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国内骚乱乱不到足球 阿根廷联赛照样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1:32 中国足球报

  年关将至,今年阿根廷联赛的最后一轮还不知会出什么事。由于国内的骚乱已经破坏了社会的正常秩序,阿根廷足协在上周日作出决定,除了阿根廷联赛的冠军争夺战在本周四进行外。其它8场比赛将改期到明年1月份进行。阿根廷足协的决定一出台就遭到了以塞尔吉奥为首的球员工会的强烈反对,球员工会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球员的生命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无法进行联赛冠军的争夺战。

  按照原定计划,阿根廷的春季联赛(南半球与北半球季节相反)应该在本周全部结束。目前,竞技队在联赛中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河床队3分,最后一轮比赛只要保平就可以夺冠。由于国内的紧张局势,阿根廷政府和国内的各个管理机构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阿根廷的经济在近年来持续萎靡不振,今年更是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目前,阿根廷所欠的外债总额高达1320亿美元,国内失业率超过18%,在经济内外交困中,阿根廷国内的危机终于在12月19日演化为遍及全国的骚乱。从19日凌晨起,阿根廷民众哄抢超市的风潮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爆发了若干起暴力冲突,人员伤亡的数字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在19日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戒严状态。但德拉鲁阿呼吁阿根廷各党派组成全国团结政府应付当前难关的建议遭到了最大的反对党———正义党的拒绝。眼见无法化解这场危机,德拉鲁阿在上周日宣布辞职。

  阿根廷的国内局势也影响了国际比赛。南美足协在本周一决定,阿根廷圣洛伦索队与巴西弗拉门戈队之间进行的南美莫考瑟杯(南方共同市场杯)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推迟到明年1月份进行。这场比赛原定于19日在圣洛伦索队的主场举行。具体日期还要根据实际情况商定。在双方12月12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圣洛伦索队在客场0比0战平弗拉门戈队。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支持阿根廷足协本周恢复春季联赛的决定。格隆多纳说:“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我们很高兴球队又能够进行比赛了,我们希望整个国家很快就能恢复稳定,阿根廷人能够找到走出困境的办法。”阿根廷内政部长米圭尔·托马宣布,他将尽力保证阿根廷联赛的比赛安全。

  但是,并非所有的阿根廷球队都服从阿根廷足协的决定。罗萨里奥中央队的主教练丹尼尔·泰戈里尔表示,这一决定可能造成不安全的后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根廷选定世界杯热身对手 比利时和喀麦隆榜上有名 (2001/12/27 10:19)
阿根廷绝对世界最佳!-克雷斯波欲搭档巴蒂“横扫千军” (2001/12/26 12:16)
斯科拉里抛出最新言论震动巴西:我们要学阿根廷 (2001/12/26 11:25)
雪人和足球圣诞宝贝-阿根廷人骚乱中的幽默感(图) (2001/12/25 13:34)
阿根廷春季足球联赛本周四恢复 球队仍担心安全保障 (2001/12/25 11: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