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接受荣誉勋章 转会市场连胜--霍利尔迎来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4:45 体育周报

  7月6日,霍利尔迎来生命中重要的一天,他获得了法国政府颁发的荣誉勋位勋章,他在伦敦的法国大使馆接受了荣誉勋章。荣誉勋位勋章是法国政府颁给公民的最高荣誉。法国政府为表彰霍利尔为法国国家队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他在利物浦队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地颁发了象征个人最高荣誉的荣誉勋位勋章。法国队前主教练雅凯也获得过该勋章。

  霍利尔在1992-1993年曾担任法国队主教练。率队冲击1994世界杯失败后,他引咎辞职
。但霍利尔还是继续担任法国队技术指导,为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冠军做出巨大贡献。

  7月4日,霍利尔还被利物浦大学授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这是利物浦市政当局为表彰他为利物浦所做的贡献作出的决定。1999年,他接手利物浦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利物浦队成绩直线上升。2000-2001赛季,红军获得史无前例的“五冠王”。辉煌的战绩凝聚着霍利尔的心血,上赛季他累出心脏病。

  霍利尔为获得利物浦大学学位而骄傲:“这对我来说是伟大的荣誉,我始料不及。30年前,我曾经到利物浦完成一篇论文,30年后,我在这里拿到了法学博士学位,我感到非常自豪。”

  霍利尔说:“当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朋友问我的第一个问题不是‘你来自法国哪个地方’,而是‘你是红军(利物浦)还是蓝军(埃弗顿)的球迷’。我喜欢这个城市,人们热情似火。在我生病时,我受到了超乎想象的关注。很多球迷,利物浦的和埃弗顿的都有,他们祝我早日康复,这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对利物浦的重要性,我将珍藏这份宝贵的情感。”

  霍利尔没忘记肩上的重任。世界杯尚在进行,他已在为新赛季做准备,几笔买卖都相当漂亮。他先是签下一鸣惊人的塞内加尔前锋迪乌夫和中场迪奥,接着又不动声色地从法甲里尔队购入右前卫切罗。霍利尔还准备在本周前和21岁的法国人迪亚拉签约。除了以上四员大将,利兹联队中场大将鲍耶也让霍利尔动心。众多利物浦球迷认为,新赛季利物浦一定会夺冠。玉强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芬兰中卫海皮亚与利物浦续约直至2006年 (2002/7/8 12:07)
四位新人加盟红军 利物浦夺冠势头超越曼联阿森纳 (2002/7/5 17:11)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