一支业余队SC Leichlingen打了一场热身赛,勒沃库森以17比0大胜。巴西后卫胡安和捷克中场西马克在加盟后第一次代表勒沃库森参赛,并打满全场。胡安打进2球,新加盟的巴西前锋弗兰萨只踢了半场,也打进一球。虽然西马克没有进球,但他有几次精彩的过人以及妙传博得了2000多名现场观众的喝彩。克罗地亚前锋贝尔巴托夫一
人独中六元,过了一把进球瘾。

  26岁的前锋弗兰萨和23岁的后卫胡安都入选过巴西队,但最终都没去世界杯。他俩在新赛季前的训练中都憋了一口气,这是他俩第一次为勒沃库森进球。两名巴西人的加盟,以及捷克小将西马克、德国新秀比埃罗夫卡、普罗伊斯和巴利茨等人的到来,使泽·罗伯托和巴拉克离去后的技术空缺得到了一定弥补。

  前锋弗兰萨(Franca)比罗马里奥进球还多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来自巴西圣保罗队的前锋弗兰萨是在冬歇期与勒沃库森签约的,新赛季他和巴西同胞胡安一起正式加盟。

  弗兰萨今年26岁,身高1.83米,体重69公斤,他是个高产射手,在今年的里约-圣保罗锦标赛中,弗兰萨打进19球,力压博塔福戈队的多多和达伽马的罗马里奥,连续第二年成为该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加上在巴西杯和圣保罗锦标赛中的进球,弗兰萨今年总共为圣保罗打进26球,保持着每场1.2球的进球率。而且在圣保罗队的几年间,弗兰萨一共为球队打进182粒进球,成为该队历史上进球第四多的队员。

  快速、技术好、球踢得聪明,擅长助攻,射门技术也不错,而且还懂得也愿意与队友配合,这些都是弗兰萨的优点。他与卡卡、雷纳尔多构成的前场进攻三角,几乎包办今年圣保罗队百分之八九十的进球。

  巴西媒体曾形容弗兰萨是一个天生的射手。他自1996年来到圣保罗队之后,就开始占据了主力前锋位置。临门一击感觉奇好,无论是用双脚还是头都能进球。1998年帮助球队夺得圣保罗联赛冠军,是2001年的圣保罗队中的最佳射手。

  对于弗兰萨来说,去欧洲踢球一直是他的最大梦想之一。弗兰萨说:“现在是我出去踢球的最好机会。我已经成熟了,到我这个年龄最好还是到欧洲踢球,以改善一下自己的经济状况。”

  弗兰萨一直在使自己的技术变得更为全面,以适应欧洲赛场竞争的需要。他说:“以前,我只是一个在禁区内活动的前锋,而现在我也更多地参加防守,可以根据场上情况,更多地回撤拿球,并为队友助攻。”

  在2000年对威尔士和英格兰的热身赛中,弗兰萨在卢森博格手下代表巴西队出场,在温布利大球场1比1平英格兰的那场比赛中,欧文先进一球,身披9号球衣的弗兰萨头球扳平,在温布利球场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对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他都上了场。今年3月对冰岛队的友谊赛,弗兰萨首发上场,但与队友配合不是很娴熟。尽管后来在对葡萄牙队比赛时,斯科拉里给了他最后一次机会,但最终没带他去韩日。弗兰萨身材比较单薄,对抗性较差些,这也是导致斯科拉里弃用弗兰萨而选用冲击力更强的路易松的主要原因。小中

  中后卫胡安:与卢西奥一样能攻善守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由于俱乐部经济状况不景气,已经连续数月发不出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工资,弗拉门戈只能将队中一些球员挂牌甩卖,队中的年轻中后卫胡安也于今年5月底最终以300万欧元的低价卖给了勒沃库森。

  勒沃库森之所以将胡安招到帐下,一方面是因为诺沃特尼因膝伤要缺阵数月,一方面也是因为担心卢西奥在世界杯后可能转会。勒沃库森之所以看中胡安,还有另一个原因:尽管胡安打的是中后卫,但进攻能力也像卢西奥一样很强。在去年南方共同市场杯中,作为后卫的胡安打入5球,在该项赛事射手榜上列第二。而比他大一岁的卢西奥在德甲和冠军杯中常有精彩进球。

  胡安今年年仅23岁,身高1.82米,体重78公斤。胡安是弗拉门戈俱乐部近几年的最大发现。自从在巴西队17岁以下青年队踢球以来,胡安就一直是欧洲俱乐部追逐的对象。1996年,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就曾表示过对胡安感兴趣。当时胡安还在弗拉门戈二线队踢球,发现他的价值之后,弗拉门戈领导层马上就决定将他提到一线队,以免胡安被以低价卖到欧洲。

  尽管年轻,但胡安代表弗拉门戈俱乐部参加了不少重大赛事,弗拉门戈队1999年夺得南方共同市场杯冠军,1999年、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三年夺得里约州锦标赛冠军以及2001年夺得巴西冠军杯,他都立下了汗马功劳。

  正是凭借着在俱乐部的良好表现,胡安最终被最招入了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胡安每每是巴西队中后卫的主力人选。斯科拉里入主巴西队后,也曾数次招他入队。他一共15次被招进巴西队,被有些人誉为巴西国内最好的中后卫之一。

  但世界杯前,斯科拉里在究竟该带4名还是5名中后卫去韩日时犹豫了好久。斯科拉里最终决定只带4名中后卫,留出一个名额给中场,于是他带大儒尼尼奥去了韩日。

  斯科拉里弃用胡安,弗拉门戈今年上半年成绩不佳是个原因,此外去年11月7日1比3负于玻利维亚的预选赛和今年3月7日6比1胜冰岛的友谊赛中,胡安的几次失误也断送了他在巴西队的前程。小中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车范根牵线登陆勒沃库森 李玮峰不去英超去德甲? (2002/7/12 10:03)
勒沃库森引进巴拉克接班人 西马克成为“新罗西基” (2002/7/10 14:37)
车杜里月底加盟勒沃库森 阿里-代伊“流放”阿联酋 (2002/7/10 14:31)
托普穆勒新赛季要打破亚军怪圈:勒沃库森还很年轻! (2002/7/8 16:41)
“老妇人”梦想卢西奥 勒沃库森态度强硬绝不出售 (2002/7/8 16:39)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