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冠军杯 > 正文
冠军杯-皇马主场发威破希腊阵 劳尔奋勇独进两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8: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阶段再起烽烟,C组和D组的8支强队捉对厮杀。结果在C组的两场比赛中,西甲冠军皇家马德里在主场3-0完胜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埃尔格拉上半场率先打破僵局,劳尔在下半场更是两度建功;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依靠中场球员桑科下半场的进球,在客场1-0力擒葡萄牙波尔图队。D组上演英超意甲的强强对话,主场作战的阿森纳3-1击退尤文图斯,永贝里梅开二度,亨利也有一球入帐,而尤文图斯则由特雷泽盖打进扳回面子的一球;在另一场比赛中,德甲巨人勒沃库森在下半场不到15分钟
的时间里,由泽-罗伯托、诺伊维尔和巴拉克相继破关,3-0轻取西甲豪门拉科鲁尼亚。

  皇马坐镇伯纳乌球场与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是本轮C组的重头戏。他们在比赛中采用耐心的短传渗透,这一招对他们的希腊对手显然卓有成效。客队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被压迫在自己的半场,而皇马则干脆好整以暇地从后卫线开始层层推进。皇马的冲锋号是由法国球星齐达内吹响的,他在开赛后不久摆脱防守自己的后卫,在禁区右侧起脚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此后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又轻松破解了费戈的远射,皇马的攻坚战就此全面打响。在顽强的防守中,客队中场球员巴希纳斯与皇马后卫帕文撞到一起,脸部被对方无心踹了一脚,他因此付出了血的代价。久攻不下的皇马改变了长驱直入的初衷,将战火燃烧到对方的禁区两侧,寄望于两肋开花,中腹结果。在一系列的攻势中,劳尔曾有一次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接齐达内的横传鱼跃攻门,但尼科波利迪斯神奇般地化解了险情。此后这位门将又扑出了费戈的任意球。上半场还差4分钟结束时,皇马终于打破僵局,齐达内从侧翼将球吊给另一侧被漏防的埃尔格拉,后者从容地用胸部将球停下后小角度低射,球打在尼科波利迪斯的右脚上弹进了网窝。不久后,费戈25码外的远射打在横梁上,让希腊人暂时逃过一劫。

  下半场开始后,帕纳辛奈科斯稍有起色,替补上场的博阿滕突破了皇马的防线,但最后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此后前锋奥利萨德贝又甩开萨尔加多突入禁区,这次卡西利亚斯用腿挡住了对手的射门。不过希腊人的威胁只是昙花一现,皇马又渐渐掌控了局势,第66分钟,罗伯托-卡洛斯的左路低传准确地落到禁区内的莫伦特斯脚下,后者顺势将球稍稍踮起,插上的劳尔面对扑至的对方门将和后卫,奋勇地俯身冲顶,在被对手撞翻在地之前将球打进大门。6分钟后,皇马获得任意球,费戈将球吊向门前,尼科波利迪斯将球托了一下,皮球改变方向撞在立柱上弹回劳尔脚下,劳尔怎肯放过这样的机会,他立即起脚凌空抽射,将球势不可挡地轰入球门。此后客队在一次角球中获得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博阿滕在与卡西利亚斯的直接对话中近距离抽射,但年轻的卡西利亚斯奇迹般地扑出了这粒必进之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劳尔还有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与本对拿到手的三分相比也算不上什么了。

  布拉格斯巴达本轮客场1-0战胜波尔图,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主队在比赛开始后频频发起冲击,让斯巴达门将舍克高扑低挡,忙得不亦乐乎。虽然舍克表现出色,但他在一次出击角球时判断失误,差点上演监守自盗的好戏。第22分钟,波尔图的另一次角球攻势已经让舍克无能为力,幸而弗莱克巴特在球门线上头球救险,客队才力保城门不失。若非巴西前锋克莱顿关键时刻频频脚软,主队在上半场早就不止一球在手。有趣的是,葡萄牙人似乎看准了舍克的弱点,在开角球时多次直接射门,其中最接近的一次甚至开到了立柱上。风雨飘摇中,布拉格斯巴达的大门一直坚守了75分钟,然后他们向对手发起了致命一击。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客队后卫拉班特带球突进后将球分出,心领神会的桑科跟上头球攻门,波尔图门将桑托斯接球脱手,只有眼看皮球滚进大门。此后捷克冠军成功地保住了胜果,这也是他们在与波尔图的比赛中首次取胜。

  D组的勒沃库森在上一轮比赛中0-4惨败在尤文图斯脚下,此次拉科鲁尼亚却成了他们出气的替罪羊。双方在上半场互有攻防,客队门将莫利纳经受了严峻的考验,而勒沃库森也要时时费神克制对方唯一的前锋马凯。虽然主队略占上风并有一次射门击中横梁,但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第19分钟,主队巴西前锋罗伯托20码外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漂亮的弧线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这次莫利纳再也无能为力。3分钟后,主队中场球员拉米劳一脚直塞到对方防线身后,诺伊维尔跟上右脚破网。第79分钟,客队遭受的打击接踵而至,莫利纳在出击接角球时扑了个空,巴拉克在门前拣了个便宜,轻松地头球叩关成功,将比分锁定在3-0。

  在该组另一场比赛中,新近染了一头粉红色头发的瑞典国脚永贝里在第21分钟时的补射,敲开了尤文图斯门将布冯的十指关。7分钟后,法国国脚亨利主罚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角,阿森纳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第50分钟,客队在阿森纳门前制造了一场混战,泰勒扑出了赞布罗塔的射门,紧接着特雷泽盖的补射又被坎贝尔在球门线上解围,不幸的是坎贝尔的解围打在泰勒的背上弹回门内,而这粒进球最终被记在了特雷泽盖名下。不过永贝里在比赛结束前彻底断绝了尤文图斯扳平的希望,他在接博格坎普的吊球后再次破网,最终力助本队3-1取胜。本轮结束后,D组的三支球队各积三分,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吉格)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皇马3-0帕纳辛纳科斯 吉尔雅克斯倒挂金钩 (2001/12/05 06:10)
图文-[冠军杯]阿森纳3-1尤文图斯 永贝里蒙特罗斗脚 (2001/12/05 06:29)
皇马尤文分居各组首位--冠军杯最新积分榜 (2001/12/05 06:44)
冠军杯焦点战-亨利力挫老东家 阿森纳3-1尤文图斯 (2001/12/05 05:41)
图文-[冠军杯]勒沃库森3-0拉科鲁尼亚 基尔斯滕滑铲 (2001/12/05 05:42)
图文-[冠军杯]阿森纳3-1尤文图斯 亨利进球叫嚣 (2001/12/05 05:47)
图文-[冠军杯]皇马3-0帕纳辛纳科斯 费戈拔脚怒射 (2001/12/05 05:59)
冠军杯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