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被荷兰国脚痛打 独爱金发女孩--鲜为人知的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8年前,一个17岁的巴西纯真少年和他的母亲到了荷兰,为埃因霍温俱乐部效力。不久后,埃因霍温队到墨西哥进行赛季前训练,在那里,罗纳尔多和另外一名巴西少年球员万佩塔以及同样是17岁的俱乐部年轻球员岑登成为了好朋友。

  多年以后,已经成名的岑登对我说:“有一天罗纳尔多跑到我酒店的房间里想和我摔跤。几秒钟之后我就把他的手反剪到他背后,弄得他大声叫停。几分钟之后,他和万佩塔一
起来到我的房间。但这次我同样制服了他们。弄得他们大叫:‘噢,让我们走!’”罗纳尔多吃亏没有什么奇怪,他不知道岑登是柔道黑带。

  在埃因霍温队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体现出了一名足球巨星的风范,他当时的队友、现巴塞罗那队的中场球星科库说,他有时候的确弄不明白罗纳尔多在训练时的动作是怎么样做出来的--当时他只是一个小毛孩。

  罗纳尔多很爱听音乐(特别爱听桑巴音乐),爱买新款时装,尝试交很多有金黄头发的女朋友。“兔牙”在交女朋友方面没有多少进展,但却成为一名顶级的球星。

  由于年纪轻轻就到埃因霍温俱乐部效力了,之前在巴西只踢了几个月的职业足球,罗纳尔多在巴西没有什么名气。但在荷兰,罗纳尔多出名了。在他18岁那年,一名名叫奥斯特维扎克的荷兰人就开始为他写传记了。在20岁时,罗纳尔多就在巴塞罗那队射入了一个极其经典的入球。

  虽然成为了超级球星,单纯的罗纳尔多还是一个好人,很不会对别人说“不”。如果有人邀请的话,他会乘飞机去参加一场毫无意义的友谊赛,或者去推广一个产品。

  1997年,他打了70多场比赛,甚至在受伤的时候还继续比赛。当他看到一个报道预言他将会提前走下坡路里,他哭了。如果说他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时受到重大打击的话,那并不是因为他害怕大赛,而是因为日益增大的压力。他的身体终于垮了,在接下来的4年里,他几乎没有打多少场比赛。

  也许,他需要这些伤势。这是他逃避,不用踢球的惟一方式。在这段时间里,他只在国际米兰队的训练营恢复身体。

  但人们还是继续听到他在场外的一些消息,比如他为葡萄牙成为2004欧锦赛主办地而奔走,为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和他朋友的生意做广告。

  后来,罗纳尔多开始参加一些比赛。奥斯特维扎克在去年和今年两次访问了罗纳尔多。他后来说:“现在对他来说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世界杯。他要参加这届世界杯,要在那里重新崛起,要为巴西队夺取冠军,要取得罗马里奥一样的成绩,要为1998年世界杯决赛时复仇……之前他所说的‘重返球场’都是没有意义的。”

  罗纳尔多的真正回归是世界杯前的一场巴西队与南斯拉夫队的热身赛,那是罗纳尔多自1999年10月以来的首次国际比赛。罗纳尔多说:“虽然这场比赛我没有入球,但我把入球留在世界杯。”

  罗纳尔多做到了。在以后的日子里,罗纳尔多将要防止他周围那些贪心的人利用他的光环干别的事情。就在巴西队夺冠后一个小时,有一个巴西人问罗纳尔多“我们对过去的成绩不感兴趣,只看重未来。你想要奥运会金牌和下届世界杯的冠军吗?”罗纳尔多说:“我不想对未来有任何压力,我不愿意想。”当他走下巴西队的车子时,很多人就已经等着他了。现在,他正在学对别人说“不”。西蒙-库珀/文、徐俊斌/译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罗纳尔多出席揭牌仪式 手拉帘珑小心翼翼 (2002/7/9 09:48)
图文-罗纳尔多出席揭牌仪式 笑容可掬兔牙毕现 (2002/7/9 09:42)
图文-罗纳尔多出席揭牌仪式 短袖T恤显露健硕身材 (2002/7/9 09:39)
资助奥运冠军 奖金捐给穷人--罗纳尔多献身慈善事业 (2002/7/8 11:07)
罗纳尔多透露“假期”安排:放弃夏威夷 8月返米兰 (2002/7/8 10:46)
大小罗纳尔多将齐聚国米 雷科巴直言感到“位置危机” (2002/7/8 10:27)
将成为巴西队“新10号” 小罗纳尔多“神秘失踪” (2002/7/8 10:25)
罗纳尔多与主帅库珀矛盾公开 外星人引发国米内部分裂 (2002/7/8 10:09)
“外星人修复计划”揭秘:父爱拯救了罗纳尔多(图) (2002/7/7 16: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