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其他 > 正文
巴西最“老” 中国最“嫩”-土耳其队不怕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1:17 《足球》报

  驻安卡拉特约记者云清报道 世界杯抽签分组结束后,土耳其队主教练、球员、足协官员和体育评论人士纷纷对C组的形势和中国队发表看法,他们中大部分人对世界杯神秘之旅中国队嗤之以鼻。

  土耳其国家队教练谢努.古内斯认为米卢执教的中国队正处于上升阶段,米卢还将获得有关土耳其队的详细资料,而且会有很多中国球迷前去观看土耳其对中国队的比赛,因而土
耳其队也必须谨慎。但古同时又表示中国队不像巴西队那么可怕。

  再效力于加拉塔萨莱队的土耳其国家队队长、后防中坚奥坎向记者表示,土耳其抽了一个好签,但首场对巴西队的比赛很关键,“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对于我们下面对与哥斯达黎加和中国队的比赛来说非常重要”。奥认为,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土耳其小组出线的概率为75%。效力于英超阿斯顿维拉队的土耳其后防中坚阿尔佩.厄泽兰向土耳其《晨报》表示,中国与哥斯达黎加根本不是土耳其的对手,土耳其将与巴西队携手进入第2轮。效力于AC米兰队的后卫于米特.达瓦勒的评论是,巴西队是C组中唯一对土有威胁的球队,意大利足球界也普遍认为土耳其将与巴西双双从C组晋级。但中国是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国度,而且据说中国将建立世界上第一所足球大学,对足球投入如此之大的国家必须引起我们的警惕。效力于加拉塔萨莱的前锋阿里夫(12月5日冠军杯巴塞罗那队比赛中打入一球、助攻一球者)则认为主教练谢努.古内斯抽了一个上上签,中国和哥斯达黎加皆不是土耳其的对手,土耳其将在这两场比赛中轻松获胜并晋级第2轮。

  土耳其足球评论员更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国民报》著名足球评论员萨勒.萨勒奥卢说:“土耳其队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如果我们连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这样的队伍都战胜不了,我们还去参加什么世界杯!”其它的评论文章也普遍认为中国虽是神秘之旅但并不足为虑,巴西和土耳其从C组出线不成问题。

  土耳其《晨报》在抽签结束后发表专题文章介绍中国队。文章称,中国队是一支新老球星结合的球队,不少球星活跃在欧洲赛场,如队长范志毅(报纸将范志毅误写成zhiyi Dundee郑志毅)效力于英超,马明宇则效力于佩鲁贾队(由此亦可见土耳其人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文章还写到,在中国,足球比外界想象得要火爆,1985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负于香港队后还发生了“5.19”球迷骚乱事件。

  土耳其媒体开玩笑说,土耳其所在的C组集中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老”的巴西队(将是参加了全部16届世界杯的唯一球队)和“最嫩”的中国队(1957年加入国际足联44年来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土耳其人普遍认为,中国队在世界杯上无非是“向强队学习”。他们援引米卢的话,“中国队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对我们来说就等于拿到了大力神杯”。还有报纸转载了《中国日报》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的评论文章,称中国人自己对抽签结果并不满意,认为与世界冠军巴西队同组再加上奥斯曼铁骑士土耳其对中国队来说前景不容乐观。他们还转载了著名导演冯小刚接受《中国时代报》(China Times)采访时的话,“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已属幸运,在亚洲区比赛时没有遇上强队,在世界杯上就不可能这样了。”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居内什:胜利属于土耳其 还想抢巴西队一分 (2001/12/07 23:14)
古内斯“拿分”目标中哥两队 土耳其队“目中无人” (2001/12/07 16:07)
冠军杯上险些“羞辱”豪门巴塞罗那--土耳其足球不能小视 (2001/12/07 13:22)
2002韩日世界杯参赛队完全手册:奥斯曼铁骑土耳其队 (2001/12/05 15:30)
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二轮--土耳其喜出望外 (2001/12/04 09:56)
土耳其队主帅古力斯:巴西不足惧 况中国队乎 (2001/12/04 10:34)
有把握在小组出线--土耳其队喜出望外 (2001/12/04 10:42)
土耳其对抽签结果喜出望外 输给巴西仍能击败中、哥 (2001/12/04 08:49)
土耳其队与中国队彼此彼此--专访神秘领军人物古利斯 (2001/12/03 16:11)
我们已经进入16强--土耳其对世界杯分组结果喜出望外 (2001/12/03 16:14)
效力国际米兰的土耳其射手苏克恭维中国队 (2001/12/03 15:14)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