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阿根廷球星“侵略”德甲 河床成为“球星生产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5:10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何亚报道】奥特加、克雷斯波、阿亚拉、加拉多、索林、艾马尔……这些如雷贯耳的阿根廷国脚竟然无一例外印着“河床制造”的标签,堪称足球史上的奇观。河床俱乐部本身就是一条运作良好的球星生产线,这点可以和欧洲闻名遐迩的阿贾克斯星工厂相媲美。

  莱德斯马悄然出走

  并不是萨维奥拉、里克尔梅那样的超级巨星,事前没有一点儿风声,莱德斯马的转会似乎是在一夜之间完成。

  这名河床队的中场主力、上赛季河床夺冠的功臣前不久还参加了俱乐部在美国的赛季前集训和一系列热身赛。

  在7月2日《奥莱》报采访河床新帅佩莱格里尼时,这名教练还提到莱德斯马可以取代因租借期满返回皇家马德里的天才后腰坎比亚索的位置。但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莱德斯马将不会再身披红白色的河床战袍,而将奔赴欧洲,在德甲的汉堡俱乐部去体验另一种风格完全不同的足球。

  汉堡俱乐部以35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莱德斯马60%的所有权。河床俱乐部可以得到这笔款项的一半金额即175万美元,他们立即用这笔钱签下一名曾经在河床少年队踢球的前锋莱吉萨蒙,他是上赛季亚军球队黑姆纳西亚的主力球员。莱德斯马将在周一汉堡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克里斯蒂安·莱德斯马1978年11月29日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圣伊斯德罗,身高1.75米,体重68公斤。在场上司职防守型中场。他于1997年从阿根廷青年人队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代表阿根廷青年人队出场54次。1999年转会到河床,并逐渐成为河床的主力,代表河床队出场42次。莱德斯马的风格颇为稳健,属于工兵型球员,虽然在星光灿烂的河床队中并不显山露水,却是教练排兵布阵不可或缺的一环。

  阿根廷三星闹汉堡

  莱德斯马在汉堡应该不会觉得孤单。他是汉堡俱乐部历史上引进的第5个阿根廷人,也是现在效力于这家德甲俱乐部的第3个阿根廷球星。

  同样司职中场的鲁道夫-卡多索已经在汉堡呆了5个赛季,虽然由于年龄关系(33岁)和伤病困扰,卡多索这两个赛季出场的次数有限,但他无疑能够帮助莱德斯马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和足球风格。

  来自圣洛伦索的前锋罗密欧比莱德斯马早来半年。他是上赛季冬歇期转入德甲的,但走势迅猛,在半个赛季的16场比赛中攻入8球,这对于一个初来乍到的球员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上赛季汉堡队成绩不佳,仅列在积分榜第11位,落后榜首的多特蒙德30分之多。德甲这几年大量引入巴西和阿根廷外援,技术含量逐渐提高。汉堡俱乐部希望这3个阿根廷人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帮助俱乐部为进军欧洲两大杯而奋斗。

  河床的球星生产线

  莱德斯马是河床俱乐部在这个转会期离开的第4名主力球员。在此之前,奥特加去了土耳其费内巴切,坎比亚索租借期满回到皇家马德里,卡尔德蒂则到了法国的巴黎圣日耳曼。国脚胡塞因还不知道是否能够留下来。每年一到转会期,河床都会卖掉几个成名的球星,换取球队运转所需要的经费,但河床依然是阿根廷最有实力的俱乐部。在最近的5个赛季中,他们夺得了2次冠军,2次亚军,国内战绩完全压倒了夙敌博卡青年。

  看看上赛季几大联赛便可以知道河床球员的强大势力。已经渐渐取代了意甲成为五大联赛中最富观赏性的西甲中,冠军瓦伦西亚队中艾马尔、阿亚拉均来自河床。意大利杯冠军帕尔马队中的阿尔梅达也是河床出身。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碰头的皇家马德里和勒沃库森队中各有一名来自河床的球员:索拉里和普拉森特。冠军杯四强中的另一支西班牙球队巴塞罗那阵中的两名阿根廷球员博纳诺和萨维奥拉也都曾经是河床大将。

  “博卡出巨星,河床出球星”,并不是一句虚言。马拉多纳之后被认为有实力成为阿根廷队核心人物的贝隆和里克尔梅均出自博卡,但因为过于依赖一两名球员,博卡近年战绩明显下滑,只能将精力主要放在解放者杯一类的比赛中。而河床在接连卖掉他们的核心艾马尔和萨维奥拉后,依然能够在联赛中屹立不倒。现在仍留在队中的达历山德罗、卡维纳吉都已经是欧洲各大俱乐部的追逐目标。而他们一旦离队,就立即有多明戈斯、小艾马尔、小洛佩斯等人补上他们的位置。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洛斯酒吧内捍卫11号球衣--德甲众星新赛季号码趣谈 (2002/7/8 12:28)
谢晖透露转会选队原则 竟称德乙球队比德甲更中意 (2002/7/8 11:37)
杨晨缘断杜伊斯堡焉知非福 两德甲队同时发出召唤 (2002/7/8 09:43)
卡恩伤势痊愈至少需要六周 可能缺阵德甲首轮 (2002/7/7 05:06)
克洛斯“霸占”幸运号码 将身披11号战袍征战德甲 (2002/7/6 00:5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