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世界杯 > 正文

23人中有20人来自法国俱乐部!塞内加尔公布世界杯班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06日13:57 21世纪体育报

  塞内加尔队主教练布鲁诺·梅楚周五在达喀尔公布了他的世界杯23人班底,此间足球界人士认为,这份名单没有让人感到意外之处。23人中有20名队员来自法国俱乐部,这些球员几乎都是法国的足球学校培养出来的,除了国籍,他们与法国人没什么两样,这样就造就了5月31日在大邱综合体育场“法国一队”对阵“法国二队”的奇景。

  被寄予了厚望的两名21岁以下球员尼昂和萨尔因伤没能进入23人的正选名单。不过特
鲁瓦和AC米兰的小将还是有机会搭上末班飞机的,他们被放在了后备名单上,一旦有球员受伤将会随时递补进来。

  梅楚在第三门将的选择上放弃了27岁的达乌达·利,入选的是同样在国内踢球的希索科霍。同时深得梅楚欣赏的37岁老将特拉奥雷也成为全队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位塞内加尔第一个为世人所知的前锋是塞内加尔足球在欧洲的开路先锋,现在梅楚老家的尼翁队踢球,他取代了尼昂的位置。针对外界对于这一选择的质疑,梅楚说:“首先我认为我的选择正确。特拉奥雷的年龄不是一个巨大的问题,每个人在队中的位置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在我17个月的执教中他们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梅楚担心缺乏足够质量的热身赛使他们难以取得好的成绩。塞内加尔足协主席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塞内加尔的目标为十六强,而利物浦主教练霍利尔更是将非洲队进军四强的希望放在了他们身上。3月27日2比1胜玻利维亚的热身赛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打过比赛。梅楚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塞内加尔的大多数球员都在梅楚的母国踢联赛,所以球队只有等到法甲全部结束后的5月10日在首都达喀尔集训,5月14日他们将在利雅得与沙特阿拉伯进行热身赛,虔诚的伊斯兰教徒迪乌夫还将顺道去圣地麦加朝拜。现在这支塞内加尔队中的核心是朗斯的前锋迪乌夫,这名21岁的球星有着“非洲亨利”之称,速度快、身体灵活的他既可担任左右边锋,又可在中路活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塞内加尔攻入了8球后,他已显出了身上的巨星潜质,假已时日,“非洲亨利”一定能够让人不敢小觑。特约记者范博峻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锋线祭出“维皮组合”--法新社预测意大利世界杯阵容 (2002/5/6 10:10)
新浪体育评出意甲联赛01/02赛季最佳阵容(多图) (2002/5/6 06:24)
英格兰足总杯打响伦敦德比战 双方首发阵容出炉 (2002/5/4 21:30)
厄瓜多尔敲定世界杯阵容 “海外兵团”仅有三人 (2002/5/4 10:25)
菲戈、科斯塔押阵黄金阵容 中葡之战国足防线面临考验 (2002/5/3 20:39)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