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麦当娜”激发斗志 “黑马”切沃新年期待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1日01:57 南方网-南方体育

  切沃是本赛季意甲的一大神话,而切沃所在地也是意大利新年气氛最浓郁的地方。

  幸福的小球迷

  在场上,压力还是这么大,从中路到边路,后场到前场,所有人都去追拿球的队员。没有摄像机,也没有观众,但切沃的每个队员脸上都洋溢着欢乐。这是在维罗纳郊区普罗瓦
罗私立小学校的操场上,一群小学生在和他们心爱的队员们踢比赛。本场比赛是切沃队新年的一次秘密活动。为的就是避开主场狂热的球迷。基耶沃,维罗纳市恬静的郊区,2900个居民,就从这里走出了震惊意大利的球队,队伍名称本为Chievo(基耶沃),但由于当地人亲切称呼他Cei,也就习惯地叫他切沃了。

  基耶沃仅有的2块草场和2间酒吧是切沃队员经常出没的地方。酒吧从周一开到周六,周日几乎所有人都去看球,酒吧关门。酒吧老板有4个孩子,分别叫科拉蒂、巴洛内、兰纳和丹纳,完全照搬切沃队员的名字。墙上挂着切沃队旗,队员的照片。切沃队50年代最出色的前锋、曾打进15个进球的比托内自豪地说:“是我发现了丹格洛,他是全队的旗帜!”当地居民张灯结彩欢庆新年更庆祝自己队伍的成功,展望2002年,他们贴出了共同的标语“切沃,不是海市蜃楼。”

  自豪的小主席

  33岁的坎佩德利作为最年轻的甲级俱乐部主席,新年到来之际更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在网站上向全国球迷尤其是切沃小镇居民问好:

  “新年快乐,感谢给我们的支持,衷心谢谢你们!”在问候之后,这位经营糕点的主席也高谈阔论起来,露出了少有的幽默,“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的球员更卖力,但要遵守规则。教练有更大自主权,要对得起我给的钱。球迷要尊重对手,但别把球场变成教堂……足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对切沃最真实的纪念是我的父亲,他生前没看到这支队伍进入甲级。现在我们做到了,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到英格兰的某个地上踢场球。”坎佩德利不但是国际米兰的球迷,也是曼联的忠实拥趸,他的梦想之一是把吉格斯请来切沃踢球。

  快乐的老队员

  “新年到了,我真不知向我的同乡们说些什么,我们的成绩有一半来自于你们的支持、鼓励,大家痛痛快快过年吧!”队长丹杰罗在切沃的网站上问候球迷。“现在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丙级的日子里,我们同舟共济的艰难岁月。”中场队员科里尼也回味道:“热情和良好的氛围是我们成功的秘诀,这是我们不同寻常的一年,很快要过去了,我们要激情地面对更有挑战性的明年,祝所有人像我现在这样幸福快乐!”

  美丽的新宝贝

  切沃队赢得的不仅是球迷的赞美,还有歌星的宠爱,意大利最有名的性感女歌星依瓦娜.斯帕尼亚在新年到来之际特意为切沃队谱写队歌“黄蓝交织的世界”,并亲自主唱队歌。这是斯帕尼亚首次为俱乐部唱赞歌,着实让众多的大俱乐部嫉妒不已。

  斯帕尼亚在欧洲的地位如同麦当娜在美国的地位,1986年刚刚出道就以一首“EasyLady”响彻欧罗巴,短短几个星期就达到了3百万张的销量,一下成为国际级歌星。去年在加拿大、奥地利、德国等举办演唱会大获丰收。她同足球的联系由来已久,她与米里奥一起创作了意大利1990世界杯的主题歌“美好的生活”,其中很多语句被国际足联原封不动地引用。谈到这次为切沃创作队歌,斯帕尼亚兴奋地说:“我本来就是维罗纳人,算是给自己家乡叫好吧!我的同事塞尔吉奥也来自维罗纳,他是切沃的狂热球迷,认识俱乐部的高层人士,我就是通过她与切沃结缘的,切沃俱乐部也很愿意让我给他们写队歌。”斯帕尼亚不太懂球,但一直是国际米兰的球迷,甚至一度被米兰人叫作“女福将”,因为有一段时间只要她去看球,国际米兰就能赢,为此,她也认识了很多足球人士。“我最喜欢特拉帕托尼,他和善豁达,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据说特拉帕托尼会唱斯帕尼亚所有的歌。

  说到切沃,斯帕尼亚坦言:“我是刚刚开始关心切沃队的,但一下就被他们球迷的狂热吸引住了。而且他的历史也很像我的经历,从小城镇里冲出去崭露头角。我到过维罗纳训练场跟他们照相,他们每个人都那么可爱,为我准备了一个所有人签名的球和一件绣着我名字的球衣,把我乐坏了!”在斯帕尼亚看来,切沃最大的优势就是团结和心态正确:“他们在胜利之后还保持平静和谦卑,这很重要。”斯帕尼亚面对记者也开了个玩笑:“他们更像个家,而且有2-3个球员确实太迷人了,我跟他们说‘会有多少女人为你们发狂’。”

  黄蓝交织的世界

  晴空下,碧草上,有一个黄蓝编织的世界,蓝色代表你们明亮的眼睛和透明的心灵,黄色代表你们永不停止的激情!几条束带缠绕着你们伟岸的身材,小村庄盛不了你们,你们必定在绿茵场上扬名。没有界限,没有止境,在多少个梦幻的夜晚,你们创造出无数辉煌。没有人知道你们的名字,没有人了解你们的过去,但黄蓝色的世界里记载了一切。(张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联相中切沃主力门将 意甲黑马面临强队残食 (2001/12/28 13:14)
意甲-庙小和尚大 切沃主帅德尔内里要远走高飞 (2001/12/28 02:14)
切沃主帅德尔内里虚怀若谷 视意甲冠军为“海市蜃楼” (2001/12/27 18:28)
2001-2002意甲联赛前16轮切沃队员参赛数据 (2001/12/25 20:35)
意甲-亚特兰大VS切沃完全数据(随时更新) (2001/12/25 12:01)
 意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