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亚运男足分组形势展望:“中亚二虎”有望闯出新天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01:19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3点钟,第14届亚运会男足分组抽签结果揭晓,24支参赛球队被分为6组,东道主韩国队成为本次分组抽签的大赢家,中国队作为种子队与印度、孟加拉国和土库曼斯坦分在C组,抽到了一支不坏不好的中签,而其他4支种子队抽签结果则难称人意,日本队同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同室操戈,出线形势尤为恶劣。“中亚二虎”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很可能扮演搅乱传统格局的新势力。

    韩国队一马平川

  韩国队同马尔代夫、阿曼、马来西亚分在A组,韩国队的三个对手除阿曼队略有战斗力外,不堪一击的马尔代夫和马来西亚只能充当陪练角色,这意味着,韩国队小组赛的出线历程将一帆风顺,如无意外,韩国军团将借世界杯打进四强的余勇兵不血刃地顺利出线,成为亚运男足比赛第一支出线的8强球队。

  参加亚运男足比赛的阿曼队是去年十强赛的队伍,该队基本是由197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的,因此,该队也几乎是阿曼的国奥队。阿曼队前锋有一定的冲击力,但从整体实力看,该队三条线配合漏洞较多,尤其是中后场的协防能力不足,对速度冲击型前锋甚为忌惮,而韩国的李天秀、朴智星等球员均为前场能突善射的“快马”,指望其出新爆冷无异痴人说梦。

  而来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队与马尔代夫实属韩国人的盘中美味。目前韩国队惟一尚未筹办齐整的是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名帅希丁克卸任后谁来延续韩国足球的光荣,这对韩国人来说倒是一个棘手的难题。

    中国再遇土库曼

  中国队所在的C组总体形势尚可。印度、孟加拉虽比马尔代夫、马来西亚略强,但基本属于鱼腩部队,两队无论人员素质还是技战术打法均乏善可陈,国足与其虽很少谋面但从来都占据压倒性优势。惟一令国足需警惕防范的是来自中亚的土库曼斯坦队,在1994年的日本广岛亚运会上,猛将云集的国足小组赛便被仓促出征的土库曼22逼平,当时的土库曼人员不整,守门员还是临时客串的,连比赛手套都置办不齐,但就是这样一支狼狈不堪的球队却与国足厮杀得难解难分,旧日场景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中亚球队秉承前苏联高举高打的力量型球风,再加上大批球员加盟俄罗斯超级联赛乃至欧洲各级联赛,因此一旦组装成型,中亚球队往往能爆发出匪夷所思的惊人力量来,乌兹别克夺取1994年亚运会男足冠军即为一例。从以往交锋史上看,国足与中亚球队争锋取胜办法不多,即便在国足处在巅峰状态的十强赛期间,与乌兹别克的主客场比赛战绩也不过是一胜一负,这也是国足自小组赛以来的惟一一场败绩。值得注意的是,土库曼从今年2月份的土库曼总统杯期间就组建了国奥队,球员间的磨合应不成问题。

    日本难敌“乌兹攻势”

  除此之外的另外三支种子队形势相当危恶。日本队与实力不凡的乌兹别克斯坦分于一组,此外,十强赛中以黑马身姿横空出世的巴林队也于一旁虎视眈眈,竞争力之强当居各组之冠。尤为不利的是,日本足协筹备亚运足球的各项工作尚未步入正轨,特鲁希埃卸任后,日本足协最早在本月中旬,即敲定主教练的人选后才能确定国足主帅是否兼任国奥队主帅率队出征,如果目前呼声甚高的济科拒绝兼任的话,日本国奥队只能由现任国奥主教练小野刚临阵磨枪了。此前,日本队只参加了土伦杯一项赛事,球队还没有集中训练,整体配合还无从谈起。面对身体强壮、速度奇快的乌兹别克队,身为世界杯16强的日本队并没有获胜的把握,即使输球也未必是冷门。    本报记者张松 姚广安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