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从“饿死”到“撑死” 百年皇马成功度过经济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21: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拥有百年辉煌的西甲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正在走出负债的阴影。北京时间元月1日,皇马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2001年是关键的一年,皇马找到了具有“决定意义”的手段,以解决巨大的财政危机。皇马已经为跨入21世纪打下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2000年7月,佩雷斯刚刚接手皇马之时,俱乐部欠下了高达2亿5千万美元的外债,1年
多过去了,极富经济头脑的佩雷斯使尽各种手段,使一度濒临绝境的球队起死复生。

  佩雷斯上任之初,虽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但仍就以“天价”购进当今世界足坛顶尖人物菲戈,一年之后,他再度抛出大手笔,以6600万美元买进齐达内。当佩雷斯签署球员的转会协议时,新闻媒体一再声称,佩雷斯是在给自己以及俱乐部签署“自杀令”。

  然而,皇马在佩雷斯的带领下非但未死,反到活得更加有滋有味了,佩雷斯利用菲戈与齐达内在球迷中的人气和地位,不断地提高“注意力经济”,疯狂地榨取明星球员的“肖像”财富。前不久,可口可乐以600万欧元把菲戈买到手,让这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担任“形象大使”。而佩雷斯早有先见之明,在买进菲戈之初就已经把他的“肖像权”牢牢握在手里,菲戈从可口可乐公司收益的一半要上交给皇马。现在,人们终于明白佩雷斯孤注一掷买进明星球员的目的了,他是想把当今足坛最知名的“摇钱树”都抓到手里。已经尝到甜头的佩雷斯表示,在今后的几年中,皇马还将陆续买进当红大牌球星。据称,皇马的下一目标是效力于阿森纳队的维埃拉。

  除了“压榨”球星之外,皇马还想方设法盘活资产。今年早些时候,佩雷斯已经开始就出售皇马在马德里市中心的训练场地与发展商进行了谈判,如果一切顺利,这块训练用地将为皇马挣得3亿9千2百万美元。

  在新的一年中,皇马还将注册“皇马”运动服品牌,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开设连锁特许经营店。2002年,皇马将迎来百年庆典,这同时也是俱乐部大发横财的最好时机。佩雷斯已经公布了系列庆典计划,其中包括在今年年底举行的皇马俱乐部与国际足联明星球队的纪念赛。

  “我们的收钱工作才刚刚开始。”佩雷斯说,“三年内,皇家马德里队将再度成为球迷的骄傲,我们的财富将令其他球队感到无比眼红。”有关人士指出,皇马从几乎饿死到差不多快撑死,简直就是创造了一个神话。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巨星映衬不减光芒 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当选皇马最佳 (2002/1/1 22:40)
中村俊辅去西甲首选瓦伦西亚 把皇马作为候选球队 (2002/1/1 19:52)
为庆俱乐部百年 皇马欲再招世界巨星 (2001/12/31 14:26)
转会时间是焦点 中村俊辅转会皇马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2001/12/30 15:29)
皇马势头强劲 巴萨状态低迷--西甲前18轮数据总结 (2001/12/30 13:46)
 西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