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维埃里誓夺冬季冠军 曼奇尼期望复兴--意甲新年首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3日23:05 体育周报

  国际米兰vs拉齐奥:维埃里誓夺冬季冠军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国际米兰将在圣西罗主场迎战拉齐奥,这不仅是意甲第17轮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赛季意甲半程结束前最后的重头戏。由于与国际米兰仅差一分的第二名罗马遭遇弱旅都灵,如果蓝黑军团不能全取三分,很可能将半程冠军的宝座拱手让人。

  国际米兰本赛季在库珀的率领下脱胎换骨,但挑剔的意大利媒体仍找出球队的毛病:不善打硬仗。罗马《共和报》称:“蓝黑军团本赛季与强敌的交锋战绩并不理想,以意甲七大豪门间对决为例,国际米兰主场2比0胜佛罗伦萨算不上什么,和其他球队(帕尔玛、佛罗伦萨、AC米兰、尤文图斯、罗马)战绩为3平1负,在衰落的帕尔玛身上也未能全取三分。这远不及罗马5胜1平的战绩。”

  国际米兰将士也深知本场比赛的关键性,队长萨内蒂说:“与拉齐奥的比赛至关紧要,我们必须获胜。所有人都希望拿到半程冠军。队员都已从假日的欢快中清醒过来,正全身心地备战这场比赛。”维埃里势必成为这场重头戏的“男主角”,他的话甚至有些绝情:“我并不在乎过去在拉齐奥踢过球,我已经是个百分之百的国际米兰人。我们必须获胜,拿冬季冠军。联赛很漫长,我们无法现在就确定谁是冠军,但战胜拉齐奥是第一步。”BOBO甚至开玩笑地说:“世界杯冠军还早,就让我们先想着对付拉齐奥吧。”

  国际米兰在1月1日开始新年的首次训练,球队首先在室内进行1个半小时的身体训练,然后进行8公里的跑步训练,两名门将托尔多和丰塔纳在教练戈麦斯的带领下进行特别训练。队内伤病较多,西米奇和达尔马仍无法随队训练,库珀也不会让罗纳尔多冒险。后防线是最大问题,虽然马特拉济复出,但哥伦比亚后卫科多巴停赛,使库珀会为难,乌拉圭新人索隆多上轮表现糟糕,库珀很可能让后腰迪比亚吉奥打中后卫。

  拉齐奥目前更多是在为场外琐事烦心。首先是赛程方面,由于去年12月的寒潮,与切沃的意甲赛事被推迟至1月30日,与AC米兰的意大利杯赛事被推迟至1月9日,今年1月成为拉齐奥的“魔鬼月”,如果拉齐奥在杯赛中过关,本月蓝色雄鹰将有9场比赛要打。主帅扎切罗尼忧心忡忡:“这简直是个笑话,这么多比赛,我们根本无法训练,每三天打一场比赛,太可怕了。”

  另一问题是转会市场,拉齐奥很可能成为冬季转会期的急先锋,而且手笔颇大。门迭塔要走人,马德里竞技出价3330万欧元,菲奥雷也呆不下去,卡斯特罗曼租到佛罗伦萨,德拉佩纳去英格兰。引援方面,头号目标是热刺前锋雷布罗夫,这名乌克兰人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当我听说热刺同意卖掉我,我非常高兴。我已经很久没踢主力了,除非费迪南德受伤,否则我在热刺没有前途。我的梦想是拉齐奥。”雷布罗夫的转会将在本周敲定。

  拉齐奥上周六集中,两天进行了四堂训练课,然后本周一和周二休息两天。主力后腰詹尼凯达脚踝有伤,斯坦科维奇红牌停赛,中场漏洞不小,不过这也给了扬言要转会的菲奥雷以机会。胡恺

  佛罗伦萨vs佩鲁贾:曼奇尼期望复兴

  佛罗伦萨队已于1月2日集合,备战与佩鲁贾的保级之战,而俱乐部的首要工作则是在转会市场上寻找佛罗伦萨复兴的希望。

  在前16轮比赛中,佛罗伦萨一共丢了32球,是18支甲级球队中失球最多的,对他们来说,拉齐奥的南斯拉夫后卫米哈伊诺维奇是他们目前的主要目标。除此之外,佛罗伦萨的目标还有罗马的中场托米奇、国际米兰的阿德里亚诺以及球队旧将罗比亚蒂。不过,经济问题仍然是挡在佛罗伦萨面前的一大障碍。拉齐奥俱乐部就曾表示,他们和佛罗伦萨在米哈诺维奇的租借费问题上还未能达成一致。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得到这几个球员,佛罗伦萨有可能会出让队中的葡萄牙射手戈麦斯。

  尽管球队问题重重,但主教练曼奇尼还是保持一贯的信心,在谈到周末与佩鲁贾的比赛时,他说:“这场球我们非赢不可,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我们已经落后太多了,我不愿看到佛罗伦萨重回乙级。”同时,曼奇尼还对内外交困的俱乐部主席切奇高里表示了充分的信任:“主席曾向我保证过他会让球队更强大,我没理由不相信他。”

