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维尔托德一球绝杀曼联 阿森纳王朝涌现三员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9:25 南方网-南方体育

  曼联统治了十年,现在该我们了

  维尔托德、劳伦、埃杜

  维尔托德1比0!阿森纳战胜了曼联,联赛冠军已经提前到手。人们绝对不应该忘记是谁打进了这个至关重要的进球。维尔托德!当博格坎普和亨利都不在场上的时候,维尔托德
完成了这最后的一击,也把自己载入了阿森纳的历史。与今天的容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赛季这个法国人曾经被视作鸡肋,他矮小得像个法国农民,又没有亨利那样的速度,技术也与博格坎普相去甚远。然而知人善任的温格给维尔托德找到了最佳位置--右前卫,体力极佳的维尔托德成了阿森纳活动范围最大的队员。防守时他能照顾整个右路,而维尔托德的进攻更是温格精心设计的,除了右路突破传中,他更多地出现在禁区里抢点捡漏(有时甚至在左路),利用灵巧和经验创造杀机。技术全面的维尔托德还经常与博格坎普和皮雷大范围换位,这一切都让阿森纳的进攻充满了不可预知性。阿森纳本赛季的崛起与他们在赛季初的投入并不成比例,购入的球员诸如范布隆克霍斯特,稻本润一,杰弗斯等给球队贡献实在微乎其微,因此阿森纳成绩的提升更多来源于原有球员能力的提升。

  劳伦

  如果说维尔托德本赛季的良好表现是他适应英超之后的必然,那么喀麦隆人劳伦的突出作用就是源于实力上的进步。本赛季踢右后卫的劳伦是在2000年从马洛卡转会到阿森纳的,他当时的位置是与维埃拉在中场搭档,但他的表现非常糟糕。本赛季随着迪克逊的更加老迈,温格不得不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寻找替代者,而劳伦就是他的最大发现。他用强壮的身体为阿森纳筑起了坚固的右路防线。在英超第33轮,阿森纳与同城对手热刺的比赛时,在亨利和维埃拉都不敢主罚点球的情况下,劳伦自告奋勇主罚点球,在第86分钟为阿森纳锁定胜局。

  埃杜皮雷受伤后,温格重用埃杜,使这位上赛季几乎废掉的巴西中场展现了完美的中场防守才华。

  看看维尔托德、劳伦、埃杜的崛起,培养了亨利,维埃拉等超级球员的温格正在塑造着更多拥有光明前途的年轻球员。郭锋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彻底推翻十年曼联王朝 阿森纳夺冠依靠“四大金刚” (2002/5/10 19:21)
阿森纳笑到了最后--13场扭转战局比赛之赛后评点 (2002/5/10 19:15)
失败与成功:完美胜利、再铸辉煌--阿森纳 (2002/5/10 14:20)
英超-阿森纳客场登顶 “法国香水”四溢英格兰 (2002/5/10 00:51)
曼联利物浦阿森纳为班底 英格兰公布23人名单(图) (2002/5/9 19:17)
率领阿森纳客场不败夺冠 “火枪手”温格执教完全资料 (2002/5/9 08:19)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