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帕尔马捧意大利杯得安慰 尤文图斯冠军旁落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08: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在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中,帕尔马在塔尔迪尼球场1比0击败尤文图斯,总比分战为2比2,帕尔马凭借客场进球,第3次夺得意大利杯冠军,在本赛季联赛艰苦保级的情况下不辱“杯赛专家”的美名。尤文图斯成为国内赛事双冠王的梦想则化为泡影。

  帕尔马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两夺意大利杯(1992年和1999年),此外还问鼎过意大利超级
杯(1999年),欧洲联盟杯(1995年和1999年),欧洲优胜者杯(1993年)、欧洲超级杯(1993年),这次夺冠则是他们在新世纪的第一项荣誉,卡尔米尼亚尼在离任之前也终于对俱乐部有个交待。

  卡尔米尼亚尼是帕尔马本赛季的第3位主教练,今年夏天他将接替萨基出任俱乐部技术指导,主教练的位置让给普兰德利。他在赛后并没有喜悦的神情,毕竟帕尔马的这个赛季太艰难了,能够保级已属万幸。卡尔米尼亚尼说:“这项荣誉不应归功于教练。我们击败了意大利的冠军,我想感谢所有付出努力的队员们,”

  回顾本赛季临时教练的经历,卡尔米尼亚尼颇有些感慨,“坐在帕尔马的教练位置上犹如一次历险,但我得到了俱乐部、球员和球迷的帮助,这份工作带给我太大的压力,但为了争取胜利,你不得不经受折磨,荣誉可以让我们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帕尔马老板坦济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这场胜利至少让我们在这个失望的赛季获得了回报。”

  帕尔马上赛季也打进了意大利杯决赛,但最后输给佛罗伦萨。老将贝纳里沃说:“以前我在帕尔马从没有降级威胁,这个赛季我们经受了考验,但在联赛将近结束时,我们摆脱了麻烦,能够给球队带来一项杯赛荣誉实在是太美妙了。”门将塔法雷尔则说:“这项荣誉是上帝的礼物,我把它献给球迷。”

  在意大利杯含金量日益下降的情况下,尤文图斯对奖杯旁落并没有什么遗憾,里皮的首发阵容大半是替补,他不想让球员过度劳累或受伤,得罪国家队教练。他在赛后没有过多指责队员们的表现,“那个失球太拙劣了,卡里尼没有看到球。我们的发挥因此受到影响,尽管如此,我认为球队此后踢得不错。”

  让里皮有些失落的是,他没能成为首位两次夺得国内赛事双冠王的意甲教头。1995年,里皮在他执教尤文图斯的首个赛季便夺得双冠王。里皮说:“在任何决赛中失利都是让人痛苦的,否则我们这个赛季将有一个美满的结局,队员们全心全意地投入比赛,但由于一次疏忽而受到了惩罚。”(马舸)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图-帕尔马意大利杯夺冠 尤文图斯双冠王落空 (2002/5/11 07:58)
图文-力克尤文图斯夺意大利杯 帕尔马欢庆胜利 (2002/5/11 05:54)
图文-帕尔马夺意大利杯 儒尼奥尔大力怒射技惊四座 (2002/5/11 05:51)
图文-帕尔马夺意大利杯 迪瓦约顶球压迫费拉拉 (2002/5/11 05:05)
图文-帕尔马胜尤文夺意大利杯 进球功臣封堵突围 (2002/5/11 04:56)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