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其他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苏格兰小城因范志毅闻名 邓迪球迷世界杯有了支持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苏格兰小城邓迪以前惟一被人提起是因为这里的果酱做得比较好吃,但现在它在中国已经成了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字,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突然认为它是个比较重要的地方。

  它的突然成名只是因为一位名叫范志毅的足球运动员。你也许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他作为中国队的队长带领该队第一次获得了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而他恰好就在苏格兰超
级联赛的邓迪队。

  这是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家》对于邓迪闻名中国的描述。

  这份在全球都有影响的杂志说,去年10月,英格兰甲级联赛的水晶宫队因为无法忍受范志毅不断回国参加比赛,以35万英镑将他卖给了邓迪队。尽管邓迪每年要为范志毅付出50万英镑的工资,但这笔交易最后证明非常划得来。

  现在有4亿中国球迷观看英格兰超级联赛的电视转播,他们也注意跟踪范志毅在苏格兰的情况。邓迪俱乐部现在急切希望在范志毅的老家上海开办一个出售该队商品的专卖店。去过中国的俱乐部官员汇报说,范志毅在中国的地位如同贝克汉姆在英国一样。俱乐部主席马尔说:“中国球迷对苏格兰的任何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受益的不仅是邓迪俱乐部,连当地两所没有名气的大学也惊奇地发现,今年突然收到大批中国学生的申请。其中艾伯泰大学希望尽快制订一些计划,以便与中国人作生意。

  该杂志最后说:“惟一的问题是,范志毅好像还没有使邓迪队在苏超的地位有任何提高,他们现在依然位居第九位。但是由于苏格兰队没有获得参加今年夏天世界杯赛的资格,范志毅的存在使邓迪球迷在世界杯上有令他们支持的对象。(完)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相关链接
达菲号召学习老范 范志毅渴望与加斯科因交朋友 (2002/8/7 10:14)
邓迪欲收纳加斯科因 “坏孩子”有望成范志毅队友 (2002/8/6 15:23)
邓迪即将遇强手范志毅有望首发 暂时没有回归打算 (2002/8/5 10:54)
主帅不信任、新人抢位置 重归邓迪范志毅坦对双重竞争 (2002/8/5 10:36)
苏超首战范志毅作壁上观 苏媒体称其前景不妙(图) (2002/8/4 10:5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范志毅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