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皇马渐进角色 巴萨期待来年--西甲本赛季半程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5日13:5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季欧洲三大联赛意甲英超西甲赛程同样紧凑,在冬歇前均无一队脱颖而出。其中西甲的形势最为吃紧,榜首六队相差不过3分,而且至目前为止已有六支球队曾成为领头羊。

  18轮过后,拉科鲁尼亚又再喜获榜首位置。这支2000年的冠军球队仍保留了主场那种强大的威力,但仍改不掉“客场虫”的老毛病,仅获三胜两平四负。虽然前锋双雄特里斯坦
及马凯依旧维持高进球率,但他们防线老化的问题开始浮现,以致本季失球数字偏高,18轮丢了22球。他们若不在冬季转会期内成功为防线增兵,恐怕难以支持余下的20轮赛事。

  皇马在经历历来最差的开季成绩后11月开始来个大翻盘,从最低的第18位一口气连胜五轮,曾重回榜首。一方面与齐达内逐渐融入球队有关,同时后腰埃尔格拉的伤愈复出亦非常重要,这位效率极高的西班牙国脚不但成为齐达内的最佳掩护,他的后上支援也令皇马的进攻面增阔。当然,皇马须应付西甲、冠军杯及国王杯三条战线,伤员情况将为其能否蝉联冠军以庆贺百周年会庆的关键。

  塞尔塔终于摆脱了季中低沉的老毛病,在11月初经历三连败后近五轮均保持不败,得以回升至第三。当这支加利西亚省俱乐部打出畅快的进攻时,任凭西甲哪支球队都不易招架,而本季在莫斯托沃伊及卡尔平这对俄罗斯双雄以外又适当地增加了卢辛及莫里斯等法国新援。能否保持长期状态稳定将是塞尔塔本季成绩的最终影响因素。

  最令人惊喜的要算是毕尔巴鄂。这只巴斯克雄狮近年自困于全巴斯克球员政策而久陷低潮,但本季在海因克斯任主帅后球队重新恢复信心,其中乌尔赛斯及埃切贝里亚两位西班牙国脚均重获佳态。其中在一人被逐下客场2比1击败巴塞罗那可算是该队本季复苏的代表作。若能进一步主场取分能力较低的弱点(客场取20分而主场只获11分),将可望成为有力的西甲宝座挑战者。

  而阿拉维斯则凭冷门的姿态继去年打进联盟杯决赛后再度叫人惊奇,而贝蒂斯的主场成绩特佳,是该队成绩优秀的主因,但论整体实力,似乎仍未具备成为王者的势头。

  传统雄师巴塞罗那则出奇被摒出六强之外,现距拉科六分。状态不稳及防守差劲是巴萨的老毛病,季初曾有所改善但不久即故态复萌。而灵魂人物里瓦尔多经连场大战后已疲倦不堪,以致演出欠佳。期望藉冬歇期休养生息,可令巴萨有喘一口气的机会。

  (ESPN足球解说员/何辉)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巨人杀手再次发威 皇马年终登基美梦落空 (2001/12/24 08:14)
图文-[西甲]皇马1-1马洛卡 齐达内背后玩“阴”的 (2001/12/24 04:03)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1-1马洛卡 菲戈“冲破云霄” (2001/12/24 04:01)
西甲-拉科鲁尼亚悄登榜首 巴塞罗那德比战遭重创 (2001/12/23 08:34)
西甲第18轮赛前动态-皇马欲保头名 里瓦尔多将缺阵 (2001/12/22 17:39)
“疯子”受伤“杀手”顶替 萨莫拉诺可能重返西甲赛场 (2001/12/21 15:52)
皇马客场遇“强敌”-西甲第18轮历史交锋记录 (2001/12/21 08:59)
西甲-病上巴萨客场击败比利亚雷亚尔 (2001/12/20 20:35)
 西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