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亚洲向欧美叫板--北京大运会男足前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新华社记者汪涌、张舵

  尽遣青年足球精英出战的中国、韩国和日本3支亚洲球队参加本次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目标都是力争夺取冠军,打破欧洲、美洲和非洲球队统治国际足坛的格局,实现历史性
突破。

  这3支亚洲球队在训练中都表现出高昂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技战术也不弱于本次比赛的其他对手,有望在16支球队参加的男子足球比赛中脱颖而出。

  中国队提前一个月就在西山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目前仍未公开露面,其隐藏实力的做法首先让人感到他们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中国球迷们对于这支在世青赛上有过出色表现的中国队并不陌生,其中安琦、曲波杜威三员虎将被米卢抽调参加将于本月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亦可见证这支青年军的实力。沈祥福教练确定的整体打法,雄厚的替补球员、人人竞争上场比赛的环境,加上东道主的各种便利,足以让人看到这支中国球队夺取本届大运会冠军的能力。

  日本队以职业联赛的二线队球员为主组成,且有几名参加过1999年世青赛的骨干球员。他们组建时间已经有一年多,经过长期磨合,队伍打法基本成型,上半年在本土大阪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夺得冠军,在抵达北京后的训练中表现出非常高的质量。这支队伍同样具备日本国家队和国奥队快速、灵活和斗志顽强的特点,球员的脚下功夫和技战术配合都有相当素养。日本队主教练称,他们将会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韩国大学足球开展得相当普及,职业队球员全部来自各所高等院校。目前韩国各年龄组的国家队中,由高校球员组成的比例超过九成。参加北京大运会的球员同样是从各高校中选拔产生,具有相当突出的实力。这支韩国队比较擅长打“三四三”攻击型足球,球员不惜体力、力拼到底的意志力足球,定会让不少大学生球队深感“秀才遇到兵”的尴尬。

  有实力夺取冠军的还有欧美几支球队。在欧洲,爱尔兰队19名队员中有12名参加国内联赛,颇具实力;法国足球历来青年球员中高手云集,已有不少球队晋级职业俱乐部联赛;意大利队也是从各俱乐部二线队中选拔球员组队。美洲的乌拉圭派来了一支身体和技术能力出色的球队,目标是前四名。非洲的摩洛哥队在训练中也表现了相当出色有能力。不过,老牌劲旅英格兰队等并没有派出一流的年轻球员,在训练中也很随意,有的在训练中根本就没露过面,队员名单也一直未向组委会上报。因此,他们的表现将是个不可预知的变数。

  与亚洲球队相比,欧美球队出战每两年一届的世界大运会,受到各洲青年赛、各职业俱乐部联赛、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等多项赛事的制约,很难组成一支实力整齐的球队,加上组队时间短,训练少,所以成绩起落很大。比如法国队的集体训练时间只有不到一周;乌拉圭队首战对摩洛哥队,教练表示对对手一无所知。另外,天气和时差也将是欧洲美球队的劣势。(完)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阔别大运已十年的法国男足亮相 (2001/08/19 13:39)
    大运会-南非足球队教练看好2008北京奥运 (2001/08/19 03:21)
    中国青年足球队员高明将缺席大运会 (2001/08/17 14:36)
    大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日程安排及比赛场馆 (2001/08/16 15:08)
    青啤队备战足协杯 两小将征战大运会 (2001/07/21 09:23)
    沈祥福上调国足 主力基本未到 中青西山封闭集训备战大运 (2001/07/23 09:57)
    资深足球评论家康积惠:中青不宜参加大运会 (2001/07/06 11:06)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