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世界杯 > 正文

热身赛-德国不敌弱旅威尔士 沙特3连胜比利时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04:5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5月15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14时19时45分),在加的夫千年球场开始的热身赛中,德国0比1不敌威尔士,这也是上个月0比1输给阿根廷之后,德国在5场热身赛中第2场失利。同样在凌晨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沙特主场3比2力克塞内加尔比利时主场0比0被阿尔及利亚逼平。

  德国此前与威尔士交锋12次仅输1场,那是1991年欧洲杯预选赛,同样在加的夫0比1落
败。由于4名勒沃库森队员将出战冠军杯决赛,沃勒尔的阵容残缺不全。后防线在比赛中节奏缓慢。下半时开始不到1分钟,凯尔特人强力中锋哈特森头球摆渡到禁区,前锋恩肖摆脱梅策尔德,打进致胜一球,出生在赞比亚的恩肖首次为威尔士出场便有进帐,他兴奋的做了个后空翻,然后与队友拥抱。

  沃勒尔近来为球队的伤病而焦头烂额,这场败仗对他又是一次打击,有意思的是,1991年那场失利,沃勒尔还是场上队员。他在赛后觉得队员们太疲劳了,“我们希望有出色表现并赢得胜利,但踢球并不是演戏,很不幸,我们没有很快意识到积极拼抢的重要性,也许在上半时先丢一个球反而更好,这是一场友谊赛,但我们有时显得太客气了。”

  队长卡恩认为德国人不必为失利而惊慌。“在世界杯开始前状态不好并不是坏事,重要的是世界杯打出水平。我们只在最后15分钟表现出激情,我们早该这样,但许多关键球员有伤或者刚从伤病中恢复,你不能要求太多。我们没有足够的侵略性,下半时前20分钟我们完全睡着了,我们不能只是口头说该怎么踢,而要在球场上做出来。现在必须保持冷静,在周六对奥地利时打得更好。”

  几乎就在整整11年前,著名射手拉什的进球摧毁了德国战车,威尔士人至今还为那场胜利津津乐道。德国队找威尔士热身的目的是熟悉小组赛头号对手爱尔兰的打法。比赛开始后,威尔士人的冲击力让让德国后卫有些吃不消,德国人虽然身材不吃亏,但残酷的联赛消耗了太多的体力。

  因伤休养了很长时间的耶雷梅斯成了德国队最活跃的球员,但他们的防守不断出现失误。开场8分钟,21岁的恩肖直传吉格斯,吉格斯被逼得失去最佳角度,但还是起脚抽射,对他了如指掌的老对手卡恩将球封出。此后,德国前锋克洛斯头球高出。齐格远射被托出横梁,弗林斯头球顶高。第39分钟,哈曼的远程任意球划过门柱。

  下半时开始13秒,恩肖令卡恩城门失守。2分钟后,吉格斯将球塞到前场空档,托特纳姆前卫西蒙-戴维斯从本方后场开始起动,长途奔袭闯入禁区射门,卡恩向右侧扑堵住来球。吉格斯在20米外的射门又被卡恩没收。第58分钟,恩肖在门前6米处的射门被卡恩扑出,他补射入网,但助理裁判示意他越位在先。最后阶段,德国人如睡狮猛醒。第75分钟,替补前锋博德头球击中门柱。第85分钟,扬克尔抽射又打在门柱上。

  德国出场名单(3-5-2):卡恩/海因里希,林克,梅策尔德/代斯勒(阿萨莫阿,第63分钟),哈曼(凯尔,第73分钟),齐格(博德,第63分钟),耶雷梅斯,弗林斯/比埃霍夫(扬克尔,第72分钟),克洛斯。

  在利雅得法赫德国王体育场,沙特以3比2力擒非洲黑马塞内加尔。在海湾杯之后,沙特在热身赛中连续输给巴西丹麦、爱沙尼亚,但此后却取得3连胜。第8分钟,沙特中场亚米赢得点球,锋线老将贾贝尔主罚命中。上半时补时阶段,塞内加尔后卫科利起脚射门,效力摩纳哥的前锋卡马拉将球挡进。

  下半时开始后,沙特依然主动进攻,并很快再次领先。第48分钟,沙特打出一次流畅的配合,苏维迪劲射破网。仅过了2分钟,苏莱曼在禁区内手球犯规,非洲足球先生迪乌夫操刀罚进点球,比分扳为2比2。塞内加尔此后士气大振,但沙特在第60分钟由亚米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击败乌拉圭南非之后,沙特又胜一场。

  在布鲁塞尔,令人失望的比利时与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开场13分钟,中场大姆蓬扎狠狠的摔了一下,但伤势并不严重。主力前锋小姆蓬扎和中场巴塞吉奥已经提前告别世界杯,主教练瓦塞吉再也无法承受伤病的打击,他在下半时连换6人,几乎收到成效,替补中场范德海格头球击中门柱。瓦塞吉赛后说:“也许我们踢得太慢,我们的战术必须更加有效。”(马舸)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冠军杯大决战明晨上演 勒沃库森要为德国人雪耻 (2002/5/15 08:29)
图文-[热身赛]沙特3-2塞内加尔 亚米带球狂奔 (2002/5/15 05:15)
图文-[热身赛]比利时0-0阿尔及利亚 古尔脚踢“飞毽” (2002/5/15 05:10)
图文-[热身赛]威尔士1-0德国 海因里希“野马脱缰” (2002/5/15 05:02)
图文-[热身赛]威尔士1-0德国 伊恩肖“鲤鱼跳龙门” (2002/5/15 04:59)
奖金被拖欠 热身赛太少--乌拉圭拿中国队练刀 (2002/5/15 04:48)
图文-[热身赛]挪威3-0日本 索尔斯克亚亲吻儿子 (2002/5/15 03:11)
图文-[热身赛]挪威3-0日本 伦纳森令中田浩二无奈 (2002/5/15 02:52)
热身赛-日本3球惨败挪威 欧洲行两战尽墨收获颇丰 (2002/5/15 01:41)
乌拉圭主帅急招五虎将备战 国足热身引乌媒体关注 (2002/5/14 21:28)
 德甲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