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外星人修复计划”揭秘:父爱拯救了罗纳尔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7日16:48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痛失意甲冠军潸然泪下

  7月7日米兰消息,眼下2002韩日世界杯已经落幕,罗纳尔多以8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带领巴西队历史第五次称雄。谁都难以想象,在这之前,现年25岁的罗纳尔多竟然在三年中只打了17场联赛,很多人都已经将罗纳尔多判处了死刑。不过,这世上好在至少还有两个人一直对他的复出深信不疑,他们就是负责“外星人修复”计划的医师,佩特龙与萨兰特。

  佩特龙说:“我从没有对他的康复表示过怀疑。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工作与罗纳尔多的康复一样抱有信心。”

  “大家都会说是科学治愈了罗纳尔多,但我必须得说,只有你科学只有在你抱有信心时才管用。罗纳尔多想——向他自己而不是别人——证明他有能力重新恢复……如果罗纳尔多无法再上场踢球,那就太不公平了——不过他有信心。”

  佩特龙从1998年起就开始参与“外星人修复计划”了。不过,在此之前,膝伤便已经困扰了罗纳尔多有一年之久,罗纳尔多的第一次受伤时间是1999年11月。

  当时是萨兰特,这名法国医生为他做的手术,接下来是六个月的康复期,他于2000年意大利杯决赛时正式复出,那时比赛还剩15分钟,他被派遣上场,可只用了六分钟,他就再次倒下了,当时根本没人碰他。

  佩特龙一直在米兰陪伴着罗纳尔多,他说:“那是他最困难的一段日子。罗纳尔多扑在我的怀里,痛哭不已。他紧紧地抓着我,哭喊道:‘为什么会是我?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这太不可思议了。’”

  最初不少人都指责佩特龙与萨兰特毁掉了罗纳尔多。佩特龙说:“在意大利和巴西,都有许多人对我横加指责。简直是噩梦一般。随后,我们一起去了巴黎,萨兰特说:‘一切都难以置信,我们必须得马上动手术。’相当糟糕,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他的膝伤太不一般了。”

  “罗纳尔多与我都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中。但当你情绪跌落到最低点的时候,你又会想到抬起头来望望上边。萨兰特说:‘如果罗纳尔多不能重新上场的话,我宁愿撕了我的行医执照。’”

  萨兰特为罗纳尔多做了一次紧急手术,为他重新整合了粉碎的膝盖。罗纳尔多已经15个月没有踢一场球了。

  在漫长的恢复期中,佩特龙的儿子尤利西斯去世了:“罗纳尔多对于我来说不再单单是个病人,他是我的信心所在,我的朋友,我的儿子。当尤利西斯死于肌肉萎缩症后,罗纳尔多是我最后的希望了。他诸事缠身,但他从没有错过陪伴我的机会,他抚摸着我的头发,将手搂着我的肩膀——就象亲儿子一样。”

  在上赛季开始时,罗纳尔多便已经准备着复出了。但他的臀部、大腿处很快积累起了一系列小伤,立刻,媒体再一次地宣布他的报废。

  佩特龙说:“总之许多复杂原因综合在一起,迫使他离开意大利回到巴西去养伤。可紧接着他又要面对巴西媒体的指责。”他们说罗纳尔多来巴西不是为了养伤,而是玩乐。

  “是的,罗纳尔多是在里约狂欢节上玩了个通宵,但第二天早上他首先便前去接受物理治疗了。他明白过来:‘他们究竟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他不断地问着。他每天都在卖力。”

罗纳尔多世界杯射进8球

  “而我们康复计划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让他重新参加世界杯。这是一个明确的任务……去年四月,当巴西队在葡萄牙打一场热身赛时,咱们就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完成了。他又是过去的那个罗纳尔多啦。他的过人与转身都一如从前了。罗纳尔多在各个方面都迅速康复起来,无论身体还是精神,他心里的恐惧一扫而空。”

  上周,激动的罗纳尔多向萨兰特与佩特龙表示了谢意。他将萨兰特当做贵宾接到横滨。在连中两元,夺得世界杯后,他说要将胜利献给佩特龙。

  佩特龙说:“我无法要求更多了。去年我失去了一个儿子,但现在我又有了一个。他不再依靠我了。从现在起,他可以象其他球员一样去训练与备战了。”(若泽)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星人修复计划”揭秘 是父爱拯救了罗纳尔多? (2002/7/7 16:48)
罗纳尔多再次反驳流言:我会留在国米 哪里也不去 (2002/7/7 16:08)
声称被拖欠400多万美元 罗纳尔多要跟手表厂商打官司 (2002/7/7 09:18)
罗纳尔多厌倦谣言对质西媒体:我不能背叛国米 (2002/7/7 04:23)
狡猾的罗纳尔多 朴实的里瓦尔多--巴西双星采访印象 (2002/7/6 09:52)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