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阿森纳来势汹汹 曼联险翻船--英超首轮列强大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9:00 体育周报

  新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于8月20日晨结束第一轮争夺,阿森纳初显霸气,利物浦和利兹联也不示弱,新赛季列强的夺冠实力接受了人们的第一次检阅。

  阿森纳来势汹汹

  阿森纳首战4比0狂扫米德尔斯堡,亨利、皮雷、博格坎普都成了球队的功臣,老将博
格坎普两分钟内梅开二度,上演了奇迹。

  虽然两队实力高下不言而喻,但媒体对麦克拉伦仍抱有幻想,认为麦克拉伦可能有克制温格的招法,所以,赛前媒体并不看好阿森纳能够客场取胜米德尔斯堡。温格见了麦克拉伦如同见了弗格森一样,绝对主力阵容出战,以维埃拉、永贝里、皮雷、帕洛尔和劳伦五员大将力拼中场,为亨利和维尔托德输送炮弹。整场比赛阿森纳的射门次数多达19次,而米德尔斯堡只有6次。

  双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使比赛的火药味愈演愈烈。50分钟时,阿森纳的帕洛尔第二张黄牌被罚下,85分钟时,米德尔斯堡后卫埃西奥古也吃了红牌。

  温格没有把所有新人都排在首发阵容当中,只是派上了坎贝尔,他与亚当斯、科尔的配合就像在英格兰国家队的配合一样熟练。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只上场7分钟,表现也不错。

  麦克拉伦赛前就表示不会延袭弗格森的执教方法,他将以温格的形式带好米德尔斯堡,赛后,他输得口服心服:“这就是足球。我从教的时间已经很长,经历的坎坷也不少,这场失利对我来说是沉重的打击。我们不得不面对现实,阿森纳是一支非常完美的球队,他们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曼联险胜升班马

  曼联主场迎战升班马富勒姆,打得一点也不轻松。贝隆匆忙从阿根廷赶回,目的在于确保曼联开门红。弗格森没有轻视法国对手蒂加纳,以最强大阵容迎敌。他摆出了541阵型,以斯科尔斯打影子前锋,贝隆、贝克汉姆和吉格斯均披挂上阵。

  从数据统计来看,曼联在控球时间和角球方面略占优势,其它则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越位和犯规次数甚至超过对方。

  虽然贝克汉姆任意球功夫再度发威,但比赛实际上是范尼和萨哈的直接对话。范尼让弗格森再次感觉到了1900万英镑的价值,正是这位荷兰人的两个入球使得曼联逃过了新赛季的第一劫。

  利物浦小胜不足喜

  利物浦2比1战胜西汉姆联一战是欧文和迪卡尼奥的直接对话,结果两人都进了球,但胜利者是欧文。由于福勒拒不向助理教练汤普森道歉,霍利尔没让他出场,芬兰突前前卫利特马宁得以同欧文并发。挪威新人里斯替补上场,表现也不错。

  从整场比赛看,利物浦虽然取胜,但球队并没有显出应有的霸气,三条线上都没有多少选择的余地。海斯基和杰拉德因伤缺阵,利物浦的实力就大打折扣,锋线和中场的威胁大大减少。欧文赛后说:“上赛季第一场打布拉德福德我们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这回打西汉姆联也不轻松,值得庆幸的倒不是我的两粒入球,而是球队幸运地取到了3分。”

  奥莱利稳扎稳打

  利兹联2比0完胜南安普敦使主教练奥莱利兴奋不已,他看到了球队的成熟。

  在这场比赛中,利兹联中场占有一定优势,但迟迟未能进球,直到第67分钟时,鲍耶才先拔头筹。奥莱利认为,球队在持久拉锯之后未能丧失斗志就是球队的最大胜利。英超球队之所以很难与曼联抗衡,就因为曼联更有耐心。曼联取胜之道往往就在于把对手拖垮,再伺机反攻。奥莱利说,利兹联将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逼进曼联。

  利兹联的中场比南安普敦强大,鲍耶和科威尔等人的快速助攻使伦行克万等人应接不暇。伦德克万在铲倒单刀赴会的科威尔之后,终于被主裁判罚下场。

  切尔西前场不硬

  切尔西首轮主场对纽卡斯尔,战绩并不出色。岑登第8分钟进球以后,切尔西就再也没有建树,反而在第77分钟时,被对方中场阿库纳利用任意球把比分扳平。

  从这场比赛看,被曼联主帅弗格森称为“最具威胁”的切尔西前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十分抢眼。珀蒂、兰帕德、岑登和格伦夏尔组成的前卫线以及哈塞尔巴因克和佐拉组成的锋线集体亮相。但珀蒂领衔的中场并没有给哈塞尔巴因克输送多少炮弹。反观纽卡斯尔,新加盟的前巴黎圣日耳曼中场球员罗贝尔,给纽队中场增加了不少活力。但这个中场只能算鲍比·罗布森的替补阵容,因为他的两员大将索拉诺和代尔都没能参赛。特约记者洪刚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超升班马“动物凶猛” 博尔顿首轮展示“踢人”本领 (2001/8/20 17:55)
    博格坎普雄风依旧 拉瓦内利射术精湛-英超老将首轮抢镜头 (2001/8/20 17:52)
    英超首轮平均每场进球2.63个 保持高进球率 (2001/8/20 13:52)
    新闻晨报:利兹联夺冠? 英超三强首轮表现点评 (2001/8/20 09:59)
    最美不过夕阳红 决心再战江湖的英超老将们 (2001/8/20 08:1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