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把年轻利兹交给老教练--维纳布尔斯上任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4: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克韩报道7月8日,利兹联俱乐部在伦敦证交所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前英格兰队主教练维纳布尔斯成为新任主教练。公告说:“此任命立即生效。维纳布尔斯已签下两年的合同。在此同时,利兹联俱乐部对独立电视台表示感谢,因为独立电视台允许维纳布尔斯提前结束与该电视台的合同。”据称,利兹联为此支付了大约30万英镑解约费,维纳布尔斯将提前结束休假,于10日在利兹召开正式新闻发布会。

  麦克拉伦当了牺牲者

  尽管利兹联俱乐部主席里兹代尔在解雇奥利莱后不久就曾说“我总是维纳布尔斯的一个崇拜者”,但利兹联此前的谈判工作一直是围绕着凯尔特人队的奥尼尔进行的。在奥尼尔拒绝离开凯尔特人后,里兹代尔又与麦克拉伦的经纪人进行了详谈。

  和麦克拉伦最后发表的声明相反,他从未拒绝过利兹联的邀请,麦克拉伦的经纪人甚至明确提出,麦克拉伦可以离开米德尔斯堡,只要利兹联支付120万英镑赔偿费就行了。但利兹联董事会在周末的一次会议改变了麦克拉伦的命运,董事会通知里兹代尔,他们认为曾担任弗格森副手的麦克拉伦与曼联有太深的关系,而这会遭到利兹联球迷的反感。此外,董事会认为维纳布尔斯目前没有执教合同,这要比支付米德尔斯堡赔偿费好。

  5日晚,里兹代尔给维纳布尔斯打了第一个电话。在得到初步确认后,里兹代尔立即坐上私人包机前往西班牙,于6日早上和正在那里度假的维纳布尔斯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初步谈判,随后共进午餐。7日下午,董事会确认维纳布尔斯已取代麦克拉伦成为最合适的候选人。7日晚,得到授权的里兹代尔与维纳布尔斯的经纪人安格尔敲定了合同的最后细节:合同期两年,维纳布尔斯每年收入大约是120万到200万英镑。直到7日深夜,里兹代尔才通知麦克拉伦,他已被放弃了。麦克拉伦随即匆匆发表声明,称自己不会离开米德尔斯堡。

  世界杯促使维纳布尔斯回归

  对于能够击败竞争者、回到执教前线,维纳布尔斯显然是高兴的,“这个邀请是无法抗拒的,至少对我来说是如此。我简直无法相信一切可以完成得如此迅速。”

  自1996年离开英格兰队帅位后,维纳布尔斯就一直在执教和从事其他行业间摇摆,他最近一次执教经历是1999-2000赛季帮助米德尔斯堡成功保级。他说:“我热爱电视,我和独立电视台的关系也十分美妙。当我告诉电视台我将离开时,他们非常失望,但他们也表示了理解,认为我确实应该执教利兹联这样一家大俱乐部。”

  维纳布尔斯说,他是在独立电视台转播世界杯时感受到重新执教的渴望的,“世界杯让我如此兴奋,我确实享受足球,我想到如果有人发出邀请,我就会接受。但我确实在没有想到执教利兹联这样一家大俱乐部。”

  里兹代尔对最终得到维纳布尔斯非常兴奋,在接受《约克郡晚邮报》采访时他说:“我太高兴了,利兹联现在由一个最有能力的主教练掌管了。我坚信我们得到了最好的教练。”里兹代尔还称:“维纳布尔斯从来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候补,你和任何这个行业的人谈话,不管是球员、教练、助理教练,他们都会提名他做最佳教练。维纳布尔斯已经开始在约克郡寻找住所,这展示了他对俱乐部的承诺。他为和大牌俱乐部交战并且战胜他们感到无比兴奋,我非常高兴他坐在我们的教练席上,而不是对手的教练席上。”

  连澳大利亚队都为利兹联高兴

  对于维纳布尔斯的上任,利兹联的球员纷纷表示了欢迎。和前任主教练奥利莱关系甚僵的迈尔斯对此非常高兴,他同时敦促维纳布尔斯尽力防止费迪南德和鲍耶离队。而曾在澳大利亚队接受过维纳布尔斯指导的射手维杜卡说:“当奥利莱离去时,我十分惊讶,但任命维纳布尔斯是一个好的决定。所有曾在澳大利亚接受过他指导的球员都会告诉你,他是一个如何伟大的教练。我确信他将在利兹取得成功,我渴望与他再次合作。”

  奥利莱也对维纳布尔斯进行了祝福,他认为维纳布尔斯能够继续前进,为利兹联赢得奖杯,甚至英超冠军,“对我来说,谁接管这个工作已经无关紧要,但我仍然祝福他幸运。维纳布尔斯在执教和管理球队方面非常有经验,并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不过,他必须获得一些冠军才能保住帅位。”

  利兹联前任主教练格拉汉姆是维纳布尔斯的老朋友,他认为,里兹代尔将帅印交给维纳布尔斯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他们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得到了足球圈内最好的一个教练,我可以预见他们将迎来令人兴奋的时刻。维纳布尔斯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接过了一个有无数天才球员的俱乐部,他们足以帮助利兹联本赛季发起对冠军的挑战。”

  利兹联球迷协会主席费尔也欢迎维纳布尔斯的任命:“这是一个很好的任命。他在足球圈内外都受到尊敬。我们有一个好的球员阵容,希望他是能够使我们更上一层楼的那个人。”甚至连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法里纳也对此表示高兴,因为他认为维纳布尔斯会理解澳大利亚队的处境,会更多地让科威尔和维杜卡回国参赛。克韩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利兹联队将到亚太地区巡回比赛 7月24日到中国 (2002/7/9 22:13)
奥莱利祝贺维纳布尔斯接任利兹 言语恭谨暗藏挑战 (2002/7/9 11:24)
阿亚拉收到利兹邀请 有望填补费迪南德空缺 (2002/7/9 10:42)
奥利莱无法忘记利兹 主动离去承受难以割舍之痛 (2002/7/8 16:53)
阿亚拉要抢费迪南德饭碗 利兹迎来阿根廷球星 (2002/7/8 16:19)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