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世界杯明天分组抽签 釜山开始升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9:05 今晚报

  昨天上午,记者为采访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32强分组抽签仪式,离开汉城前往釜山。经过50分钟的飞行,客机徐徐地降落在釜山金海机场。

  深秋的釜山阴雨霏霏,金海机场显得有些冷清,在这里似乎还感觉不到抽签仪式前的热闹气氛。世界杯赛韩国组委会在机场出口处为到访者设立了特别的服务柜台。不过,服务人员告诉记者,没有前往抽签仪式举行地会展中心的班车,班车直到今日开始才正式开通。
于是,记者乘坐出租车前往会展中心。

  从机场到会展中心大约有25公里,坐车需要40分钟左右。开车的郑师傅告诉记者,随着抽签仪式的临近,生意明显多了起来。以往拉一趟活儿得等45分钟,现在只需15分钟。当知道我们是中国记者后,郑师傅还说,28日,国际足联已决定将中国队分在韩国赛区比赛,这将使到韩国看球的中国球迷数目猛增。他还说,如果中国队能在釜山市踢一场就更好了,届时肯定有更多的生意可做。

  机场两旁的高速路以及釜山市街道的两旁已经出现了印有世界杯足球赛抽签仪式的彩带,这让人感觉到一丝世界杯足球赛的气氛。釜山市有450万人口,是韩国第二大城市,又是韩国最大的港口。釜山会议展览中心位于釜山市东南部的海云台区。该区南靠大海,风光旖旎,各种档次的旅游饭店聚集在这里。

  据悉,本次世界杯足球赛小组抽签是釜山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国际活动。国际足联官员、32个入围球队的体育官员和各国体育记者等3000多人光临釜山。海云台豪华饭店、乐园海滨饭店、马里奥特饭店、乐天饭店、朝鲜海滨饭店等釜山会展中心周围的高档饭店均已爆满,根本订不到房间。国际足联将大本营设在乐园饭店,中国足协代表团入住马里奥特饭店。记者经韩国朋友的介绍,经过一番波折才住进乐园饭店。

  入住时,乐园饭店已人头攒动,穿着印有“FIFA”字样西服的国际足联官员和各国记者遍布饭店大厅。我们刚下出租车时,还看到国际足联副主席兼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穿着风衣、一脸帅气的郑梦准正在门口接受欧美记者的采访。

  下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浓重的世界杯足球赛的气氛扑面而来。会展中心建筑物上挂着写有“FINAL DRAWIN BUSAN”(釜山决赛圈抽签)的横幅。导游小姐介绍说,会展中心共由3个主要场馆组成。依次为抽签仪式馆、宣传中心和新闻中心。

  抽签仪式馆大小犹如一个足球场。抽签仪式馆内已摆满数百把椅子和很多大屏幕电视。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和其它几家电视台已提前架起了数架摄像机。举办明年世界杯足球赛的韩国和日本的20个城市早已摆下展台,热情地宣传各自城市的风土人情;新闻中心在27日开始正式投入运营。

  到昨天为止,已有1600多名韩国及外国记者办理了采访证。据介绍,外国记者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到新闻中心,记者总的感觉是这里商业味甚浓。例如,租一部电话,设置费要33万韩元(约2100元人民币),还要另加30万韩元的保证金。发1张传真要3000韩元(约20元人民币),接入一个宽带,要设置费44万韩元(2700元人民币)。而记者常驻韩国3年多来,在采访过程中还从未遇到过使用宽带还要付费的情况。新闻中心也有数十台共用电脑,但这些电脑只能浏览国际足联的网页。

  晚7时左右,记者走出会展中心。夜幕中的会展中心一片灯火辉煌。韩国媒体说,12月1日晚的釜山会展中心将变得更加美丽。朴明国 张哲 (本报釜山今晨专电)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招省内代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