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世界杯韩国名利双收:独揽3项大奖5人入选最佳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0:4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赵家强、彭程报道由于历史性地打进世界杯4强,在世界杯后的各项评选中,韩国队出尽了风头,不仅囊括了6月份亚足联的全部奖项,还有5人入选了世界杯最佳阵容,在与足协的奖金争执上,韩国队员也获得了胜利。

  3项亚足联大奖尽入囊中

  在7月5日公布的亚洲6月份最佳中,韩国队包揽了亚足联评出的最佳球队、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奖,成为了6月份亚足联每月最大的赢家。

  本届世界杯该队却连克三支欧洲强队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打进4强,由此获得6月份的亚洲最佳球队。荷兰人主帅希丁克是韩国队脱胎换骨的首要功臣,所以被授予6月亚足联最佳教练。不过最大的赢家却是安贞焕,由于他在与美国和意大利的比赛时都打进关键入球,所以他不仅被授予6月份最佳球员,还与韩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SK电信签订了一份高达82.5万美元的合同,这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二高的广告合同,他25岁的妻子也与另一家移动电话的豪门KTF签订了价值16.5万美元的合同。

  5人入选万事达最佳阵容

  韩国队的幸运还不仅如此。韩国媒体称,由万事达卡赞助的世界杯最佳阵容的评选活动已经结束,由于这次活动采用网上投票,所以有5名韩国球员入选最佳阵容,因为据韩国媒体的统计,这次共有130余万网民参与了投票,韩国网民占了相当大的份量。不仅原本进入16人大名单的洪明甫和柳相铁顺利入选,就连不在名单内的安贞焕、李云在和朴智星也被选入。

  奇怪的是,16人名单中也没包括贝克汉姆、卡福和中田英寿,但他们都入选了最佳阵容,所以此次的评选结果颇让人费解。

  均分奖金提议被通过

  在上周五,韩国队的每名球员都分到了高达25万美元的世界杯奖金,这也标志他们在与韩国足协的争执中获得了胜利。

  上周早些时候,韩国足协曾表示要按照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球员的奖金分出等级,当韩国足协宣布这个决定时,韩国队队员们反应强烈,因为这意味着韩国队的主力球员会分到更多的奖金,一些替补球员只会分到很少的奖金。在记者招待会上,队长洪明甫拒绝接受韩国足协的提议,他要求足协履行世界杯开幕前的承诺,当时韩国足协宣布如果韩国队进入半决赛,每名球员将至少获得3亿韩币(约合25万美元)的巨奖。最后迫于球员的压力,韩国足协放弃了这一做法。

  万事达最佳阵容(442):李云在/卡洛斯、洪明甫、坎贝尔、卡福/柳相铁、巴拉克、中田英寿、贝克汉姆/安贞焕、朴智星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超级杯打响韩国内战 水原三星一球小胜希拉尔 (2002/7/8 15:06)
希丁克与埃因霍温开始谈判 表态愿带韩国脚闯荡欧洲 (2002/7/8 09:33)
图文-希丁克离开韩国返回荷兰 挥手作别“红魔” (2002/7/7 17:47)
风光了足球、苦了其他项目 世界杯带来韩国内部不满 (2002/7/7 16:13)
谁都有榜样 韩国总统金大中表示要向希丁克学习 (2002/7/7 16:05)
万事达卡世界杯最佳阵容评选揭晓 韩国5人入选 (2002/7/7 12:21)
北京青年报:从韩国泡菜想到北京2008 (2002/7/7 08:1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