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国际足联要当“大保姆” 世界杯球队衣食住行全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9-11事件”的余波令整个世界变了样。由此也引发人们对世界杯安保工作的担心,令国际足坛的“大家长”———国际足联(FIFA)变成了世界杯参赛各队的“大保姆”。

  这个“保姆”管得挺宽,一支参赛队伍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几乎全包括在它的考虑范围内。最新公布的一项“保姆”措施是:为了防止类似“9·11事件”的发生,国际足联将为所有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包专机”。这项“前无古人”的措施,令参赛各
队十分受用。由于主办国决定为世界杯比赛设立“禁飞区”,加上FIFA的专机措施,不仅飞行安全有保证,还让参赛各国足协省了不少钱。

  以英格兰队为例,英足总的世界杯预算只有200万英镑,而英格兰却选择了物价水平比韩国高好几倍的日本,作为自己的备战大本营。国际足联让英足总省下了一笔昂贵的路费,英国人怎能不“偷着乐”?

  “保姆”措施的另一大防范对象,就是炭疽热病菌。国际足联日前决定将检验所有要服用的水、食品和药物,以防其中含有炭疽热病菌或者是其他毒素。国际足联没有公布具体的检验措施,但可以想象那是怎样一项浩大的工程。

  为了球员、教练的人身安全,国际足联和韩、日的世界杯组委会又将“保姆”措施发展到“人盯人”的程度。韩国组委会称,将派出1500名警察保护全部32场世界杯比赛的安全。如果按照一支球队40人计算,动用这样的警力,已经是达到一对一保护的水平。对于像美国队这样的“高危人群”,24小时陪伴他们的,除了荷枪实弹的保镖,还有直升机、武装部队以及反恐怖专家。

  国际足联真是“无微不至”。如果人们真能拥有一届“历史上最安全的世界杯”,这个“保姆”也算没白当了。(彭延媛)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统计显示: 沙特队进攻最好 (2001/12/5 14:46)
防恐如防洪水猛兽--世界杯国际足联吃喝拉撒全管 (2001/12/5 14:14)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告:2002韩日世界杯部分赛程改变 (2001/12/5 13:49)
世界杯参赛队衣食住行全包 国际足联成为“大保姆” (2001/12/5 10:11)
国际足联要当“大保姆” 球队衣食住行全包 (2001/12/5 09:55)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