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日本队日前公布大名单 巴西人可能成为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01:28 新浪体育

  日本21日公布了入选国家队的40人大名单,这40名球员将从明年1月21日开始在鹿儿岛县指宿市展开集中训练。在这40人名单中非常引人注目的是今年11月才刚刚加入日本国藉、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清水队的中场球员--巴西人亚历桑德罗(24岁,日本名为三都主)。特鲁西埃对这名巴西球员寄予厚望,称他会使日本的中场更加平衡。

  亚历桑德罗这次众望所归地进入日本国家队的名单。在俱乐部队训练结束后,他被大
批的记者包围。亚历桑德罗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对记者表示:"我现在十分高兴,国家队有各种类型的球员,能跟他们在一起训练真是太好了,因为他们都是能力非常强的球员。"他还说:"进入国家队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我一定抓住这次机会全力以赴。"

  亚历桑德罗16岁来到日本,在此之前他一直在父亲的指导下进行足球训练,而他的父亲则是一名职业球员,并曾效力于巴西著名的格里米奥俱乐部。虽然亚历桑德罗一度身体状况不佳并被诊断为"训练过度",但现在他却"正在状态"。

  如果日本队在H组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那么他们下阶段的对手将是C组第一名,很可能是巴西队,那么亚历桑德罗将不得不面对他的同胞。对此他表示"希望日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因为巴西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对于不太擅长的防守,亚历桑德罗说:"我会尽全力去做好。"

  特鲁西埃在这天返回法国,临行前他在机场表达了他对亚历桑德罗的期待。没等足协正式公布入选球员名单,他就表示:"亚历桑德罗很有可能入选。他会使日本队的中场更加平衡。我期待他今后能够适应球队。"在做出这番表示之后,特鲁西埃上了飞机。

  亚历桑德罗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这个巴西人很可能成为日本队的秘密武器,其他队伍要对他多加注意。

  附:亚历桑德罗个人资料

  日本名:三都主.亚历桑德罗,1977年7月20日出生于巴西巴拉那州。4岁开始足球训练,小学三年级时进入格里米奥俱乐部后备队伍。16岁来到日本,在高知县明德义塾留学。毕业后随即进入清水队。在1997年进入职业联赛的第一年他就出场27次。99年更是成为了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球员。今年3月8日申请日本国籍,11月12日他的申请得到批准。身高1.78米,体重69公斤。家里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妹妹。(太阁)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队备战世界杯展开残酷竞争 40名球员同室操戈 (2001/12/20 17:56)
为打好世界杯保持状态 日本队前锋柳泽敦暂拒佩鲁贾 (2001/12/12 09:42)
他们也想捧得世界杯?做梦!--球王贝利给日本队泼冷水 (2001/12/3 17:18)
日本对世界杯充满紧张和期待 媒体分析有望击败比利时 (2001/12/1 23:19)
2002韩日世界杯参赛队完全手册:亚洲新贵日本队 (2001/11/30 12:23)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