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五洲热报 > 2002世界杯抽签 > 正文
国际足联决定增加曹薰铉 13名抽签大使名单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21:08 新浪体育

  韩国足协官方网站消息:由国际足联(FIFA)和韩国世界杯组委会(KOWOC)共同主办的2002年韩日世界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12月1日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BEXCO)进行,今天担任抽签重任的13名抽签者正式对外公布。

  在13名抽签大使中,韩国占5名。分别为韩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从90年代初开始一直担任韩国足球队后卫的洪明甫、成功登顶包括喜马
拉雅山在内的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登山家朴永锡、世界最优秀职业围棋选手曹薰铉九段和演艺界明星宋慧乔。韩国方面当初定的是4人,国际足联又临时决定在韩国增加1人,曹薰铉九段和宋慧乔届时奖在抽签仪式时同时登台抽签。

  韩国女国际足球裁判朴银珠出人意料地被选择进13人抽签大使名单也颇为引人注目。朴银珠女士目前是女子足球裁判界的“第1号”水平已得到了国际足联的认可。原本预定参加抽签仪式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因个人原因宣布退出后,朴银珠被国际足联临时指定,她不占用韩国名额,而是作为国际足联6人名单中的一员出场亮相。

  国际足联抽签大使阵容最为豪华,分别为球王贝利、率领荷兰勇夺74年世界杯亚军的荷兰足球英雄克鲁伊夫、98年法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普拉蒂尼、90年世界杯率领喀麦隆创造了打进8强神话的米拉和中国女足前锋孙雯

  另外两人为日本足协主席岗野俊一郎和日本国家队老将井原正巳。

  附:13名抽签大使名单

  韩国:郑梦准、洪明甫、朴永锡、曹薰铉、宋慧乔。

  国际足联:贝利、克鲁伊夫、普拉蒂尼、米拉、孙雯、朴银珠。

  日本:岗野俊一郎、井原正巳

  (金东文)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围棋皇帝”曹薰铉:担任世界杯抽签大使是围棋界的光荣 (2001/11/29 21:23)
世界杯会歌演奏从中作梗 抽签仪式可能一分为二 (2001/11/29 20:57)
法阿拦路虎 英国是黑马--巴西主帅对抽签有点怕 (2001/11/29 19:59)
韩国将举行抽签日祈愿祭 祈求分组顺利进入16强 (2001/11/29 19:50)
世界杯抽签花絮:小黄猫也来捧场 (2001/11/29 17:22)
韩国釜山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只等世界杯抽签进行 (2001/11/29 14:59)
足坛巨头云集韩国釜山 世界杯抽签现场将星光灿烂 (2001/11/29 14:47)
抽签仪式韩国设计打压日本--韩日之争进入白热化 (2001/11/29 13:17)
中国队“落户”韩国--国际足联公布世界杯抽签原则 (2001/11/29 02:50)
抽签原则揭晓后世界杯最新赔率 中国队列亚洲第三 (2001/11/29 01:15)
2002世界杯抽签专题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