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 > 正文

英超缺乏大手笔 曼城收购阿内尔卡竟成第一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周枫报道相比去年夏休时5笔1000万英镑以上的大生意,今年至今英超只出现了两笔1000万英镑以上的转会:利物浦花1000万从朗斯买下塞内加尔前锋迪乌夫,以及阿内尔卡以1300万从巴黎圣日耳曼永久转会曼城。

  其他500万英镑以上的转会,也只有米德尔斯堡以810万买入恩波利的前锋马卡罗内,纽卡斯尔以850万买入里斯本竞技不满20岁的“新鲁伊-科斯塔”--维亚纳。

  表面来看,世界杯是一个重要的客观原因,由于世界杯的举行,一批优秀球员均将自己可能的转会留在世界杯之后,而目前他们又多在度假。因此或许有一些大手笔转会在酝酿中,例如费迪南德可能加盟曼联或阿森纳,鲁斯图可能去曼联,内斯塔也可能去曼联,贝隆则要回意大利等等。同去年相比恐怕今年的转会高潮要推迟20天至一个月,当然这对球队的备战并不有利。

  深层次的原因恐怕是俱乐部的财政问题,在连续几年大手笔投入后,英超前6名中利兹联队已顶不住了,开始减员,阿森纳和切尔西也不想花大钱了,利物浦队由于再次打入冠军杯且可直接参加小组赛,再加上上赛季卖出福勒,于是还有点钱可花。纽卡斯尔则在预支其冠军杯的收入,只有经济状况最好的曼联仍然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

  对中小球队而言,他们所担心的是一旦降级就要陷入如今英甲球队的那种窘境,因此买入球员保级是当务之急,但要拿出巨款买一个人恐怕不是大多数球队所负担得起的,像博尔顿队就利用博斯曼法则免费得到了奥科查、法西和布伦特,其中奥科查和布伦特刚刚参加完世界杯。

  从另一个角度看,即将推出的英超转会新制度也增加了转会中的许多不确定性。根据新制度,新赛季的首次转会将在8月31日截止,第二次转会于2003年1月1日重开,对一些中小球队而言,他们的预算往往十分紧张,若现在就花完了预算,那么一旦成绩不理想想再买新人就很难。上赛季博尔顿凭着下半赛季租借博比奇和德约卡夫才保级成功,而本赛季像他们那样实力的球队一定会留一些机动资金,这样当转会之门第二次开启时,即使他们卖不掉原有球员,也会有缓冲余地。

  最后,一些球员在工资待遇方面的狮子大开口也使英超球队望而却步。近几年登陆英超的大牌球星,尤其是加盟时已经鼎鼎大名的如德塞利、贝隆、巴特斯、岑登等均未发挥出人们所期待的水平,反而是那些本来名气并不很大的如亨利、维埃拉、里瑟、范尼斯特尔鲁伊等人表现甚佳,而他们一开始的薪水并不高,这也促使英超球队将目光放在一些有潜质的球员身上。周枫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4万英镑买奔驰车 妻子快临产--孙继海的曼城幸福生活 (2002/7/10 14:11)
曼城俱乐部可能进行“大清洗” 孙继海位置却稳如泰山 (2002/7/10 11:08)
曼城高层暗示基冈需裁员 孙继海英超前景突蒙阴影 (2002/7/9 04:20)
基冈打造曼城“多国部队” 孙继海需尽快提高英语 (2002/7/7 03:43)
阿内尔卡等待霍利尔最后表态 曼城1300万英磅打水漂? (2002/7/5 21:47)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