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2001/02赛季意甲第三十三轮 > 正文

意甲-国米罗马上演进球秀 AC米兰险胜终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4月28日23: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2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大利甲级联赛倒数第2轮9场比赛同时开战。榜首三强全部获胜,国际米兰主场3比1击败皮亚琴察,仍以1分优势领先,雷科巴与罗纳尔多各打进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尤文图斯罗马均以5球狂胜,特雷泽盖与蒙特拉上演帽子戏法。AC米兰尽管点球不中,但还是反败为胜升至第4名。

  国际米兰主场3比1击败皮亚琴察。赛前预测可能缺阵的维埃里与罗纳尔多均首发出场
,雷科巴担任左前卫。第7分钟,国际米兰右侧开出角球,罗纳尔多远点头球被顶出,左侧角球又被对方后卫头球解围,雷科巴再次左侧开出角球,乌拉圭后卫索龙多前点头球攻门被挡出,哥伦比亚中卫科尔多瓦凌空补射入网。第36分钟,胡布内尔在禁区边缘横传,巴西中场马图扎伦推射扳平。

  下半时开始不久,国际米兰中路直传,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左侧挑射,沃尔皮在门前凌空解围。第69分钟,雷科巴主罚任意球,皮亚琴察后卫索梅塞提前冲出人墙被罚下,雷科巴的任意球直接命中。第79分钟,雷科巴在禁区前几米外被放倒,罗纳尔多主罚任意球入网,打进他复出以来的第4个进球。马图扎伦由于抗议被罚下场。

  国际米兰(4-4-2):托尔多/萨内蒂,科尔多瓦,索龙多,格雷斯科(耶奥加托斯,第88分钟)/西多夫(孔塞桑,第67分钟),迪比亚吉奥,扎内蒂,雷科巴/罗纳尔多(卡隆,第83分钟),维埃里。

  罗马主场5比0轻取切沃。托蒂和扎戈因伤缺阵,德尔维奇奥顶替了停赛的坎德拉,由于卡佩罗停赛,在教练席边指挥的是助理教练卡尔比亚蒂。德尔维奇奥首先获得机会,但前罗马门将卢帕特利脱手之后将球抱住。罗马占有控球优势,切沃则以他们擅长的边路反击应对,中场老将科里尼的弧线球打在横梁上,阿尔代尔赶忙解围,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罗马终于通过定位球取得突破。第25分钟,卡福角球开到后门柱,埃莫森将球回传给蒙特拉,后者头球吊射入网。第33分钟,蒙特拉再次接到卡福角球,跃起头槌梅开二度。第51分钟,蒙特拉传过顶球,巴蒂被兰纳从后推倒,蒙特拉主罚点球上演帽子戏法。不久,巴蒂的挑射打在横梁上,德尔维奇奥补射,后卫莱罗塔列奋力解围。

  利马与埃里贝托相撞后耳朵划伤,血染征袍的埃里贝托下场。第75分钟,埃莫森断球后从中线开始单刀突破,他在禁区角上用假动作闪开回防的兰纳,冷静的低射入网。第82分钟,巴蒂斯图塔任意球被卢帕特利扑出,卡萨诺门前两步补射入网。比赛结束前,卡佩罗特意将最后一次亮相主场的巴西老将阿尔代尔换下,让他接受球迷的掌声,赛后,队员们抬着阿尔代尔绕场一周。

  罗马(3-5-2):安东尼奥利/帕努奇(泽比纳,第72分钟),萨穆埃尔,阿尔代尔(西维利亚,第87分钟)/卡福,托马西,埃莫森,利马,德尔维奇奥/巴蒂斯图塔,蒙特拉(卡萨诺,第77分钟)。

  AC米兰客场2比1力克维罗纳,在度过低潮期之后,AC米兰很有希望进军冠军杯。AC米兰对这个球场有糟糕的记忆,1973年与1990年,AC米兰在这里落败而错过联赛冠军,AC米兰球迷因而把这座城市称为“要命的维罗纳”。

