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布拉特事件引发国际足联大乱 韩日世界杯是终点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8:26 北京晚报

  五位副主席的声明

  5位国际足联副主席在10日发表的声明中称,布拉特不仅犯有多种罪行,同时还试图用国际足联的金钱为他个人继续连任主席拉选票。

  声明措辞异常严厉,其大致内容如下:我们与其他国际足联执委采取法律行动的原因
是基于秘书长鲁菲南于2002年5月3日所做出的报告,这份报告显示出在FIFA内部存在大量的不正常现象;国际足联主席曾作出过许多违反组织条例的决定。事实表明,有些已经触犯到了瑞士现行刑法法典。然而,尽管事实和证据已经被摆在执委会面前,但国际足联主席仍拒绝退位,这迫使我们别无选择,惟有把这些证据拿到合适的司法机关寻求公正。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不感到快乐,但作为FIFA组织中管理层人士,为了向会员组织负责,不负我们个人肩负的责任,我们必须行动起来。虽然我们为向法庭递交正式申诉文本而感到难过,但我们坚信,惟有采取这一步行动,才能够真正恢复FIFA的荣誉和尊严。

  检察长收到正式控告状

  在瑞士苏黎世宁静祥和的国际足联总部大楼里,正在酝酿着一场看不见的风暴。当地时间10日,以约翰松为首的5位国际足联副主席发布正式声明,称他们已展开行动,以受贿、渎职等罪名将国际足联主席、66岁的布拉特告上法庭。在国际足联98年的历史上,主席被告上法庭还是第一次。

  据悉,瑞士苏黎世地方检察长穆勒已经收到了约翰松等人呈交的正式控告文本,上面罗列着布拉特所犯下的滥用权力以及私自动用国际足联基金的“犯罪事实”。穆勒表示,他将于本周一决定如何展开司法调查程序。

  这5位国际足联副主席均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担任要职,他们分别是约翰松(欧洲足联主席)、威尔(苏格兰人、国际足联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郑梦准(韩国足协主席)、哈亚图(喀麦隆人、非洲足联主席)和马塔雷斯(意大利足协主席)。

  已掌握的“三条罪证”

  国际足联的党争闹到如此地步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上周,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在苏黎世向执委会和新闻媒体公布了机密文件,历数布拉特执政期间行贿、受贿、任人唯亲、管理失职等罪状。

  据了解,约翰松方面目前所掌握的布拉特的“真凭实据”有三条:一是2000年,来自所罗门群岛的威克当选为国际足联执委,然而,在布拉特的授意下,威克自1998年就开始享受执委待遇,两年期间非法所得10万美元;二是布拉特向一位非洲裁判支付25000美元的非法调查费,指使其收集调查自己的“政敌”——非洲足联副主席、索马里人阿多的“黑材料”;三是布拉特与现任中北美洲足联主席沃纳的经济往来不正常,沃纳的家属在接手改造国际足联网络工程期间,多收了100万美元的费用。

  布拉特平静面对司法风暴

  同日,布拉特在国际足联总部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但他的目的仅仅是声称国际足联已经与ISL/ISMM破产清算公司达成付款协议,国际足联只需支付1600美元即可了断官司,而并非向约翰松此前一直声称的上亿美元的赔款。但是,与会记者最关心的就是布拉特如何面临即将到来的司法风暴。然而,布拉特拒绝回答与此有关的问题,他只是表示,下周二,我将给予合适的答案。

  欧足联威胁要分裂出去

  当地时间9日,国际足联副主席、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威胁说如果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欧洲足联将不得不认真考虑他们继续呆在国际足联内的前程问题。其弦外之音是,欧洲足联很可能从国际足联中分裂而出。

  虽然约翰松只是略微暗示,不过一旦欧足联真的退出、另立山头的话,其灾难性后果将让人不寒而栗。首先,这意味着国际足联末日的到来,因为国际足联收入中的绝大部分归功于欧洲足联,少了这条金钱血脉,国际足联的生存将举步维艰。其次,少了欧洲球队的参赛,世界杯赛的吸引力将受到致命打击,能否继续下去恐怕都是个问题。如果真是这样,韩日将成为世界杯赛的终点。

  作为“倒布派”的幕后主使者之一,约翰松9日在公开场合首次近乎绝望地表示,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几成定局,哈亚图不是布拉特的对手。说到这,约翰松不经意间透露了他对那些受惠于国际足联GOAL计划的中小会员协会的“仇恨”。他说:“大部分协会都对此很满意,他们希望这种‘捐献’能够继续下去,因此都支持布拉特连任。”

  欧洲足联打算分裂的暗示,也将让国际足联的那些大赞助商们倒吸一口凉气。据悉,目前赞助商若想跨进国际足联世界杯赛这一“门槛”,必须为此支付将近5000万美元的费用,而一旦欧洲足联退出,可以想象这些赞助商都将追随而去。

  目前,国际足联24名执委中有11人表示要起诉布拉特。一家赞助商的顾问对此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再伺机而动。这位市场专家说:“赞助商现在都学乖了,想让他们掏钱可不容易,竞技体育的‘黄金时代’现在已经彻底结束了。”(赵鹏程 李剑敏)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金管理不当 布拉特被国际足联高层官员推上法庭 (2002/5/11 09:11)
誓将布拉特告上法庭 约翰森要和郑梦准联手做原告 (2002/5/10 15:51)
国际足联终允许马拉多纳保留阿根廷10号球衣 (2002/5/10 15:42)
丑闻不断处境艰难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华“搬救兵” (2002/5/8 10:03)
“爱子”鲁菲宁反戈一击 布拉特面临众叛亲离绝境 (2002/5/6 14:00)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