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都是海湾战争惹的祸--约旦官员详解伊沙比赛易地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1:0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石岳文报道 伊拉克宣布将把10月5日举行的主场与沙特队的比赛改在约旦的安曼进行,本报驻安曼特约记者专程来到约旦足协新的办公大楼,就伊拉克为何更改主场等一系列问题采访了约旦足协执行秘书、对外部主任梅内姆·法赫尔先生。

  海湾战争决定了这一切

  记者:伊拉克为什么选择安曼作为其与沙特队比赛的主场。

  梅内姆:因为在海湾战争时两国“结下了梁子”,因此首先是沙特方面出于安全考虑拒绝到伊拉克踢球,而同样伊拉克也不可能去沙特踢球。这件事情促使伊拉克选择了安曼作为其主场,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在约旦的伊拉克侨民很多,海湾战争后由于特殊原因他们在约旦定居,人数大约有20来万,二是伊拉克队以前在安曼踢过球,他们觉得在这里踢球很爽。而沙特则选择了巴林作为其主场,因为巴林离沙特只有17公里的路程,两地之间只相隔一座法赫德大桥,沙特球迷前去助威很容易,也省了机票钱。

  记:约旦足协为这场比赛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梅:约旦足协在接到伊拉克足协的请求后,马上就同意了,并立即将此决定正式通知了伊拉克足协和亚足联以及国际足联,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也很快批准了。约旦足协主席阿里亲王在上周会见伊拉克代表团时代表约旦足协同仁表示欢迎伊拉克将安曼作为主场的决定,并允诺将为比赛提供最大的帮助。伊拉克选择了安曼东部郊区的阿卜杜拉体育场作为比赛场地,原因是这里地处平民地,伊拉克侨民较多。而作为约旦足协将免费为伊拉克队提供比赛场地、训练场地、灯光照明,球员休息室以及保安等。

               约旦方面分文不取

  记:伊拉克队的费用怎么办?

  梅:这场比赛实际上一切都是由伊拉克足协操办,就等于在伊拉克踢球一样,约旦足协不介入任何经济事务,伊拉克队在约旦的食宿、交通都由他们自己解决。目前伊拉克大使馆已经为球队预订了阿穆拉酒店,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饭店,可能是伊拉克受封锁,经济拮据吧。而沙特队也同样,他们在安曼的大使馆正在为他们预订酒店。

  记:门票收入归谁?

  梅:门票全部由伊拉克足协处理,票价分三个等级,按3、2、1第纳尔票面价由伊拉克方面在安曼售票(1第纳尔约合1.412美元),约旦足协不拿一分钱。所以谈不上赔挣的问题。

  记:电视转播和广告问题如何解决?

  梅:根据协议,电视转播由亚足联掌管的亚洲销售公司(ADN)垄断,因为亚足联给了十强赛的每个队40万美元的资助,由约旦电视台进行协作,而广告由于体育场是安曼市政府的,他们有权在场内使用广告业务,但具体怎么办,安曼市政府正等待与几天后到来的伊拉克代表和亚洲销售公司代表进行谈判,我们不介入,只是帮他们预订饭店、车辆而已。

                沙特将最终出线

  记:去现场看球的球迷多吗?

  梅:阿卜杜拉体育场是1999年新建成的现代化体育场,能容纳15000人,但我估计,能有5千球迷就不错了,因为这毕竟是没有约旦队参加的一场比赛,所以约旦观众不会太感兴趣。我估计会有2千伊拉克人,1千沙特人,2千约旦人前往捧场。在安曼的伊拉克侨民要比沙特的侨民多多了,但他们不是谁都喜欢足球,而从伊拉克国内来的则不会太多。倒是沙特球迷肯定会来的,有可能沙特足协组织大轿车车队来助威,以前他们就来过约旦看球,这次有可能来20辆车。”

  记:两个队都是约旦的兄弟,约旦球迷会支持谁?

  梅:应该是支持伊拉克队,原因很简单,就是受海湾战争的影响,当年海湾战争时约旦就站在伊拉克一边。

  记:这场比赛谁会获胜?

  梅:当然是沙特队,比分应该是2比0,因为沙特技术占优。伊拉克队今非昔比,他们没有球星,而沙特队却不同,不断有新生力量冒出,刚刚又有四名青年队的球员在参加完优胜者杯赛后加盟国家队,新任守门员也不错,也开始挑大梁。

  记:这个组里伊拉克有戏吗?

  梅:不可能,伊朗也悬,因为伊朗队也不是从前的伊朗队,现在他们都是一群老兵,像阿里·代伊。最终出线的还是沙特,水平在这摆着呢!

               中国队缺少热身赛

  记:B组谁能出线?

  梅:中国。

  记:我想听真话。

  梅:如果说实话,我看好乌兹别克斯坦。你在安曼小组赛上看了他们与约旦的比赛,知道他们的水平,他们有9名球员在俄罗斯踢联赛,还有两名保加利亚籍球星加盟,其中一个是保加利亚上赛季的射手。

  记:中国队缺少什么?

  梅:缺少热身赛,特别是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你总跟家门口的朝鲜、泰国踢球,能有什么进步呢?现代足球在欧洲。去年十月,中国队在安曼与约旦踢成1比1,我不了解中国队现在的水平,但我们都很震惊,在小组赛其中一场他们竟然才以1比0赢马尔代夫,这怎么可能?要知道半年前马尔代夫在约旦集训时,曾以0比3的比分输给了安曼市政府队,那只是一个由政府职员组成业余队。但你们的教练不错,米卢是个足球专家。但愿中国队能出线。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法新社:十强赛尖峰时刻 中国沙特面临严峻考验 (2001/8/22 09:14)
    桑特拉奇去日无多--外电评沙特被巴林逼和 (2001/8/21 19:05)
    被阿曼逼平遭舆论狂轰滥炸 哈吉称被沙特伊朗骗了 (2001/8/20 19:15)
    桑尼利雅得惊魂 沙特足协暗中寻找接替者 (2001/8/20 12:20)
    桑尼感受压力 有可能成为沙特近4年第11位下岗的主帅 (2001/8/20 11:4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