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中国队是最大对手--阿联酋主帅萨格尔放言拿下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58 《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坡沈阳报道初见萨格尔,是在沈阳桃仙机场出口,他身材不高,留着一撮阿拉伯人特有的小胡子,戴着一副不寻常的大眼镜,身穿阿联酋队的红色队服,面对众多记者伸至嘴边的话筒、采访机、麦克风,他始终笑容可掬,频频点头致意,丝毫没半点厌烦,给记者的第一感觉:这是一位有学者风度的主教练。

  再见萨格尔,是在阿联酋队下榻的万豪酒店大堂,他走出专用的球队大巴,手提行李
进入酒店。早已守候一旁的记者又一哄而上,把他围个里三层、外三层。萨格尔非常礼貌地停了下来侃侃而谈,一一满足每个记者的提问,直到负责接待的宾馆保安前来解围,他才表示遗憾后离开。

  第三次与萨格尔见面,是在万豪酒店的酒吧间。这时记者终于有了与他面对面采访的机会,我先用阿拉伯语向他问好。他先是惊讶地看着我这个在遥远的中国竟能吐着他们乡音的人,随后就像久未谋面的老朋友,开始竹筒倒豆子。

  我先询问了阿联酋队目前的状况,队员有没有什么伤病?萨格尔肯定地告诉我,目前全队的情况非常好,没有伤病号。我问他对中国队的看法和米卢的印象,他一脸诚恳地说,中国队的实力很强,速度很快,球员个人能力也很强,这支队伍也很有比赛经验。现在的阿联酋队则以年轻队员为主,年过三十的队员只有祖海尔·巴奇特和一名替补门将,比赛经验很欠缺,这是该队取得好成绩的一大障碍。至于米卢,他说,博拉是世界知名教练,有丰富的带队经验和独特的训练方法,自己很高兴有机会当面向他讨教。

  记者马上趁火打铁,问他与中国队的比赛准备拿几分?没想萨格尔也很干脆地回答:“当然是三分!”我对他笑了笑,他认为我这是怀疑的笑声,又加了一句“我们走着瞧!”

  此前我曾做好了他拒绝接受采访的打算,准备以围追堵截、死缠烂打的办法撬开他的嘴。没想萨格尔是一位没架子的主教练,真是很庆幸。他告诉我,自己非常喜欢中国古老的文化。他的女儿目前也在大学里学习有关中国的古代艺术,他个人对中国有浓厚的兴趣。我问他有没有兴趣来中国的联赛执教,他笑笑说:“因夏安拉”,意思就是顺从主的安排。目前他的最主要任务就是带领阿联酋队在亚洲区十强赛里取得好成绩。

  接着,我问了几个关于比赛的问题,这时候萨格尔的回答也很艺术:

  --上一场你采用了非常对头的战术迎战乌兹别克斯坦,你成功了;与中国队的比赛你会采用什么样的战术?

  --我们会制定相应的战术,但是具体怎么打,你看了比赛就明白了。

  --最近几天,阿联酋队的训练怎么安排?

  --我们的训练按照球队技术小组制定的日程进行,内容跟在阿布扎比一样,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在B组中,谁是你们最大的对手?

  --无疑是中国队。卡塔尔和阿曼也有很高的水平,特别是卡塔尔队,他们第一场比赛最后与阿曼打平,是因为压力太大了,接下来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祖海尔-巴奇特目前的状态怎么样?他禁赛那么久,现在水平完全恢复了吗?对中国队的比赛,他会首发出场吗?

  --巴奇特自从1996年后,由于禁赛等原因很久没参加比赛,他是我们队最老资格的球员,参加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他是阿联酋公众最喜欢的球星之一,目前状态恢复很快,不过依我之见,他目前的状态只达到鼎盛时期的60%,本周六的比赛,他很有可能先发出场。

  最后,我问了他一个有关比赛压力的问题。他回答道,一支代表国家的球队自然会有来自各方的压力,我们与乌兹别克队比赛前,全队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主教练压力就更大,但我们成功地把压力转化为训练、比赛的动力。现在我们是客场,压力自然更多地落在中国队一方,怎样解决赛前的压力,调节队员的心态,对比赛最后的结果将会有很大的影响。萨格尔回答问题时的眼神洋溢着慈祥、坚定和爽朗。

  与萨格尔道别时,他起身紧握住我的手问:“周六你会去现场看球吗?”我说:“一定去。”听到我的答复,他边笑边用低沉而坚定的声音说:“我们还会见面的!”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桃仙机场里的新闻大战--追踪阿联酋队侧记 (2001/8/22 10:50)
    来了就要拿三分--阿联酋目空一切 (2001/8/22 10:25)
    雅嵬15:心态平和 打出特长--战阿联酋之我见 (2001/8/22 09:09)
    面对“长枪短炮” 阿联酋队被中国记者“吓”坏了 (2001/8/22 02:42)
    单单认识郝海东 阿联酋主教练称战胜中国队没商量 (2001/8/22 01:37)
    辽沈晚报:中国队和阿联酋队 不一样的感觉 (2001/8/22 01:29)
    阿媒体称有人泄露米卢军机 中国记者包围阿联酋队 (2001/8/21 18:10)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