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五洲热报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英伦咄咄逼人--哥斯达黎加之星万乔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14:04 华商报

  如果将哥斯达黎加视作一支弱旅,那将是中国队最大的错误。仅仅需要看一下他们在美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看一看身高1米91的万乔普在英伦的咄咄逼人,便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一个万乔普等于半支哥斯达黎加队。

  保罗·万乔普1976年1月31日出生于哥斯达黎加的赫雷迪亚,1996年以前万乔普效力于哥斯达黎加的赫雷迪亚诺俱乐部,但却默默无闻。1996年,英超德比郡主帅吉姆·史密斯发
现了这位极富潜质的黑人球员,马上就将他带到了英格兰,在史密斯的精心培养下,这位瘦高个黑人前锋凭借惊人的速度和精湛的脚法令德比队一度打遍英超无敌手,万乔普在德比郡效力期间,72场比赛一共攻入了23个球。他在2000赛季投奔了英甲的曼城。在曼城的日子是万乔普最感快乐的时光,他不仅在曼城站稳了脚跟,而且光芒逐渐盖过了队中的所有人,如今在曼城球迷的心目中身披23号战袍的万乔普已经被视为英雄。

  在今年的美洲杯赛事中,在中前场极为活跃的万乔普几乎参与了球队的所有攻势,是最让对手胆寒的球员,与乌拉圭的小组赛一役所打入的一球被评为小组赛最佳入球,乌拉圭队主帅普阿在那场比赛后说:“像万乔普这样全能的球员是每一位教练梦寐以求的,他每次得球时我就异常紧张。”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哥斯达黎加一路凯歌提前进入了决赛圈,这中间万乔普功不可没。作为一名黑人强力前锋,万乔普的身体柔韧性和个人技术都非常出众,在比赛中他不仅扮演着攻城拨寨的角色,而且能在关键时刻为队友传出好球。他在队中的精神力量使实力一般的哥斯达黎加队团结得很紧密,难怪他们的主帅吉马良斯对哥斯达黎加的前景充满乐观。本报记者严继平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哥斯达黎加舆论谨慎谈中国队 称米卢老师最可怕 (2001/12/4 04:48)
我了解米卢老师的秘密--哥斯达黎加主帅表示不怕中国队 (2001/12/3 16:43)
大门已经敞开--哥斯达黎加对打进世界杯16强充满信心 (2001/12/3 16:23)
哥斯达黎加队教练:我知道米卢的秘密 (2001/12/3 15:54)
这是一支田径队-哥斯达黎加媒体评中国足球队 (2001/12/3 11:28)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