  开场不久,大因扎吉浪费2次机会。但AC米兰后防连续失误,维罗纳前锋弗里克与右边锋卡莫拉内西都险些破门。第27分钟,罗马尼亚前锋穆图在30米外冷射破网。AC米兰的定位球最有威胁,皮尔洛两次将球送到近门柱,但大因扎吉与舍甫琴科与进球擦肩而过。维罗纳门将费隆飞身将大因扎吉的射门托出顶角。下半时开始不久,后卫小卡纳瓦罗在禁区内明显放倒卡拉泽,但塞尔吉尼奥主罚的点球重重击中门柱。

  射失点球并没有打击AC米兰的士气,队员们破釜沉舟大举进攻,大因扎吉晃过门将费隆,但他的射门眼看就要进球,但突然杀出的后卫达伊内利在球门线前解围。第65分钟,大因扎吉终于在快速反击中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右脚打进大门右侧。为保级而战的维罗纳也拼尽了全力,双方的中场争夺近乎残酷,何塞-马里在中场被侵犯后,两队球员发生了矛盾。第82分钟,皮尔洛接到格鲁吉亚后卫卡拉泽的传球,晃过费隆打进价值千金的入球。

  AC米兰(4-3-1-2):阿比亚蒂/查莫特,劳尔森(赫尔维格,第34分钟;何塞-马里,第81分钟),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孔特拉,第57分钟),安布罗西尼,塞尔吉尼奥/皮尔洛/大因扎吉,舍甫琴科。

  另两支争夺冠军杯入场券的球队狭路相逢,结果博洛尼亚在主场2比0击败拉齐奥,仅因净胜球少而排在AC米兰之后。主场作战的博洛尼亚开场后占据上风,中场奥利韦的头球打在横梁上。希格诺里射门落入佩鲁齐怀中。此后,这位拉齐奥旧将在20米外射门,迫使佩鲁齐作出精彩扑救。

  拉齐奥显得状态不佳,阿根廷前卫卡斯特罗曼受伤退场。第39分钟,斯坦科维奇的任意球是拉齐奥首次射正门框。第50分钟,希格诺里终于抓住对方漏洞低射破门。第70分钟,后卫法尔科内对克雷斯波犯规,被罚出场外。但人数占优的拉齐奥仍无起色。伤停补时阶段,博洛尼亚中场佩奇亚的射门打在内斯塔身上折射入网。

  拉齐奥(4-4-1-1):佩鲁齐/潘卡罗,内斯塔,科托,法瓦利/卡斯特罗曼(波博斯基,第27分钟),利维拉尼(西蒙尼,第46分钟),詹尼凯达,斯坦科维奇/费奥雷(克劳迪奥-洛佩斯,第69分钟)/克雷斯波。

  (马舸)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意甲]罗马5-0切沃 蒙特拉劲射破门瞬间 (2002/4/29 02:47)
图文-[意甲]罗马5-0切沃 蒙特拉甩头头球得分瞬间 (2002/4/29 00:14)
图文-[意甲]罗马VS切沃 蒙特拉上演帽子戏法振臂欢呼 (2002/4/28 22:41)
图文-[意甲]罗马VS切沃 蒙特拉随时准备起飞 (2002/4/28 22:26)
图文-[意甲]罗马VS切沃 蒙特拉“战机”再次起飞 (2002/4/28 22:16)
一线机会也没有--斯科拉里承认罗马里奥无缘世界杯 (2002/4/28 15:32)
罗马夺冠希望渺茫只因攻击不力 卡佩罗矛头暗指巴蒂 (2002/4/28 09:15)
意甲-国际米兰本周有机会封王 但三强鼎立此事恐难成 (2002/4/27 13:16)
巴西队名单已锁定22人 斯科拉里称彻底摒弃罗马里奥 (2002/4/26 21:43)
后防有难 罗马有难--后卫纷纷伤病停赛卡佩罗拉响警报 (2002/4/26 16:56)
2001/02赛季意甲第三十三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