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真正黑马崭露头角 富尔汉姆为英超带来清新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7:00 南方网-南方体育

  五大联赛加起来接近100支球队,但值得关注的,每个联赛也就那么几支。以英超来说,本赛季也就是曼联,阿森纳,利兹,利物浦和切尔西。不过,看过首轮比赛,发现绝对不能小看蒂加纳领军的升班马富尔汉姆。

  英超五强当中,真正打法成熟的只有曼联和阿森纳,其余三队身上或多或少有些传统英式打法的残渣余孽,经常一个大脚开上去,让自己的前锋和对方的后卫争抢。打法成熟与
否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控制,是球找人而不是人满地找球。

  周日两场比赛,先是切尔西对纽卡斯尔,后是曼联对富尔汉姆。前一场硬桥硬马,连续三脚以上的传球很少见,每隔三五分钟就能看到一次自由式摔跤,感觉上更像是一场橄榄球比赛。刺激是足够的,但观赏性实在是欠奉。后一场则截然不同,富尔汉姆的传接球水平竟然不比曼联差多少,也有些行云流水的意思。整支球队的战术能力绝对不在利兹,利物浦和切尔西之下。

  论球员的名气和身价,切尔西的球员远在富尔汉姆之上,但不能不说蒂加纳是一位很出色的教练,富尔汉姆有的球员的转会费只有8万英镑,还不如范志毅和孙继海,比曼联为贝克汉姆开出的周薪还低。但整支球队人人守土有责,张弛有度,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两度领先曼联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弗格森在最后关头派上了第5 个后卫,这是极其少见的,足以看出富尔汉姆的水平和实力。

  反观拉涅利,虽然排出了很有层次感的4231阵型,但前中后场压成了一团,突前的哈塞尔巴因克屡次被挤在了前腰佐拉背后,两个边卫梅尔奇奥特和勒索克斯经常冲得太前,弄得踢后腰的佩蒂和兰帕德进退维谷。纽卡斯尔的实力并不强,可惜切尔西的压缩饼干式打法自己封死了自己的活动空间,等于是与纽卡斯尔在一个小一号的球场里比赛,低头抬头都是人,不要说进球,射门都困难。

  蒂加纳的富尔汉姆给豪门列强提了个醒,花钱多少并不总是与实力成正比。皇马这几年一直在找中锋,前一段时间看上了老态龙钟的比尔霍夫。看看富尔汉姆的萨哈吧,200万英镑多一点,技术,速度,意识俱佳,不比1900万英镑的范尼斯特鲁伊差多少,谁说便宜没好货?特别提醒:富尔汉姆刀法贝克汉姆对范尼斯特鲁伊说:萨哈进了两个,你也进了两个,但是我也进了一个,所以我们赢了。博格坎普宝刀未老。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白色煞星 边路闪电--法兰西军团冲击英超2001 (2001/8/21 16:00)
    英超第2轮比赛前瞻 阿森纳和利兹联大对决 (2001/8/21 13:33)
    图文-[英超]热刺1-1埃弗顿 安德顿扛住格里夫森 (2001/8/21 13:18)
    英超-热刺九人顽强抵抗 埃弗顿1-1战平客队争议不断 (2001/8/21 11:36)
    英超新赛季首战龙门两度失守 曼联后防响起警钟 (2001/8/20 21:4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