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维拉潘:亚洲足球水平世界一流 2006中国肯定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09:2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翟炀报道

  本周二,本届亚运会的足球等团体项目的比赛将在韩国釜山进行分组抽签。亚足联的官员昨天已经纷纷抵达釜山。记者周日晚通过国际长途电话采访了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

  维拉潘昨天入住釜山的乐天酒店,当记者打通他的房间电话时,已经是韩国当地时间
晚上12点。刚刚开完会的维拉潘听上去毫无倦意,言语中流露出对亚洲足球十足的自豪感。

  昨天晚上的会议涉及到此次抽签的一些细节和具体程序,维拉潘应记者的要求介绍了分组的情况,并介绍了赛制。“其实很简单,小组赛阶段,6个小组的第一名自动出线,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名也将自动出线。之后开始淘汰赛。”但是,维拉潘不愿意过早向记者透露抽签的相关内容。他只说:“抽签仪式会很隆重,有很多嘉宾参加,当然我也会参加。”

  维拉潘向记者强调,这次的亚运会足球赛其实是亚洲各队为奥运会和世界杯作准备的一次演练。他说:“由于比赛规定,参赛的大多数球员都是20岁到23岁的年轻球员,这些球员实际上也就是下一届奥运和世界杯的主力。我想对于各个国家的球队来说,参加亚运会的意义就是让他们检验一下自己的年轻球员的水平以便为未来作准备,在我看来,这是亚运会足球比赛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亚洲球队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成绩不错,身为亚足联的高官,维拉潘一提起这届世界杯,话马上多了起来,他兴奋地告诉记者:“通过这次世界杯,我认为,亚洲足球的水平已经进入世界一流的行列。最好的证明就是韩国队,他们进入了四强,日本队也具有了相当高的水准,只是运气差了一点。还有沙特和中国,表现也不错,尤其是中国队,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因为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有很多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沙特队也需要更多的学习,以免再被德国人打进八个球。”

  维拉潘对中国还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他说:“我很看好中国队的前景,我相信中国队会取得迅速的进步。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中国队肯定还会出线,而那时我相信中国队的表现会比这一次还要好,对此我十分有信心。”

  最后,维拉潘还颇为神秘地向记者透露,“你知道吗?实际上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会在近期到北京来,和中国足协的官员见面。”记者问他双方会面的主要目的是什么,维拉潘说:“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会见到袁伟民和其他足协官员,我们会讨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以及亚洲杯等,最主要是讨论中国足球的未来,因为我知道,中国下一届世界杯还会出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