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三军争霸不逊意甲 领头羊多特蒙德要做命运的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21: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刘晓非报道 勒沃库森、多特蒙德和拜仁三强争冠,把一台德甲大戏闹得惊心动魄,令众多德国球迷屏息静气,几乎遭遇心肌梗塞。本赛季德甲的桂冠,如同上个赛季一样,将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刻才能艰难诞生。德国足协的官员几乎不知道该把真的奖盘送到哪一个赛场才好。萨默尔丧失理智

  德甲的球队讲究职业风范:虽然身居中游的汉堡既无夺冠之望,又无降级之忧,但依
然与多特蒙德火拼。双方的争夺如此惊心动魄,实在令人跌破眼镜:从开场哨吹响的第一分钟开始,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就牵动着全德国球迷的心。擅长搅冠军之局的汉堡,摆出了绝对跟多特蒙德过不去的架势。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汉堡都极其疯狂。第17分钟,汉堡前锋巴巴雷茨对多特蒙德球员第二次粗野犯规,气疯了的多特蒙德主教练萨默尔将球向他的背上踢去。双方场上乃至替补队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裁判毫不留情地把失去理智的萨默尔赶上了看台。

  终场哨吹响之际,被赶上看台的萨默尔比任何人都激动。他高兴地跳跃着,疯狂地大叫着,宣泄着心中极度紧张的情绪,随后冲进球队的更衣室。走出更衣室时,萨默尔检讨了自己的失态和对球员的感激:“我们队今天表现出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职业风范。球员们今天的心理状态比他们教练调整得更好。”虽然最后一轮联赛尚未进行,但输得心服口服的汉堡教练亚拉确信,他已经看到了本赛季的德甲冠军:“多特蒙德踢得很棒。现在,他们已经把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对于来自各方的恭维,萨默尔敲响了预防自满的警钟:“德甲冠军要在下周才能产生。”胜利属于追赶者

  就这样,昔日的豪门多特蒙德在沉寂6年之后重新逼近了德甲奖盘。本赛季的冠军争夺,将是历史性的。三强之中无论谁赢,都会写下德甲新的历史篇章:如果多特蒙德获胜,萨默尔将是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队主教练;如果勒沃库森夺冠,托普穆勒将为勒沃库森捧回第一个德甲冠军奖盘;倘若拜仁获胜,希斯菲尔德则将写下德甲四连冠的历史。

  赛季开始,希斯菲尔德宣称要夺六冠王;赛季末,勒沃库森奢望成为三冠王。唯有谨慎的萨默尔,始终不肯从嘴里吐出“夺冠”二字———能否夺冠,要看下一轮与不莱梅的决斗。如果多特蒙德真的获胜,勒沃库森则又将空欢喜一个赛季,当一个永远的老二;而希斯菲尔德他老人家则将妒嫉地看着他昔日个性极强的弟子抢走自己的风头。

  对于夺冠的前景,自信的多特蒙德俱乐部总经理迈尔玩起了哲学概念:“我们在追赶勒沃库森,而最后的胜利往往属于追赶者。”难怪迈尔玩悬念:在德甲三强之中,只有积分领先的多特蒙德才是自己命运的主人。勒沃库森和拜仁要想夺冠,只能将获胜的希望寄托在对手输球之上。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保级战斗宣告结束 圣保利科隆弗赖堡告别德甲 (2002/4/29 14:44)
桑巴之剑VS德国战斧 德甲“金靴”花落谁家难预料 (2002/4/29 14:36)
德甲-勒沃库森告负噩梦重现 多特蒙德抢占主动权 (2002/4/27 23:17)
德甲前瞻-勒沃库森客战纽伦堡 首个德甲冠军在望 (2002/4/27 13:23)
科奇集团愿支付部分欠款 以保留季末德甲转播权 (2002/4/27 06:07)
 德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