  佩鲁贾的日子也不好过,最近几轮比赛球队状态始终低迷,因此对于佛罗伦萨这样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科斯米也不敢轻言胜利,但他仍然坚持要在比赛中全取3分:“我很担心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因为他们的球员能力都很强。而且在现在这样困难的局面下,更容易激发球员的斗志,这使他们更加可怕。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从客场拿走3分以摆脱近期的尴尬局面。”在1月1日,佩鲁贾在已经进行了新年的首次训练中,只有巴西的泽马利亚和智利的科多瓦由于还未从南美返回而缺席。在周末的比赛中,米兰尼斯将由于禁赛而无法上场,他的位置将由格罗索代替,而主力门将马赞蒂尼也将退居二线,塔迪奥利将作为首发出场。梁铭

  亚特兰大vs切沃:新老黑马的较量

  亚特兰大与切沃的比赛是上赛季黑马与本赛季黑马的较量。到底谁更“黑”,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许将告诉球迷答案。

  黑马最多只能“黑”半年,这是意大利媒体的定论。上赛季亚特兰大虽然上半赛季风光无限,但最终球队连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捞到。但本赛季切沃的表现已让媒体有些动摇,2比1力克国际米兰后,《米兰体育报》率先表示“切沃是支不折不扣的强队”。上轮切沃主场以疯狂的进攻压制罗马,虽0比3大败,《罗马体育报》仍认为“切沃是罗马最大的敌人之一”。媒体普遍认为,切沃的“黑马成色”比亚特兰大更胜一筹。

  令人惋惜的是,由于切沃队长科里尼被禁赛,两队灵魂人物的对决无法上演。多尼和科里尼都是意大利国家队的“边缘人”。特拉帕托尼曾在圣诞前夜做电视节目时,曾谈到两人在国家队的前途,他说:“多尼已不需要任何测试,他肯定是世界杯成员之一,除非他的身体遇到什么问题。科里尼拥有出色的个人技术,但似乎还未达到百分之百的状态。”由此看来,多尼更胜一筹。

  亚特兰大正逐步走入低谷,名次已爬升到第10。最好的消息是多尼的复出,上轮他缺阵使球队负于佩鲁贾。另外,后腰达博虽右膝肌肉有伤,未能参加1月2日的训练,但估计周日上场也不成问题。后卫贝利尼也已康复,他自意大利杯赛与博洛尼亚一役中右膝受伤后,一直未能出阵。球队自去年12月30日集中训练两天后,元旦期间放假两天,于1月3日重新投入备战。队员们都意识到这场比赛的艰巨,中场扎乌里称:“切沃是支强大的队伍,我只能希望切沃队不在状态。”

  德尔.内里是创造‘切沃神话”的核心,巧合的是,这名黑马教练的姓翻译成英语就是“Mr.Black”(黑先生)。近日关于他的转会传言也不少,据称在卡佩罗的力荐之下,巴塞罗那有意邀请他执教。如果传言属实,德尔.内里将由一名首次执教意甲的小人物,一跃而成为世界豪门主帅,这不能不称之为世界足坛的奇迹。但德尔.内里似乎更留恋在切沃的平静生活,他说:“巴塞罗那看上了我?我很荣幸,但关于此事你们应该去问问加斯帕特。”

  切沃最大的问题是科里尼和埃里贝托停赛,这两人是中场进攻的发起者。另外,后卫弗格利奥肌肉拉伤,只能进行单独训练。周星新

  威尼斯vs帕尔玛:客场考验帕尔玛

  上轮战胜佛罗伦萨让遭受五连败的帕尔玛喘了一口气,队长卡纳瓦罗表示,有了萨基和新教练卡米纳尼,帕尔玛能冲得更高。

  卡纳瓦罗认为,萨基的到来和卡米纳尼上任是球队真正的转折点:“卡米纳尼和我们相处了几年,球队的优势和不足他知道得一清二楚。而萨基使球员们有了安全感,稳定了整支球队的情绪。现在我们需要将这种良好的感觉带到球场上,第一步就是在击败威尼斯。”

  萨基回来后对帕尔玛的帮助确实不小,但他不喜欢人们将帕尔玛复苏的功劳算在他的账上。“人们都说是我带给帕尔玛胜利,在这里我要强调一点的是,帕尔玛的主教练是卡米纳尼,球员选择和排兵布阵都是他的决定,我做的只是些辅助工作。”

  威尼斯也是最近反弹比较厉害的球队,在年前的三场比赛中,他们两胜一负,而在14轮联赛之前他们还无一胜绩。1月2日,威尼斯队重新集结,队中又多了三张来自南美的新面孔:马格拉尼斯、比利卡和多内特。虽然有人说威尼斯已经预订了降级的门票,但他们绝不会在联赛进行到一半时就自动放弃。由于威尼斯是主场作战,他们想和本赛季客场无一胜绩的帕尔玛比试一下,看谁的反弹力度更强。梁铭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甲-“破落豪门”振奋过年关 提前展开保级大战 (2002/1/3 23:00)
意甲夺冠集团新年强势出击 国米希望扩大战果继续领跑 (2002/1/3 22:50)
意甲-AC米兰中场大将科斯塔因脚伤将停赛一个月 (2002/1/3 20:45)
意甲-时隔4轮有望首发 萨基称不会放走中田英寿 (2002/1/3 19:57)
布冯坦言2002年两大目标--意甲冠军、世界杯尽收囊中 (2002/1/3 12:00)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