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日本国家队整顿“发型” 特鲁西埃严禁队员留长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11:23 新浪体育

  什么!亚历桑德罗要留三七分短发?!真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样子。在加入日本国藉后,活跃在日本J联赛赛场上的巴西球员亚历桑德罗入选了新组建的日本国家队。当记者们追问日本足协的官员时,他们证实了这个消息。但今后等待亚历桑德罗的还有一个考验,那就是特鲁西埃的发型检查。在日本,特鲁西埃“厌恶长发”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此前,特鲁西埃曾多次警告蓄着长发的后卫中泽:“马上把头发给我剪短”,他还严
命中场球员本山把额前的长刘海剪掉。在中泽和本山极不情愿地照做之后,换来的是他们每次都能被召入国家集训队,他们始终不敢违抗特鲁西埃的命令。

  染黄发、戴耳环是日本J联赛球员的招牌形象。而在国家队中首开先河的是中田英寿,在98年法国世界杯上他将自己的头发染成了红棕色,他的理论是:“不管从多远看,别人也能够把我分辨出来”。为了张显个性,60%以上的日本球员热衷于染发。但国家队教练特鲁西埃却对此看不惯,据日本足协的某位官员透露,特鲁西埃“特别厌恶球员突出个人”。特鲁西埃与日本头号球星中田英寿不和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发型。

  在现在的日本年轻人中,三七分的短发已经濒临绝迹了,但要过特鲁西埃这一关日本球员则不得不留这种过时的发型。不过,象小野伸二那样剃个光头也不失为一种干脆的方法。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要潇洒还是要世界杯,对于刚刚入选日本国家队的巴西球员亚历桑德罗来说,这回不得不挥泪斩青丝了。(太阁)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队日前公布大名单 巴西人可能成为秘密武器 (2001/12/23 01:28)
2002世界杯给日本产生的经济效果将是韩国的3倍 (2001/12/22 18:01)
2002世界杯期间韩国公民去日本无需签证 (2001/12/22 17:57)
世界杯门票销售日本最为火爆 中韩小组亦很可观 (2001/12/22 08:26)
日本天皇不参加开幕式--韩日世界杯成为没有新娘的婚礼 (2001/12/21 15:31)
权威机构称日本进世界杯8强可创利二百亿美元 (2001/12/21 15:14)
世界杯“烧热”日本 近10万张球票全部售光 (2001/12/21 11:09)
克罗地亚队选定日本的十日町为世界杯赛前训练营 (2001/12/21 05:59)
训练赛竟成生死战 日本球员为参加世界杯展开残酷竞争 (2001/12/20 20:53)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