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张效瑞今天回家--疯狂采购排遣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6:52 今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张效瑞登上了回国的航班。半年时光匆匆而过,张效瑞的面庞上也多了一丝成熟与稳重。

  疯狂采购排遣郁闷

  在回国的前两天,效瑞的手机便一直传出“不在服务区”的语音提示。原来此刻的他
已经驾车来到了法国境内,在这个浪漫的国度里进行着疯狂的采购行动。出国半年了,总要为国内的亲人、朋友带回一些礼物。当他在昨天下午返回德国时,沉甸甸的物品将威尔克老总刘雨雄的汽车后备箱压得“弯”下了腰。

  虽然在德国也呆了有半年的时光,但是终日忙于训练的效瑞却难得有机会到邻国去兜兜风。在休息日里除了养精蓄锐外也就是到相距不远的威尔克公司去坐一坐。因此,这次去法国的采购便是效瑞策划已久的行动。离开亚琛这座小城,效瑞也在悠扬的圣诞歌曲里暂时忘记了足球。

  三条大路都通罗马

  虽然有消息称,亚琛俱乐部已经与效瑞解除了租借合同,但是当记者今天凌晨与他的经纪人刘雨雄先生取得联系时,刘雨雄表示实际上这只是一种可能性,还没有成为事实。在效瑞的面前,还有另外两条路可走。而这两条路则是要以先与亚琛解除租借合同为前提。

  刘雨雄告诉记者,虽然亚琛俱乐部管理层对于张效瑞仍然抱有希望,但是主教练贝尔格却对效瑞并不“感冒”。双方现在尚未正式解除租借合同,从理论上效瑞也有在冬歇期后重回亚琛的可能,但是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这条路难以成行。

  如果双方在解除租借合同上签字画押,那么将有另外两个选择。一是回到泰达征战明年的甲A联赛,另外一个便是签约一家德甲俱乐部继续在德国镀金。据刘雨雄透露,目前泰达方面对于效瑞回国效力的想法比较迫切。与此同时,几支德甲俱乐部对效瑞也产生了一定的兴趣。然而有了亚琛的经历,这就使得效瑞与泰达俱乐部在签约其它德国俱乐部时不得不更加谨慎。转会不是目的,关键是要打上比赛,特别是效瑞目前正处在一个“长球”的黄金年龄,仅仅随二队训练是远远不够的。

  两点原因导致失意

  作为效瑞在德国的经纪人,刘雨雄将效瑞失意德乙的原因主要归纳为两点,即场上位置与主帅更迭。

  根据亚琛队当年引进效瑞的设想,他应该成为全队攻防的核心。作为前腰的他必须是进攻的发动者和防守的第一人。这样一个中枢的位置相对于前锋线与后卫线而言更要求球员具备强劲的综合能力:既要技术好、意识佳,又要能够获得队友的绝对信任与支持。这便需要效瑞具备极佳的沟通能力。而这恰恰是他的弱项,特别是由于语言不过关,效瑞很难与全队融为一体,和队友始终处于一种相互捉摸的状态。

  另外,主帅的更迭也不可避免地动摇了效瑞在队中的地位。当初极力引进效瑞的主教练哈赫是很欣赏他的,如果他能够一直任教的话,效瑞肯定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然而接替他的贝尔格却远没有哈赫那样热衷于这个东方小子。众所周知,一个主教练对于一个球员的喜爱有时是很抽象的。直到现在,哈赫仍然想将效瑞租借到他现在所在的俱乐部,只是由于该俱乐部无此打算而无奈作罢。

  走出去总有收获

  张效瑞是天津足球在职业时代走出国门的第一人。也正是因为如此,当球迷听到效瑞在亚琛受冷落的消息后纷纷扼腕叹息。然而,真正的事实却是失意并不等于失败,特别是对于效瑞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段德国足球的经历无异于是其足球生涯中的一份宝贵财富。

  作为健力宝队的一员,张效瑞领略过巴西的桑巴足球。学习回国,他又领略了职业联赛的残酷。此次德国归来,在他的足球理念中肯定又会融进德国足球的一些思想。年纪如此之轻便已然历经如此之多的足球流派,这些都将为他今后的成长积累质变的能量。正如一句广告歌里所唱的“年轻没有失败”。关键是如何去分析、看待自己的这次德国之行,如果效瑞能够从中最大限度地提炼出有益的东西,那么这将是他给自己的最好的圣诞礼物。 本报记者 王耀铭 实习生 杨先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