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想进16强 就一定要打败美国--球评家为韩国队出谋划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1:04 新浪体育

  明年6月10日,在世界杯D组第2轮比赛中,国家队将迎战美国队。而如果国家队想在本届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美国队则是我们必须要闯过的关门。如果在第一轮与波兰队之间的比赛中取得胜利或踢成平局,那么第二轮与美国队的比赛将决定能否进入16强的命运。美国队在世界杯北美地区预赛中取得了5胜2平3负的战绩,排在了哥斯达黎加队和墨西哥队之后,以中北美区第3名的资格进入决赛阶段。在预选赛初期,他们取得了3连胜,而到了7~9月份却遭到了连续3场比赛的失利,说明该队状态不稳,起伏不定。

  SBS评论员申文善称:“虽然不可小看其战斗力,但该队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新老交替不太成功,尚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之中。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对手的这个弱点。”现在美国队的核心主力科比-琼斯(31岁)、约-迈克斯-穆尔(30岁)、卡勒罗斯-埃拉莫斯(32岁)、大卫-列基斯(33岁)、厄尼-司徒尔特(32岁,图左)、杰弗-阿古斯(33岁,图右)等选手都已过了而立之年,在下半场比赛中体力将会显得明显不足。

  美国的足球专业报纸《美国足球》记者威利-康什在最近投到CNN互联网上新闻的报道中指出主力的老龄化是美国队最致命的弱点。布鲁斯-阿里纳虽然企图利用克林特-马迪斯(26岁)、本-奥尔森(24岁)、弗莱恩-麦克弗莱德(29岁)、乔什-沃尔弗(24岁)等年轻选手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年轻选手的比赛经验不足和球队整体上的配合欠缺,肯定影响美国队的实力。

  美国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右两侧。司徒阿特和克劳迪-莱纳在左右两边起脚传中,埋伏在禁区里的两名前锋兰登-道纳本和约-迈克斯-穆尔头球射门,这是他们惯用的进攻套路。为了防止美国队的这种进攻方式,国家队必须加强左右两侧后卫的盯人防守和中后卫的及时接应。而且要派一个后卫专门盯死司徒尔特,不要让他轻易地起脚射门。

  美国队的后卫线比较坚固。守门员凯西-凯利和布莱德-弗里特在中北美区预赛的10场比赛中只让对方攻入了8个球。有115场国际A级比赛经验的阿古斯领军的后防线也很稳固。为了突破这种稳固的防线,必须充分利用左右空间,而且要增加中场球员投入进攻的机会。快速的边线突破和中场的一脚传球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申委员指出:“最为重要的还是必胜的信心。从一开始就展开猛烈的进攻,胜利的可能性也许更大一些。” (洪宪杓)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韩国队主教练希丁克:波兰队善于伪装 最难对付(附图) (2001/12/5 10:57)
远征金杯赛 亮相贺岁杯--2002世界杯前韩国队日程安排 (2001/12/3 11:14)
继续奋发努力 韩国队有信心打入世界杯赛十六强 (2001/12/3 10:01)
韩国足球界展望16强 痛感韩国队分组运气不佳 (2001/12/2 16:37)
图文-韩国队打进世界杯16强将获得80亿韩元巨奖 (2001/11/30 22:06)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