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五洲热报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韩国挑选比利时 英德同组--抽签结果已“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1日15: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世界杯赛的分组抽签结果要到今晚才能最终揭晓,但随着国际足联公布32强分档情况及抽签原则,实际上抽签结果已经“揭晓”,只是出于所谓的“公开”或“公平”的需要,国际足联必须在12月1日安排一个程序和仪式,以证明自己的“公正性”。

  据来自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消息,在11月28日下午召开的长达3小时15分钟的会议上,名为讨论分档原则,实际上是各队谋求各自利益的一次争论会。在各方利益得到最大满足之后
,会议自然也就有结果了,而在会议结束的一瞬间,也意味着抽签的结果已经出台。在抽签大原则下,还有如此之多的附加考虑因素就是为“提前预定”抽签结果提供了最佳“庇护伞”。

  比如,西班牙队最终压倒英格兰队成为种子队,也引起英格兰方面的强烈反响。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肯定会考虑给英格兰队“补偿”,结果很可能还是安排英格兰与种子队实力最弱的一队同组。同时,由于英格兰球迷爱闹事令韩日主办者头疼,作为交换条件之一,韩国就必须接纳英格兰队,而美国队则到日本进行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队就只能到韩国。而韩日两国早已经协商好种子队中,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去日本,那么英格兰队到韩国,就意味着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同组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在韩国赛区的四支种子队法国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和韩国队中,相比之下德国队实力最弱,东道主不可能与太强队同组。正因为如此,鲁菲宁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在预选赛中相遇过的球队很可能在决赛阶段比赛中再次相遇。”这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无疑为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同组埋下了伏笔。在欧洲记者中已开始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由于英德比赛时两国球迷会有可能闹事,出于安全考虑,将把两队间的比赛安排到济州岛进行,即便是闹事,在这个小岛上形势也好控制。

  对东道主韩国队和日本队来说,由于要力争进入第二轮,因此如何选择实力相对较弱的队将成为抽签时一个头疼的问题。在与欧洲球队交锋时,韩国队一直处于下风,只有与比利时队交锋时取胜机会更高些,这样比利时队很可能会与韩国队同组。而日本队近几年在与克罗地亚队、土耳其队交锋时都获得了胜利,这样,日本队很可能会从第二档次球队中选择克罗地亚队或土耳其队。而法国队相比而言喜欢与像丹麦队、瑞典队这样的北欧力量型球队交锋,且取胜概率较大。在这种情况下,法国队会从第二档次中选择一支北欧球队。

  类似事例其实还可以举出很多,国际足联的会议实际上就是处理这一系列头疼问题。而在各种子队确定第二档次的欧洲队之后,第三和第四档次的球队此时所起到的作用就是平衡另一种关系的“筹码”,即像如果英格兰队和德国队同组,在安排第三和第四档次球队时就会各选择一个“面瓜”,以便德国队和英格兰队都能顺利地从小组中出线。同样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利益也需要考虑。在所有因素考虑齐全之后,抽签结果也就出来了。

  正因为此,我们可以说韩日世界杯赛的分组抽签已经结束了,列强都已知晓了各自未来的对手,只是碍于面子,谁也不会违反“游戏规则”,只有在今晚抽签走过场之后才能公开。 (马德兴)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是冤家不聚头--历届世界杯分组抽签造化弄人 (2001/12/1 15:03)
图文-[世界杯抽签]布拉特亲吻性感女星阿纳斯塔西娅 (2001/12/1 03:37)
抽签人选引发争论 韩国球迷强烈要求车范根顶替女歌星 (2001/12/1 01:24)
阿意留韩 英格兰流放济州岛--抽签结果已内定? (2001/11/30 22:29)
完全有理由期待更多的神奇--黄健翔谈世界杯抽签 (2001/11/30 21:48)
齐达内说:法国队阵容前瞻之一--写在抽签之前 (2001/11/30 17:31)
韩日世界杯明日抽签 釜山日渐升温 (2001/11/30 1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仪式的神化--世界杯分组抽签 (2001/11/30 15:38)
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成为世界杯抽签第13人 (2001/11/30 13:34)
两主办国从抽签开始较劲: 韩国设计“打压”日本 (2001/11/30 13:22)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