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新浪体育2001年度十大体育明星评选 > 正文
欧文当选2001年欧洲足球先生 劳尔卡恩分获二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02:0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法国足球》杂志“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结果揭晓,欧文以176分当选本年度“欧洲足球先生”,第2到4位依次为劳尔卡恩贝克汉姆。托蒂作为揭晓前的热门之一,仅排在第5位,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菲戈位居第6。

  1979年基冈蝉联“欧洲金球奖”之后,欧文是第一位获奖的英格兰球员,不过,基冈是在德甲汉堡队取得这一成就的,而在欧文之前获得这项荣誉的英格兰联赛球员则是乔治-贝
斯特,这位从来没有参加过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北爱尔兰国脚于1968年夺得“欧洲金球奖”,当时他效力于曼联队。

  获奖前3天,欧文才度过22岁生日。本年度他最眩目的表演是9月在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的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队5比1大胜老对手德国队,他为国家队出场32次,入球14个。利物浦上赛季连夺3座奖杯,欧文功不可没。在12月8日的英超比赛中,欧文远射洞穿米德尔斯堡的大门,使他在俱乐部180场比赛的进球达到99个。

  在得知自己成为第6位获得“欧洲金球奖”的英国球员时,欧文有些不敢相信,他说:“我知道我是5个热门人选之一,但我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还是难以置信。我想托蒂很有竞争力,我们刚交过手。此外还有劳尔和贝克汉姆,几个法国人也有希望,实在是太奇妙了!”

  被权威媒体评为欧洲最佳,欧文感到非常自豪,“巴斯滕3次当选,还有普拉蒂尼……我的名字加入了贝肯鲍尔、克鲁伊夫、里瓦尔多、博比-查尔顿、基冈的行列,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他得到了埃里克森的祝贺,“我为欧文而高兴,无论在利物浦还是国家队,这个赛季他都有许多出色的表现,最突出的莫过于对德国的帽子戏法了。”

  前利物浦著名射手拉什说:“今年他的状态一直很好,攻入德国3球之后,他占据了全世界媒体的头条,在伤愈复出后,他变得更加强壮,更加优秀。我还记得他13、14岁时的情形,海威把他带到更衣室,我送给他一件俱乐部的外套,海威告诉我:这小孩将成大器。”

  “欧文有很强的领悟能力,这有助于他成为高水平球员,他也非常幸运,有良好的家庭环境,这使他能够脚踏实地。我甚至认为他应该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在我的心目中,他是过去1年世界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将变得更加强壮,更加优秀。”

  埃文斯与霍利尔共同执掌利物浦的时候,把年仅17岁的欧文召进了一队,埃文斯说:“从来没人怀疑他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更加可贵的是,在年少成名之后,他没有冲昏头脑,他非常执著,决心取得成功。没人可以指责他不为全队着想,但他也具备了伟大的个人天才,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结果(名次/球员/得分)

名次球员得分
1欧文176
2劳尔140
3卡恩114
4贝克汉姆102
5托蒂57
6菲戈56
7里瓦尔多20
8舍甫琴科18
9亨利,齐达内14
11利扎拉祖10
12特雷泽盖7
13埃芬博格6
14拉尔森,内斯塔4
16克雷斯波,贝隆3
18埃尔伯,海皮亚,门迭塔,奥利萨德贝,卡洛斯,桑德,托马西2
25罗-巴乔,杰拉德,科斯塔1

  (马舸)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爱”欧文和小贝-英超美女主持岁末点评(多图) (2001/12/25 12:33)
最佳球员欧文--《南方日报》2001年度国际足坛最佳评选 (2001/12/24 10:56)
再度盘算今后发展问题--法国足球先生维埃拉犹豫不决 (2001/12/23 14:25)
阿内尔卡与利物浦签约 将与欧文组成英超完美锋线 (2001/12/22 06:07)
欧文身体康复归队训练 战阿森纳有望再展身手 (2001/12/21 15:01)
法国足球先生日前揭晓 维埃拉击败亨利齐达内当选 (2001/12/21 02:48)
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欧文感觉像登上月球 (2001/12/20 20:35)
AC米兰球星孔特拉当选“罗马尼亚足球先生” (2001/12/20 18:51)
新华社: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看西甲联赛的进步 (2001/12/20 17:56)
三大通讯社点评菲戈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2001/12/19 15:52)
新浪体育2001年度十大体育明星评选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