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德国球会面临空前经济危机 中国球员旅德机会在减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0:12 体坛周报

  欧览传媒记者司徒家客述评 世界杯赛上出人意料的战绩,使得德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重新回升。日前,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协会公布的排行榜上,德甲在国际足球联赛中的排名上升到第3,仅次于英超和西甲,排在意甲之前。但是足球场上的战绩并没有给德国的球员转会市场带来太多的生机,在电视转播商基尔希破产阴影之下的德甲乙球会,正在面临一场空前的经济危机,放弃高价球员,压低球员工资,节省球队开支,成为各队目前首要的任务。

  以中国球迷熟悉的亚琛和法兰克福两个俱乐部为例:亚琛全队队员同意降低工资20%,连主教练贝尔格也加入了主动降薪的行列;法兰克福队也正在试图压低球员工资,部份球员降薪比例可能多达40%;队中波兰国脚克里扎洛维奇可能会被交换到德甲球队,以节省其高额的工资支出。甚至德甲中游球队斯图加特队的绝对主力巴拉科夫的工资也正在被重新商议之中。在德乙属于高薪的杨晨显然部分受困于其薪水,而亚琛不要谢晖的理由也是工资太高。

  在经济不景气时代,性能价格比成为消费的主要标准。很早开始经营中国球员转会市场的小施拉普纳承认,东欧和南美球员的“性价比”要高于中国球员。上赛季德乙成就的唯一“巨星”又是来自捷克的西马克,而西马克的年薪在转会勒沃库森队之前仅仅只有25万欧元,低于杨晨和谢晖。以西马克23岁的年龄和在德乙的18个进球,升值的空间还非常大。法兰克福队新上任的教练也买进巴西青年国脚准备下赛季联赛。南美和东欧球员将继续是德国甲乙球会选拔的重点。

  从本届世界杯上一举走红的梅策尔德身上,德国球会也看到了本国后备力量的潜力所在。两年前还在踢丙级队的梅策尔德已经成为德国足球的明日之星,而当时他的工资只有区区315欧元一个月合人民币不到2400元!

  在获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德国足坛的“集体意识”促使各大俱乐部纷纷开始网罗本国新生力量。拜仁慕尼黑,拜尔勒沃库森,多特蒙德等球队展开攻势,把散落在各俱乐部的德国新秀集中到这几家顶尖俱乐部。

  贝肯鲍尔也毫不掩饰他要把2006年德国国家队的半数主力引入拜仁慕尼黑的打算。德国俱乐部从来没有花过如此大的投资来购买本国的年轻球员,在投资大量流向本国球员后,海外球员的机会相对减少。

  由于下赛季电视转播权价格缩水20%,德国球会在引进球员方面的投资减少了整整一亿欧元,而且巨额投资主要集中在少数几家豪门俱乐部。《法兰克福汇报》认为,目前没有合约的球员尤其艰难。

  和英超意甲球队不同,德国俱乐部的商业经营头脑并不发达。对于开发海外球迷市场,德国俱乐部还明显滞后于其他国家的联赛。杨晨效力四年多的法兰克福俱乐部,就守着一个在中国极具商业价值的球星,而几乎没有在开发中国市场一事上动过脑筋。

  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被日本和韩国拉开明显档次。同样来自东亚的球员中,韩国和日本的球员将占有至少是心理上的优势。所以,中国球员要想大批登陆德国,现在很难实现,除非也有价格上的较大优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海姆主帅下课殃及中国少年 李天天缘断德国联赛 (2002/7/12 10:08)
图文-巴塞罗纳迎来德国门将 范加尔帮恩克展示新队服 (2002/7/10 22:26)
2002/2003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完全赛程 (2002/7/10 13:30)
“白贝利”济科即将引领日本足球队走上德国之旅 (2002/7/10 00:45)
乌迪内斯盯上扬克尔 欲与AC米兰争夺“德国坦克” (2002/7/9 20:26)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